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p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2020/08/27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四門轎跑Gran Coupé以及敞篷版的Convertible,讓8-Series的車系更為完整。

 

 

 

年紀稍輕的讀者,可能會認為8-Series是BMW旗下最新的車型代號,其實不然,於1989~1999年間,BMW就曾推出代號E31,命名為8-Series的Coupé車型,而在這十年間,全球一共銷售出三萬多輛,以這樣的成績來看,不算是特別突出的銷售成績,一方面在於研發成本過高,導致車輛的價格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當時全球經濟面臨衰退,也間接影響到8 Series的銷售表現;不過,當時被認為是6-Series的後繼車款的8-Series,事實上8-Series完全是針對不同級距市場,以及更為強悍的性能與豪華的配備所推出的車款,而這項傳承也延續到全新的8-Series,也就是現行的G15,除此之外,BMW更加入敞篷版的Convertible(G14),以及本次試駕的主角四門Gran Coupé(G16)。

 

 

 

美型代名詞

至初代8-Series消失後,一直以來都是由6-Series取代這GT雙門跑車的車型,而對手M-Benz S-Class Coupe車型日益壯大,在車型上也幾乎完全補強,面對如此強敵環伺的競爭市場,BMW讓暌違已久的8-Series重新亮相,準備正面迎擊來自各路的轎跑好手。

於外觀上,新世代的8-Series保留了舊有的長車頭造型,並在雙腎形水箱護罩的尺寸上採用更為寬闊的造型,頭燈組則為LED標準配置,其中天使環樣式也一併導入,如果車主願意的話,還能選配更高階的雷射頭燈組。前保險桿的進氣壩、空力設計,一眼看去便能知道此車皆朝運動化發展,無一處不是為了減少空氣阻力以及散熱系統而來。而由車側看去,腳下所踩的20吋M款鋁圈配置,為前245/35 R20、後275/30 R20的前後搭配,並且標配M款的煞車卡鉗,讓車側看去更具跑格;此外,相較M850i xDrive Coupé的身形,840i Gran Coupé M Sport車長多出223mm,軸距則是拉長201mm,增加兩個門之後,車內空間也因為略為增加的車格,足以增加不少的車內空間。

除此之外,車側接近車尾之處,向外有如寬體套件的延伸,讓原先就已經美不勝收的840i Gran Coupé,厚實的車輪拱空間,再加上一體式小鴨尾的尾廂,以及細長的車尾燈設計整合運動化的雙出排氣尾管,讓新世代840i Gran Coupé呈現不同以往的嶄新面貌。

 

前葉子鈑中也別上代表M Sport的M字樣。

 

前245/35 R20、後275/30 R20的前後搭配,並且標配M款的煞車卡鉗,讓車側看去更具跑格。

 

大器奢華

車室內在駕駛者介面上,同樣換上全新的12.3吋螢幕,藉由這組螢幕讓駕駛者可以擁有更多的資訊切換空間,不僅可以更換轉數、時速的風格模式,包含水溫、胎壓、車輛模式、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等等,也清楚的顯示於儀表螢幕當中,除此之外,駕駛座眼前的真皮包覆式方向盤,在三、九點的按鍵位置整合了LED指示燈,當駕駛者開啟ACC巡航,手為放在方向盤上它便會在儀表螢幕及LED燈號提醒駕駛者。

而將視線轉往至T字中控台,上方的12.3吋的觸控螢幕,搭配最新的iDrive 7.0系統,使用上更為直覺,而且在手勢控制方面,除了用旋轉手勢調整音量大小之外,更加入上下一首曲目的控制手勢,以及自訂的兩組自訂手勢,讓操作更為直覺;此外,駕駛者更可以以聲控「Hey BMW」喚醒語音助理,設定車內空調、音響等。至於在排檔鞍座上,定位為品牌豪華車型的840i Gran Coupé,也採用全新的水晶排檔頭,在一旁搭載iDrive旋鈕、引擎啟閉按鍵也都採用同樣的水晶材質,細節處理上相當高竿,除此之外,車艙內大量採用梣木飾板及Merion真皮座椅,隨手可及的盡是豪華的細節陳設,讓層峰買家除了7-Series可以選擇外,8-Series Gran Coupé也能滿足買家不失裡外的全新選擇。

當然,說到層峰買家,在意的不僅是車內的質感鋪陳而以,後座的空間、舒適度等等,自然也是這類層峰買家的購車重點;840i Gran Coupé後座空間採獨立雙座,空間受惠於拉長的軸距,使得後座乘客可以獲得較大的膝部空間,而後座天窗的配置,也為頭部空間獲得足夠的空間感,不僅如此,後座中央提供雙區恆溫的冷氣出風口之外,也提供兩組Type-C的充電插槽,使用上也十分便捷。

