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ActiveHybrid 3 Luxury

2013-09-26 作者:林禹豪 / Photo:林禹豪

 

以駕駛樂趣作為訴求的BMW 3 Series車型,自1975年誕生以來,便肩負擔任品牌主力車款的重任,不僅年年創下驚人的銷售數字,其所搭載的引擎規格也從最初的直列四缸,一路演進至渦輪增壓的直列六缸,甚至搭載全新Hybrid節能科技的油電混合車型出現,而於2012年正式引進國內販售的第六代3 Series,除提供有動力齊全的車型陣容外,同時BMW原廠還首次依配備與樣式的不同,進而規劃出Sport Line、Luxury Line與Modern Line三種各具風格的車型,讓車主可依個人喜好打造不同個性化的風貌,展現3 Series無可取代的獨特動感魅力。

 

熱血跑格本性

在渾身散發熱血跑格的全新運動化外型中,以Luxury Line套件為基底的ActiveHybrid 3,外觀同時也包覆著具強烈現代感的外衣,車頭炯炯有神附LED日行燈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組,搭配上BMW經典霸氣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營造出大器凜然的車頭面貌,而極富視覺動感的立體四摺線引擎蓋造型,更流露出純粹的極致動能意象,車側自弧形車頂順勢而下連結後車窗的流暢線條,不僅突顯出3-Series的跑格本色,同時還可選配18吋的Aero氣旋樣式輪圈,賦予ActiveHybrid 3更上一層的動態感受,車尾部分則是由性能象徵的雙出尾管以及亮面鍍鉻飾條構築而成。

不僅在外觀造型下足功夫,強調駕駛樂趣的設計理念也反映在ActiveHybrid 3的內裝鋪陳上,秉持著以駕駛為導向的一貫精神,中控台均採偏向駕駛座的設計,且以鍍鉻飾條點綴車艙質感,而專屬Hybrid車型的儀表板,不論是儀表計、中央顯示幕等功能皆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同時受益於六代車身尺碼的增長,除帶來更為舒適的後座乘坐空間,搭配後座可快速傾倒功能,也讓承載機能更具靈活性。

 

純粹駕馭樂趣 

採油電混合科技的ActiveHybrid 3,其所搭載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可產出306 hp馬力,輔以電動馬達額外提供的54hp馬力,綜效輸出動能可達到340hp的最大馬力與45.9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具有緊密流暢換檔效率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讓ActiveHybrid 3只需花費5.3秒即可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成績,同時出色的13.9km/L平均油耗水準,也讓ActiveHybrid 3強悍的動能輸出與低油耗表現形成強烈的對比。

維持一貫前置後驅的特性,3-Series成功達到前後50:50的均衡車身比重,同時也擁有絕佳的操控性和精準的彎道轉向性,而ActiveHybrid 3因搭載Hybrid系統的緣故,讓車身重量較入門款3-Series多出有百公斤之多,不過較重的車身卻無損3-Series靈活操控的特性,反而更增加些許沉穩的操駕感受,同時在1200rpm的低轉速域就能產出最高峰值扭力的特性,讓ActiveHybrid 3不論是在起步或加速都有著相當充沛且輕快的節奏反應。

 

極富動能的立體四摺線引擎蓋造型,為車頭勾勒出獨特的動感意象。

 

左右雙出的尾管配置,突顯出ActiveHybrid 3出色的動態實力。

 

中控台均採偏向駕駛座的設計,且以鍍鉻飾條點綴車艙質感。

 

車側及車尾的Hybrid標誌,是與一般3 Series車型的最好區別。

 

位於排擋座旁的行車動態模式切換按鈕,分別提供有ECO PRO節能模式、SPORT運動模式以及COMFORT舒適模式等三種行駛模式,當啟用ECO PRO節能模式後,系統會視行車情況主動進行最理想的節能調整,並於中央螢幕上提醒駕駛如何達到更為節能的行駛模式;切換至SPORT運動模式時,在以電動馬達行駛期間,引擎只會於超低速時關閉,以便在高轉速時提供卓越的跑車性能;而COMFORT舒適模式,則能在以電動馬達行駛的情況下,依舊提供外部後視鏡加熱及除霧等便捷功能。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BMW ActiveHybrid 3 Luxury

售價

312萬

引擎形式

2979c.c. 直六渦輪增壓+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

340hp/5800rpm

最大扭力

45.91nm/12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624X1811X1429mm

軸距

2810mm

車重

1655kg

配胎

225/45 R18 

平均油耗

13.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