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低調奢華 尊爵品味

LUXGEN U7 Turbo

2015-02-27 作者: 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

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旗下的世界級旗艦休旅之作-LUXGEN U7 Turbo,自推出以來便以動感外觀設計、智能內裝配備、前瞻安全科技、堅實工藝品質及優越動力性能而廣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再看到其足以媲美進口LSUV車款的大器車格,更是使其躍升為國產休旅車壇中數一數二的重量級角色,成為國內成功人士在挑選LSUV車款時,C/P值最高的尊榮首選!

憑藉著優異的動力性能、寬敞的座艙空間以及精緻的內裝質感,LUXGEN旗下的U7 Turbo充分展現出豪華休旅風格的獨特魅力,徹底詮釋品牌所賦予其的「世界級旗艦LSUV」產品定位,而難得的是,U7 Turbo不僅擁有舒適便利的實用性,更保留了充滿樂趣的操駕感受,不論是駕駛與乘員皆能在有著U7 Turbo相伴的旅途中,感受無與倫比的尊爵享受!

 

18吋五輻式鋁圈為整體造型更添動感跑格,透露出強烈運動氣息。

 

全新LED尾燈組導入三道飛翼式帶狀導光條,呈現濃厚的豪華科技質感。

 

全新設計的科技晶鑽頭燈組內嵌有12顆LED燈,展現銳利目光。

 

加大尺碼後的鍍鉻飛翼廠徽和大型水箱護罩賦予U7 Turbo更具氣勢的大器面容。

 

接軌國際 嶄露頭角

首先看到外觀設計方面,在設計之初,LUXGEN設計團隊便向當代主流LSUV設計趨勢看齊,賦予U7 Turbo足以媲美進口LSUV的4820×1935×1730mm車身尺寸,將其大器車格完全展露無遺,進一步往全球高端LSUV的目標邁進,同時再以「更運動化」及「更豪華化」作為設計概念主軸,將運動轎跑風格、科技視覺概念及立體車身線條等三大元素融入其中,開創出U7 Turbo令人耳目一新的動感姿態。

 

以「更運動化」及「更豪華化」作為設計概念主軸,U7 Turbo將運動轎跑風格、科技視覺概念及立體車身線條等三大元素融入其中,開創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動感姿態。

 

由LUXGEN自主研發的2.2升VVT高效能引擎擁有175hp/28.0kgm的優異動能表現。

 

可看見在車頭造型上,LUXGEN透過經全新工法設計而成的立體L字廠徽及加大尺寸的智慧飛翼式鍍鉻飾條,搭配同樣放大尺寸後的盾型鍍鉻水箱護罩與兩側垂直的電鍍亮面水箱罩飾條,營造出U7 Turbo動感與豪華並行的視覺效果,而採用全新設計的車頭保險桿也是此次改款重點之一,將前霧燈與LED方向燈與前駐車輔助雷達整合設計呈現「駐筆回鋒」意象,讓U7 Turbo在車頭造型上呈現出動感的跑格姿態。至於擁有全新設計的科技晶鑽頭燈組,則以大膽的斜稜角設計拉長燈框,勾勒出U7 Turbo的個性化風格,在下方燈組則是有融入具「飛翔、飄浮」概念的LED日行燈組配置,讓整體目光更顯銳利有神。再來看到車側部分,U7 Turbo透過更加傾斜的擋風玻璃,配合貼附式霧銀色車頂飾條與金屬感的深灰色立體化包覆車側飾條,讓車側呈現漸次往車尾揚升拉高視覺效果,加強了車身扁平化的視覺效果,再銜接微微上翹的空力擾流尾翼,展現蓄勢待發的躍動氣焰,而腳下的18吋五輻式鋁圈配置,也為U7 Turbo的跑格意象再添一筆。最後看到車尾部分,U7 Turbo採用整合航太動力學的全新LED尾燈組,其中導入三道向兩側上方飛揚的飛翼式帶狀導光條,展現「智慧飛翼」的品牌DNA設計元素,呈現濃厚的豪華科技質感,而整合式後保桿、尾門後尾翼、後霧燈及雙排氣尾管等全新設計,也讓U7 Turbo整體車尾造型極具動感氛圍。

 

在大器的車室格局內,U7 Turbo則以「Double Capsule」作為主設計概念,將駕駛艙分為左右兩邊,以符合當代LSUV車款的設計趨勢。

 

直瀑式智慧飛航中控台結合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與滑蓋式Touch+智慧觸控面板。

 

聰明的10-mode變速系統具備「自我學習模式」,能判斷各種模式的換檔時機。

 

在高階車型上配置有JBL音響系統,提供尊榮的視聽饗宴。

 

極富運動感的雙框線三環儀錶,以藍色漸層強化立體感與辨識度。

 

