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Insight Hybrid

2014-05-27 作者:林禹豪 / PHOTO:編輯部

 

Honda Taiwan以全新口號「Blue Skies for Our Children:為孩子留下一片藍天」作為集團發展目標,並且秉持創新進化造車工藝,研發低污染、低耗能節能車款,讓所有消費者都能享有最先進的駕馭科技,體驗最親近的移動生活,而打著品牌綠能車款Green Machine 001名號的Insight Hybrid,更是令人感到驚豔萬分。作為Honda首款進口油電車Insight Hybrid,在富有環保節能的獨特優勢外,現行小改款Insight Hybrid主要是針對車頭造型做修改,並新增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提昇內裝用料,讓整體可說是更具吸引力。

 

前衛日系風格

經改款後與前代車款最顯而易見的不同之處,在於現行的Insight Hybrid更具未來化科技風格的全新外觀面容。在車頭部份,不僅採用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並以一道冷冽的藍色邊條貫穿,展現出十足前衛的視覺效果,於左右兩側還配置一對造型銳利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且具備水平自動調整功能,同時藍色燈殼遮罩亦是改款的重點項目之一,而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配置,除替車頭帶出流暢圓滑的立體感,還整合有全新的霧燈模組。轉至車側最醒目的滑順車頂曲線,在一路流利地延伸至車尾後,還完美收尾於薄型尾翼中,另外除車尾採用燻黑燈殼的LED尾燈組,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造型的後保桿下端,更配有一組黑色蜂巢狀飾板,並在中央嵌入一組紅色後霧燈,充分展現出日系科技所帶來的獨特視覺感受。

在內裝鋪陳方面,Insight Hybrid於許多細節都有多項升級,首先是儀錶採用全新刻度及配色的雙層儀錶造型,而中央i-MIS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方向盤上音響快撥鍵與定速巡航設定鍵等便捷的配備皆予以保留,至於在後座空間方面,透過頂棚設計與座墊形狀的改良,還可有效降低後座頭部空間壓迫感,達到舒適乘坐的最終目標,此外Insight Hybrid更針對車內隔音材質進行升級,為其帶來相當出色的行車肅靜性與舒適品質。

 

藍色燈殼遮罩的HID氣體放電式系統頭燈,還具備水平自動調整功能。

 

採掀背設計尾門,搭配可6/4分離的後座椅,還能變化出多元的置物機能。

 

環保混合動力

現行的Insight Hybrid所採用的新世代微型輕量化IMA整合馬達輔助系統,在汽油引擎部分,是以一具1.3升i-VTEC直列四缸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可於引擎轉速5800rpm時發揮88hp的最大馬力,並於4500rpm時產生12.3kgm的峰值扭力的輸出,而在電力系統方面則透過超薄型的DC無刷電動馬達,於1500rpm時發揮14hp的最大馬力,且在1000rpm時產生8.0kgm的最大扭力。此外改款後的Insight Hybrid,在引擎材料科技上也有著許多突破,不僅採用全新活塞花紋塗布、CCS冷卻水控制隔板以及低張力油封,為得就是降低引擎運轉中所產生的摩擦力,並且也針對CVT無段變速系統進行升級,重新調校油壓感知器、蓄壓器與油溫感知器,亦換得更為優異的動力傳遞表現,還可創造出21.3km/L的高水準油耗表現,讓駕駛輕鬆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在車室的儀錶等多項細節處皆有所升級,帶來更具科技感的內裝氛圍。

 

車尾的Hybrid銘牌,是最佳的節能象徵。

 

IMA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

有別於其他品牌僅在一定引擎轉速域才會啟動的油電混合系統,Insight Hybrid所採用的Honda i-VTEC+IMA油電混合系統,可於加速時以電動馬達輔助引擎,高速行駛時以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同時並於減速時再將煞車能量回充至IMA電池進行充電,而當車輛靜止時引擎與IMA系統則會進入休止狀態,避免不需要的燃料浪費,以達到高經濟性的燃油表現。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Honda Insight Hybrid

價格

105.9萬

引擎形式

1339c.c. L4 i-VTEC Hybrid

綜效馬力

98hp/5800rpm

綜效扭力

17.1nm/4500rpm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

驅動配置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90x1695x1425mm

軸距

2550mm

車重

1225kg

配胎

185/55 R16

平均油耗

21.3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