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Infiniti QX60 Hybrid

專屬執事

2014-11-14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陳弘智 妝髮造型- 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MODEL - Lucy

 

 

「在忙碌的生活當中,若能有個人就像執事服侍主人一樣,為自己打理一切繁雜的大小事務,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呀!當然,這名執事不但應該要面面俱到,俊俏的外表和豐富的內在更是缺一不可才行。」心裡才這樣想著,只見遠方有輛Infiniti QX60 Hybrid緩緩向眼前駛來,Lucy細細打量那大器豪華的樣貌、車內的七人座頭等艙空間,以及高效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就是它了~我的專屬執事。

 

日系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於2011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向世人展演一款旗下全新跨界休旅產品-JX,憑藉著純正七人座寬裕空間、豐富多元的豪華內裝以及傲視業界的安全科技,使其旋即成為全球LSUV市場上的新寵,而JX車系於2012年導入國內販售之後,也在國內創下好評如潮的銷售佳績。

時至2013年11月,Infiniti國內總代理為因應Infiniti原廠的新世代產品策略,將JX車系改以QX60之名重新出發,並於2014年7月新增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QX60 Hybrid車型,以更為完整的產品陣容,再次強襲國內LSUV市場!

 

 

豪華大器 兼具跑格

首先看到外觀部分,換用新名的QX60 Hybrid基本上延續了先前JX車系的設計風格。以位於車頭中央、利用鍍鉻飾條架構而成的Double Arch水箱護罩作為主要視覺焦點,並在其中嵌有大型鍍鉻廠徽,搭配上兩旁炯炯有神的投射式HID氙氣頭燈組,共同形塑出LSUV應有的自信霸氣,同時也散發出Infiniti品牌所擅長的強烈動感氣息。若說到QX60 Hybrid在外型上的最大亮點,莫過於其獨特的車側輪廓。Infiniti設計團隊運用帶有濃厚跨界色彩的動感筆觸,刻劃出QX60 Hybrid的流線車身曲線,以特殊的D柱造型搭配上略微下沉的車頂線條及尾門上的擾流尾翼設計,使其整體造型更具蓄勢待發的躍動跑格,而為彰顯QX60 Hybrid獨特的產品定位,於兩側前葉子板處也嵌入HYBRID鍍鉻銘牌,表明其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節能身分。

 

 

寬裕肚量 多元機能

至於在車室座艙方面,QX60 Hybrid以大量楓木紋飾板及真皮皮質輔以鍍鉻飾條作為中控台與門內裝飾,鋪陳出Infiniti品牌一貫的日系豪華質感,而最值得一提的,則是其豐富多元的空間機能。QX60 Hybrid所採用的平整式地板設計,除了可為第二排乘員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之外,就算是乘坐第三排座椅也同樣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而創新的Multimode第二排座椅彈性收移科技,能將第二排座椅垂直收納,創造出能自由出入第三排座椅的寬裕空間,如有安裝兒童安全座椅在第二排,也不需將其拆除即可進出第三排後座;在車室座椅的可多元變換之下,七人座時,可提供447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將第三排座椅傾倒則提升為1277公升,若將二、三排座椅全數傾倒,則可一舉擴充至2166公升之譜,這樣的寬闊大肚量可是傲視同級群雄的優異空間表現。

 

 

油電混合 雙效齊下

LSUV車型因車身重量所帶來的高油耗,向來是其最受消費者詬病之處,但這點在QX60 Hybrid身上可不再是個問題。QX60 Hybrid搭載一套由一具2.5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高效電動馬達所組合而成的「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直效回應油電混合系統,擁有可媲美傳統3.5升自然進氣引擎的250hp最大綜效馬力,而其「單馬達+雙離合器」的設計也讓引擎發動後,不但具備鎖定功能並將扭力轉換器取代之,使得整體動力傳遞效率更為直接,帶來相當線性的加速力道。因此在車重近達2.2噸的情況之下,此套直效油電混合系統仍為QX60 Hybrid創造出14.0km/L的高效平均油耗,可說是性能和節能兼得,這對純正七人座LSUV車型來說可是相當難得一見的優異節能表現。至於變速系統部分,QX60 Hybrid採用Infiniti品牌旗下最新的Sport-tuned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並附有模擬六速手自排及運動模式,好讓駕駛能隨心所欲改變換檔模式,享受更多的駕馭樂趣。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其他油電車款所使用的鎳氫電池組,QX60 Hybrid所搭載的直效回應油電混合系統乃採用高效能鋰電池模組,而鋰電池擁有著輕量化、體積小、高容量、冷卻效率高、充電效率高等眾多優點,並且在車輛煞車減速、或鬆開油門滑行時,鋰電池便會自行充電,電量如果位於標準值之下,汽油引擎也會額外提供充電,駕駛絲毫不用擔心電量問題。

在實際試駕過程中,可以發現在CVT無段式變速系統的推動之下,QX60 Hybrid的加速力道可說是相當的線性柔和,而偏中性的懸吊系統正好符合LSUV的舒適特性,就算速度稍快,在彎道中也不會有過多的側傾產生,擁有相當優異的行路質感。而在面對上坡路段時,將行車動態切換至Sport模式之後,油門踏板的深淺反應變為更加靈敏,也展現出QX60 Hybrid體內運動化的另一面向。

 

 

安全防護 面面俱到

有頂級安全配備才能放心享受駕馭樂趣,QX60 Hybrid配備有先進的All Around 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讓車輛可以「預見危險、提示危險、閃避危險」,以確保行車安全。此外,QX60 Hybrid搭了世界首創的BCI盲點後撞預防系統。當車輛切入倒車檔位時,盲點後撞預防系統可協助駕駛偵測車輛後方移動或靜止的物體,透過車尾後保桿兩側的遠距雷達,偵測後方半徑15公尺內的物體。如果偵測到其他車輛或物體,位於A柱下方的警示燈將會亮起,在倒車時且時速低於8km/h以下時,系統預測可能有碰撞危險發生時,將進一步發出警示音,並透過油門踏板提供回饋,同時施加煞車壓力以協助防止碰撞,由於LSUV車型的視野死角較多,藉由BCI盲點後撞預防系統,可大幅降低在倒車時可能發生的危險。而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則是利用車頭光學測距設備,並偵測行駛時的行車速度,由系統隨時判定與前車車距是否過近。如果系統判斷有撞擊危險時,駕駛並未踩踏油門,則系統將會自動執行煞車,煞車力道為系統最大力道之25%,如駕駛當時仍踩踏油門,則系統將啟動油門踏板反饋機制,提醒駕駛放開油門,再加上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BSI盲點側撞預防、BSW盲點側撞警示、LDP車道偏移預防、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多項主被動防護科技加持,QX60 Hybrid可說是最令人安心的豪華陸上行宮。

 

放大尺寸後的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散發出豪華大器的自信氣勢。

 

投射式HID氙氣頭燈組的銳利造型透露出炯炯有神的目光。

 

擁著多項安全科技作為後盾,讓車內乘員備感安心。

 

第二排座椅採4/6分離傾倒設計,且具備多種彈性組合收折功能。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Infiniti QX60 Hybrid

售價

298萬

引擎

2488c.c. L4機械增壓+高效電動馬達

最大綜效輸出

250hp/34.0kgm

變速系統

Sport-tuned CVT 運動化無段式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96×1960×1746mm

軸距

2900mm

車重

2160kg

配胎

235/55 R20

平均油耗

14.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