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最佳出遊MPV首選

Volkswagen Caddy Maxi

2014-06-27 作者:劉育丞 / PHOTO:編輯部/Volkswagen

 

當炎熱的夏季即將來臨,也意味著孩子們即將進入兩個多月的暑假假期,家長們則擁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與家人一起度過愉快的美好假期,您是否也迫不急待的準備規劃接下來的旅程了呢?

而除了愉悅的出遊心情、完善的行程規劃之外,擁有一輛省油、好開、空間大的代步工具更能讓您的旅遊加分許多,福斯商旅所推出的Caddy Maxi便是各項皆備的全能車款,今年暑假,就讓Caddy Maxi載著一家人,來場歡樂的夏日旅程吧。

 

在連綿不斷的雨季遠去後,隨著氣溫的日益上升與晴朗的日子逐漸增加,讓人終於可以感覺到夏季的即將來臨。而艷陽高照的炎炎夏日,也是最適合找人作伴一起開車出遊的最佳時機,不論是要往山裡走,飽覽山間的美景或是往海上去,享受陽光、沙灘的夏日風情,更能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聯繫。而身為國內旅行車款龍頭的福斯商旅Caddy Maxi所具有的舒適駕駛、輕巧省油特性,再加上靈活運用的七人座空間變化,不論是家人朋友出遊或是工作載物需求,都絕對能帶給使用者極便利的用車性能以及最為舒適的出遊體驗。

 

動力部份,Caddy Maxi車系共有1.6升與2.0升柴油兩款配置可供消費者做選擇。

 

家族血脈 時尚面容 

有別於一般七人座簡單樸素的設計,Caddy Maxi在外觀部分同樣承襲了福斯家族新世代的設計血統,讓Caddy Maxi擁有更具時尚的外觀設計,銳利亮眼的頭燈、雙柵式水箱護罩、再加上品牌招牌的VW鍍鉻徽飾,在護罩下方更配有霧燈以及多柵式進氣口,再再都讓Caddy Maxi的車頭更顯大氣。而Caddy Maxi在車身部分也有其獨到之處,全車採用全球獨家的3mm雷射焊接技術,能全面提升車身鋼性,當受到可能的撞擊時增進抵抗外力的能力,也同時強化了車室內的隔音效果,讓行駛時更顯靜謐;在車身鈑件部份,Caddy Maxi使用全車鍍鋅防鏽蝕技術,當車身受到氣候的侵襲,能將傷害隔絕開來,保持車輛組件的完好,福斯商旅更在這部份提供車主3年的漆面保固,跟12年的鍍鋅防鏽保證,讓車主盡享尊榮待遇。

 

承襲福斯集團最新世代設計語言,Caddy Maxi具有簡潔大器的車頭外觀。

 

銳利的頭燈帶來視覺上的亮點,也使得車頭部份更具辨識程度。

 

靈活空間 巧妙變化

身為一輛標準七座MPV,空間性能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Caddy Maxi在空間方面也擁有絕對的信心能夠滿足車主需求,Caddy Maxi具有市面上少見的大七人座空間,且由於其進口血統,在先天設計時便是以歐美人種尺寸來訂製,因此讓乘坐空間顯得寬敞,在加上車體左右兩側的滑門設計,讓乘客上下車方便許多;而在行李廂空間上,即使載滿7名乘客的狀態下,Caddy Maxi擁有530公升的後廂空間,如果有載運大量行李、貨物的需求,Caddy Maxi也能透過可個別拆除的二、三排座椅,自由釋放車主需要的車室空間,其最大容量能達到3880公升之譜,足以應付大家庭出遊的各種需求。

Caddy Maxi車內除了大空間外,在置物方面也備有多重的貼心設計,在駕駛座上方有個專替駕駛準備的開放式置物箱,駕駛可按需要放置隨身物品、車內座椅下方也裝有四個小型置物櫃,完美利用車室內每分空間、而車內更有多達9個杯座,讓水、飲料之類物品不會無處可放。

 

講求空間性能是Caddy Maxi的最大賣點,車內載運空間最高可達3880公升之譜。

 

內裝部分,Caddy Maxi以黑色為主要配色,搭配多項實用車內裝備,讓車主及乘客盡享便利。

 

充沛動力 安全護盾

在旅行的途中,面對未知的沿途美景及路況,常常是我們享受旅程的過程之一,不管路況如何,Caddy Maxi所搭載的1.6升及2.0升兩種柴油規格,強勁的動力表現,即使是在崎嶇的路況,皆能夠一一征服。在1.6升TDI渦輪增壓引擎部分,透過高壓共軌以及渦輪增壓技術,讓Caddy Maxi 1.6 TDI車型具有102hp的最高馬力與25.51kgm的最大扭力,2.0 TDI車型則是提高至140hp的最高馬力與32.65kgm的最大扭力。兩種規格車型均配載福斯招牌的自手排變速系統,2.0 TDI版本更加裝了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升Caddy Maxi攻克艱困路面的能力,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夠根據行駛路況做車輛的動力分配,讓Caddy Maxi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都大幅提升。

當開始籌備出遊時,計算預算必定是首當其衝的問題,如自行開車所支出的油錢等等,交通費毫無疑問是出遊時的最大支出,這時候,車輛的省油性能就顯得極其重要,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實測結果,Caddy Maxi 1.6 TDI的平均油耗具有16.2km/L的優異水準,而Caddy Maxi 2.0 TDI則有平均14.7km/L的亮眼表現,在同級七人座MPV中堪稱第一,Caddy Maxi更通過了ISO 14040與ISO 14044的雙重認證,在環保及性能間取得齊頭並進,也讓車主在使用車輛之餘,也兼顧節流省錢的效益。

對於出外旅遊來說,沒有什麼是比安全來的更重要的,對於福斯商旅來說車主及乘客的安全絕對是放在首位。Caddy Maxi源自於同集團一級房車Golf的優異底盤設定,加上紮實有力的前、後輪懸吊,兩者協作之下強化了Caddy Maxi在行駛時的穩定性,讓駕駛具有穩定的行車體驗;Caddy Maxi也同是具有多重的行車輔助安全系統,舉凡日間行車燈、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MSR減速循跡控制系統,均列於標準配備之內,不僅保護愛車更是為了捍衛車內的所有乘員,讓每次旅程都是安心舒適的移動過程。

 

儀錶板中央螢幕,整合多項車內行車資訊。

 

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夠根據行駛路況做車輛的動力分配,加上ESP行車穩定系統的輔助,讓Caddy Maxi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都大幅提升。

 

雙離合器變速箱提供更直接的動力銜接。

 

 

Volkswagen Caddy Maxi

車型 1.6 TDI / 2.0 TDI 4WD

售價

132.8萬元 / 155.8萬元

排氣量

1598c.c. / 1968c.c.

引擎型式

直列4缸可變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02hp/4400rpm / 140hp/4200rpm

最大扭力

25.51kgm/1500-2500rpm / 32.65kgm/1750-2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雙離合自手排 / 六速雙離合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4Motion全時四輪傳動

尺寸

4876×1794×1861mm / 4876×1794×1893mm

軸距

3006 mm

車重

1636kg / 1733kg

配胎

205/55 R16

平均油耗

16.2km/L / 14.7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