豐富配備 低調奢華

在大器的車室格局內,U7 Turbo則以「Double Capsule」作為主設計概念,將駕駛艙分為左右兩邊,以符合當代LSUV車款的設計趨勢,提供駕駛及前座乘員皆享有其專屬空間及安全且舒適的包覆感受。而直瀑式智慧飛航中控總成則結合了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與全球首創滑蓋式Touch⁺智慧觸控面板,並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THINK+ Touch功能鍵及空調系統的按鍵重新規劃排列,升級為一體化觸控式面板設計,運用燈色變化顯示運作,提供更為人性化的直覺操作性,而外層鋼琴烤漆質感的滑蓋式設計,不但呈現高科技的極簡優雅與人性化,也大幅提升車室座艙的豪華質感。同時,為強調出LUXGEN所著重的智慧科技,搭載於U7 Turbo之上的THINK+車用資訊系統也經過一次重大革新,其成果便是在新世代HTC智慧型手機與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相互搭配之下,當手機與系統連結後,直接透過螢幕操作手機裡的各項應用程式,讓網路資訊與駕駛者無縫串聯,同時整合車用資訊並提供豐富的影音娛樂、行車安全,成為功能強大的全面性車用整合資訊平台,賦予車內乘員極佳的使用便利性。另外值得一提的,為賦予車內乘員最為舒適的乘坐感受,LUXGEN也在座椅方面下足了功夫,增厚泡棉來提昇座椅支撐性及包覆性,讓整體乘感更顯尊榮。

 

精密的動力傳遞帶來平順穩健的加速力道,懸吊系統對於行經路面坑洞時的反應也處理的相當細膩,賦予U7 Turbo相當舒適的乘坐感受。

 

增厚座椅泡棉來提昇座椅支撐性及包覆性,讓整體乘感更顯尊榮。

 

智能科技 安全加持

若說到U7 Turbo的最大賣點,自然是聚焦於車上的多元智慧科技,不但能帶給車內乘員相當實用的生活便利性,對於行車安全的提升更是有所助益。U7 Turbo除了擁有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之外,更將原本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升級為Active Eagle View+主動式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藉由全車配置共8具30萬畫素之攝影鏡頭,經由ECU整合為360度環景影像,並顯示於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之上,讓駕駛看清車身四周景物,此系統也具備全新自動偵測功能,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同時,U7 Turbo也將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與全新加入的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則整合為DAS+駕駛警示系統,可藉由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監測前方影像,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地提醒駕駛者潛藏的危險,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以全面安全防護提供更高階的行安主動防護機能。此外,U7 Turbo也導入LUXGEN全球首創的「後方防撞監測系統」,可於車輛熄火之後,藉由中控台上方的9吋觸控螢幕顯示車身兩側畫面達30秒之久,讓車內乘員在確認後方無來車之後才開啟車門,能有效降低因開啟車門不當所造成的意外情況之發生,這套系統在汽車、摩拖車及腳踏車共存的國內用路環境中,可說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實用安全科技。

 

Active Eagle View+主動式360度環景影像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提升行車安全。

 

渦輪效能 充沛有勁

在動力方面,U7 Turbo搭載全新進化2.2升VVT高效能Turbo引擎,搭配由國際大廠Garrett所開發調校的渦輪增壓器,運用高科技輕量化材質打造,具有優異體質和卓越的中低轉速加速反應,可發揮175hp/28.0kgm的動能數據,充分滿足都會行駛與戶外休閒的駕馭需求。同時,LUXGEN原廠也特別針對引擎效能進行重新調校,將引擎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可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VVT進氣可變氣門正時,以調整至更節省燃油的運作區域,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達成油耗水準的改善目標。

在試駕U7 Turbo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受惠於低轉數即可發揮高扭力的引擎調教,配合LUXGEN與國際變速箱製造大廠Aisin合作研發的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精密的動力傳遞帶來平順穩健的加速力道,懸吊系統對於行經路面坑洞時的反應也處理的相當細膩,賦予車內乘員相當舒適的乘坐感受。此外,聰明的10-mode系統於行駛模式可依據不同路況,監控轉速檔位、車速、穩定系統狀態,再由行車電腦判斷各種模式的換檔時機,且具備「自我學習模式」,能依照駕駛者的行車習慣與駕馭風格,紀錄下每一次的油門深度、點放頻率與平均車速等參數,隨時調整換檔模式來貼近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再度體現出LUXGEN智慧科技車款的獨到之處。

 

寬裕的後行李廂容積可發揮出多元的空間機能,大型物品的置放也不成問題。

 

LUXGEN U7 Turbo

車型

豪華型/ 尊爵型/ 旗艦型/ 4WD旗艦型

售價

94萬/ 100萬/ 112.5萬/ 119.5萬

引擎

2198c.c. L4 DOHC 16V Turbo

最大馬力

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

28.0kgm/25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4WD旗艦型: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其餘車型: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後/LB扭力複合式

尺寸

豪華型:4820×1935×1715mm 其餘車型:4820×1935×1730mm

軸距

2910mm

車重

豪華型:1800kg 尊爵型/旗艦型:1850kg 4WD旗艦型:1950kg

配胎

235/55R 18

平均油耗

豪華型:11.3/L 尊爵型/旗艦型:11.1/L 4WD旗艦型:10.1/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