 

車艙內大量採用梣木飾板及Merion真皮座椅,隨手可及的盡是豪華的細節陳設,讓層峰買家除了7-Series可以選擇外,8-Series Gran Coupé也能滿足買家不失裡外的全新選擇。

 

10.25吋iDrive觸控螢幕功能極為豐富,包含衛星導航、即時路況或天氣預報等生活資訊及Apple CarPlay等。

 

充沛動能

大器典雅的身形,同時具備跑車低扁的車格特質,8-Series Gran Coupé處處散發出與生俱來的跑格性格,不過在車系的編成上,性能的設定則為M850i Gran Coupé擔綱,840i Gran Coupé M Sport則顯現較為溫順儒雅的取向,就動力面來看,840i Gran Coupé M Sport 搭載3.0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技術,在5000rpm可輸出340hp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是在1600rpm輸出51.0kg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助益下,0-100km/h加速在5.2秒即可完成。840i Gran Coupé M Sport結合7-Series尖端的造車技術,導入輕量化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鋁鎂合金車體技術有效提升840i Gran Coupé M Sport的操控表現。

 

全新的水晶排檔頭,在一旁搭載iDrive旋鈕、引擎啟閉按鍵也都採用同樣的水晶材質。

 

後座中央提供雙區恆溫的冷氣出風口之外,也提供兩組Type-C的充電插槽,使用上也十分便捷。

 

樂趣體現

即便不是旗下最性能的車型,840i Gran Coupé M Sport在帳面上的數據依舊不俗,1.8噸的車身重量,僅需5.2秒完成0-100km/h加速,BMW的調教功力可見一斑,而不僅在加速表現十分亮眼,840i Gran Coupé M Sport在面對一般的路況時,充沛飽滿的低速扭力,帶動1.8噸的車身不僅游刃有餘,當然,這也還是Comfort模式而已,若想要引擎變速箱再給予更多一些激進的反應,Sport模式下的840i Gran Coupé M Sport也必定不會讓你失望,不僅方向盤跟著轉為重手,引擎聲浪也略為放大,這具3.0升直六引擎全速怒吼,雖不至於快到手心冒汗,但純後輪驅動的傳動設定,蠢蠢欲動的車尾,再加上試駕當天是大雨滂沱的雷雨氣候,筆者也只能淺嚐840i Gran Coupé M Sport所帶來的回饋特性;整體來說,840i Gran Coupé M Sport的底盤回饋維持BMW一貫的柔韌特性,精準的轉向設定,即使在面對較長的車頭及軸距,駕駛者也能相當快的適應840i Gran Coupé M Sport的車輛特性,此外,雖然840i Gran Coupé M Sport的定位並非以性能為主,但是在電子懸吊的輔助之下,再加上後驅的特性,這樣的動力搭配根本是恰到好處!只要在彎中帶點油門,讓後輪微微的帶出,840i Gran Coupé M Sport依舊是玩味十足的一部四門轎跑。

4-Door Coupe市場打得火熱,除了擁有雙門跑車的外型,更增添了四門的實用性,以美型為前提自然是這類型的車型重點,不過,綜觀市面上的4-Door Coupe更偏向性能端的車格取向,840i Gran Coupé M Sport則有更為豪華舒適的空間機能,至於更性能的則由M850i Gran Coupé來勝任,對於更愛自駕的後座買家,840i Gran Coupé M Sport不管在自駕或是後座乘客的角色,更平衡的車格定位,自然讓這類型的層峰買家有著不一樣的購車選擇。

 

相較M850i xDrive Coupé的身形,840i Gran Coupé M Sport車長多出223mm,軸距則是拉長201mm。

 

運動化的雙出排氣尾管,讓新世代840i Gran Coupé呈現不同以往的嶄新面貌。

 

層峰專屬

凡是入主Luxury Class頂級旗艦車款The 7、The 8、The X7、The i8的車主,就可獲得BMW Prestige Club層峰薈的會員資格,即可享一年VIP尊榮禮遇,提供每位會員24小時全年無休的專屬服務,量身訂製豪華體驗,舉凡國際級音樂會、米其林餐會、五星級飯店預定等客製化尊榮款待。

 

 

搭載3.0升TwinPower Turbo直六引擎,340hp最大馬力可在5000rpm轉速域間全數釋放,而51.0kgm的扭力峰值則是可以在1600rpm時全數釋放。

 

BMW 840i Gran Coupé M Sport

售價

518萬

引擎

2998c.c. L6 TwinPower Turbo

綜效馬力

340hp/5000rpm

綜效扭力

51.0kgm/16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074×1932×1401mm

軸距

3023mm

車重

1800kg

配胎

前245/35 R20;後275/30 R20

0-100km/h加速

5.2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