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S 400 L

2014-05-27 作者:陳弘智 / PHOTO:劉育丞

 

於2013年5月中,Mercedes-Benz正式發表原廠代號W222的The New S-Class,以前所未見的大器格局、引領潮流的嶄新設計及前瞻思維的當代科技,為大型豪華房車樹立起全新典範。至於在國內市場部分,Mercedes-Benz Taiwan也沒讓國內消費者等待太久,隨即在事隔5個月後即導入The New S-Class於國內販售,以嶄新王者之姿進軍大型豪華房車市場!就在The New S-Class於國內發表之後,百科試車組也陸續試駕過搭載柴油心臟的入門車型S 350 BlueTEC L及S 400 Hybrid L混合動力車型,而現在則是要體驗一下S 400 L所擁有的汽油魅力。

 

王者風采依然

首先看到外觀部分,在前代車型既有的氣派造型中,S 400 L藉由大改款工程為其注入當代設計元素,在經典和前衛完美交融之下,形塑出獨具家族風格的嶄新時尚風貌。S 400 L透過面積放大30%的全新經典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輔以更加立體銳利的新款前保桿造型及散發銳利目光的智慧型LED頭燈組,讓原本就極具王者風範的車頭造型更顯自信霸氣,而附有導引光纖科技的火炬式LED尾燈組,其三道LED光束雙色設計成為整體外型中最吸睛的亮點所在,能在夜色中展現獨一無二的絕佳辨識性。至於在車室鋪陳部份,S 400 L比照商務客機的頭等艙格局,利用長達3165mm的軸距設定營造出頂級尊榮座艙,於中控台總成施以大量尤加利木質飾板、頂級Nappa真皮、亮面金屬材質與氣氛照明,在各方相輔相成之下,營造出有如高級Lounge般的舒壓環境,提供科技、奢華、放鬆等多重面向的乘感氛圍。

 

附導引光纖科技的火炬式LED尾燈,使其車尾不論日夜皆擁有極佳的辨識性。

 

此具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發揮出333hp/48.9kgm的優異動力數據。

 

誰說必備司機?

在體驗過柴油動力和油電混合車型的性能表現之後,接下來的重點自然聚焦於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汽油動力之上,此次試駕的The New S-Class車型為S 400 L,其動力心臟為一具排氣量2966c.c的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33hp最大馬力及48.9kgm扭力峰值之優異性能數據,搭配上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發揮卓越性能的同時,也能兼具降低油耗的節能表現。

雖說在The New S-Class的目標客層中,會選擇自駕的人可能只佔少數,但經過一整天的試駕行程之後,不得不說駕著S 400 L馳騁於道路之上其實是一種很愜意的享受。即便帶著近兩噸的車重,但在充沛動能輸出和綿密順暢的換檔效率相互配合之下,讓S 400 L得以帶著輕快的腳步一路向前邁進,隨著腳下力道逐漸加深,這股加速力道仍不顯乏態,似乎有著源源不絕的動力持續湧現,賦予駕駛暢快無比的駕馭感受。而為求更臻完美的行車表現,S 400 L在前後多連桿式的懸吊結構中,還導入附自動水平調整的AIRMATIC氣壓懸吊系統,讓駕駛可依自身偏好調整懸吊軟硬及車身高低,更能有效抑制車身側傾並保持水平,還可在高速行駛時降低車身以提高穩定性與減少油耗。在將懸吊設為Comfort模式下,S 400 L對於行經路面坑洞的處理相當細膩,展現出極為舒適的行路表現,卻也不因此而失去路感,而是予人沉穩紮實的行路回饋,且面對彎道仍能維持相當的支撐性,有效抑止車身側傾的情況發生。若將將懸吊設為Sport模式,這讓S 400 Hybrid L像是換了性格,韌性增強的懸吊設定帶來更為直接的路感回饋,但仍保有一定的Q度以維持乘坐舒適度,直效操控轉向系統也帶來更為精準的轉向,展現出大型豪華房車中難能可貴的運動化調性,展現出多元面向的豐富駕馭樂趣。

 

比照商務客機頭等艙格局,為車內乘員營造出尊榮座艙,提供多重面向的乘感氛圍。

 

導引光纖科技之室內環景照明功能,可提供專屬的情境照明。

 

AIRMATIC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

在與可變阻尼控制搭配下,此套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能依照目前的駕駛情況,針對四個車輪的阻尼係數進行自動調整,還能視需要將其特性設定的更為舒適或跑車取向,不論是高水準的舒適乘感或是運動化的操控性能,AIRMATIC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皆能滿足駕駛的需求。此外,當面對惡劣路況或困難坡道時,AIRMATIC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也將車輛升高,以防車輛底盤受損,同時,在較高的行進車速之下,此套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也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提供更優異的行駛穩定性並且降低風阻,帶來降低油耗的額外好處。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Mercedes-Benz S 400 L

價格

571萬元

引擎形式

2966c.c 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33hp/5250-6000rpm

最大扭力

48.9kgm/1600-4000rpm

變速系統

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

驅動配置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246×1899×1491mm

軸距

3165mm

車重

1935kg

配胎

245/50 R18

極速

250km/h

平均油耗

11.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