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福斯商旅首台電動車!ID.Buzz 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地方?實車賞析報給你聽!

身為福斯商旅首台純電車,ID.Buzz 擁有復古與創新並存的樣貌,並且在品牌科技實力的挹注下,呈現別與以往的新潮魅力。汽車視界在今年的福斯集團媒體餐敘中...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00

2017/01/05 作者:影音/戴廷安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車頭造型氣派寬大,雙頭燈組採進遠燈分離式設計,其上所搭載風鏡,能避免絮流影響,而中央處的開孔裝置,則讓騎士能在夏天保有一定空氣流通性,其同時具備可調機制,豐富氣孔開口自定義特性。

儀錶板分隔出上下兩區塊,上層配備類比式三環儀表,左邊顯示引擎轉速,中央為時速表,右方則用以顯示油量與水溫等資訊。下層所搭載的4.5吋液晶多功能顯示器,除了有里程數外,也羅列了電子時鐘、氣溫、音響模式、後懸吊狀態及行李箱開關狀態等資訊,方便騎士在騎乘之餘能即時掌握車輛狀態。

 

 

視線移至車側,流線與剛毅並存的線條走向著實建構出豪華旗艦之意象。歸功於Goldwing 1800超過2600mm的超長車身,駕乘人也因此皆能輕鬆享有舒適乘坐體驗,而其坐墊設計也可說是一絕,搭載沙發等級的筒形坐墊,前後皆有靠背設計,僅用看的便會感受到其獨特質感,實際乘坐更無須擔心舒適性表現。

再者,車輛兩端還搭載握把,方便乘客上下車。既然身為休旅級距車款,Goldwing 1800的置物空間表現絕對也不惶多讓,標配容量達61公升的後行李廂,可輕易放入兩頂全罩式安全帽,同時還搭載兩組側箱,總容量為81公升,長途旅行之下也不必面臨行李無處可放的窘境。車尾的設計脈絡與車側的流線觀感略有不同,呈現方正俐落概念,一體式的尾燈設計風貌搶眼且辨識效果良好。

 

 

在動力方面,Goldwing 1800搭載水平對臥6汽缸引擎,1832c.c.的大排氣量,可在引擎轉速5500rpm時輸出116hp最大馬力,17kgm峰值扭力則可在4000rpm時全數爆發。

再者,水平對臥的引擎型態,可完全體現低重心的穩健駕馭特質,此外,其同時採用Honda專屬的PGM-FI電子式燃油噴射系統,建構可涵蓋全轉速域的敏捷反應以及滑順的輸出特性。

 

 

Goldwing 1800搭載45mm正立式前叉,以防俯衝機構抑制煞車時所產生的下沉頓挫,而後方的Pro Arm單搖臂搭配Pro-Link多連桿式懸吊,則具備電子控制油壓設定,可透過快捷鍵控制預負荷值,及時對應行車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團隊在研究台灣的騎乘環境之後,決定將原本長途巡航取向的動力輸出重新設計,在油門開度2%、5%、8%時,各自增加10到67%不等的動力,讓車輛在低速行駛時更為有力,而且經過電腦精密計算進排氣時間,讓車輛不用大灌油門也能保持足夠動力,甚至有可能還能降低油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