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KIA Optima

新生代韓系美男

2015-04-15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陳弘智 妝髮造型-沈玉婷/Water 0921-430-920 特約美編-蘇國榮MODEL-Lucy

 

 

若是稍微觀察一下週遭的生活環境,相信不難發現韓風當道的潮流趨勢,不論是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能看到韓系產品正大舉席捲而來,其中,KIA Optima的出現,則是為這股韓流注入了一股令人驚豔的嶄新活力,Optima就像是一位氣質翩翩的韓系美男,但有別於過往「美男」一詞予人斯文優雅的傳統印象,Optima則是完全相反,倒像是個喜愛運動的大男孩,帶著渾身結實的肌理線條在陽光下揮灑汗水,讓Lucy見到了也不禁怦然心動,心中暗自期待著,在這次約會之後,和Optima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睽違國內車壇多年的韓系汽車品牌KIA,於2014年底率領著旗下脫胎換骨之後的新世代力作,重返台灣汽車市場,首波導入國產化的morning都會掀背小車及Carens七人座廂旅,以及擁有原裝進口身分的Soul跨界休旅與Optima運動跑房,以全方位的產品佈局強襲市場,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強烈企圖心。

其中,由品牌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親自參與設計的KIA Opitma,以前衛大膽的跑房外型,開創出中型運動房車的全新視野,再以多元智慧科技及完善安全配備,展現出KIA傲人的造車工藝和“Design KIA”的品牌精神,為同在此一級距內的眾家好手帶來極大壓力。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如今Optima已翩翩來到眼前,以傲人之姿展現自身的動感之美,讓國人一同來體會這韓系跑房的獨特魅力。

 

 

 

韓風跑格 俐落有型

挾帶德國Red Dot產品設計大獎與iF產品設計大獎雙料肯定的Optima,在品牌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的親自操刀之下,在4845×1830×1455mm的車身尺碼當中,不僅賦予新一代Optima嶄新的搶眼風貌,還以俐落結實的肌理線條,勾勒出運動跑房的動感氣息,而透過全新家族化設計語彙所刻劃的流線車身外型,除了在車頭中央設有極具品牌識別象徵的Tiger Nose虎式鍍鉻水箱護罩,搭配以銳利線條勾勒且內置LED日行燈的魚眼投射燈組,更形塑出宛如老虎張口怒吼的霸氣意象,同時整合於前保桿兩側的矩陣式LED前霧燈,也為Optima帶來相當獨特的前衛照明目光,接著轉往車側部份,藉由上下兩道貫穿前後車身的立體鈑金折線為主軸,輔以自B柱流順下滑的車頂線條以及厚實的C柱鈑件與葉子板的散熱鰓孔,讓Optima在流露濃厚的歐系風格之餘,也展現頗具性能意味的視覺感受,最後再看至從C柱優雅延伸而出的車尾曲線,在橫幅細長的尾燈組內,同樣也配置有LED導光條的設計,並且在左右單出尾管以及下擾流護板的跑車化配置當中,也更加突顯Optima自身運動跑房的車格定位。

 

 

駕駛導向 跑格氛圍

因大器車格使然,讓Optima車市內的座艙面貌頗有向歐系豪華中大型房車看齊之意味,其整體內裝風格以深色為基底,並大量運用類金屬式及鋼琴烤漆飾板加以點綴,為沉穩風貌添增些許動感元素,此外,其中控總成還以9.6度的角度面向駕駛座,呈現駕駛導向的設計風格,讓駕駛能以最順暢、安全且舒適的狀態,操控各項車內功能,再者,Optima配置了三幅式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並附有多樣快捷鍵,善盡操控方便性,同時營造內斂低調的跑格氛圍,同時,於方向盤後方也標配仿鋁質換檔撥片,加強手動模式下的熱血換檔體驗。

 

內置LED日行燈的魚眼投射燈組,備有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

 

225/45 R18的輪胎配置帶來清晰的路感回饋,而五輻雙肋式造型也點出些許跑格意味。

 

而在端詳換檔撥片之時,後方帶有醒目科技感的雙環式儀錶板也一併進入視線內,此具儀錶板造型採用與Carens及Soul相同的配置方式,左邊顯示引擎轉速,時速則呈現於右方,置於中央的4.3吋彩色智慧型TFT螢幕,則用以顯示平均油耗、車外溫度及剩餘里程等各項行車資訊,另外由於Optima具備有可變駕駛模式,因此儀錶板也會以不同顏色的冷光,提醒駕駛目前所使用之操駕模式,然而,雖然Optima並無內建大型LED螢幕是整體內裝稍嫌美中不族之處,但其依舊具備整合藍芽通訊、USB及Aux-in功能的Infinity 12聲道音響系統,以豐富車室座艙的視聽娛樂效果,此外,Optima還採用了具備Auto Hold的EPB電子手煞車,及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大大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標配的雙區恆溫空調與IMS 8向電動可調駕駛座,則深度保障了乘坐舒適性,最後看到後行李箱部分,其基礎501公升的後行李箱容量,可透過行李箱上方的座椅快倒拉柄設計,將後座椅以6/4分離方式傾倒,以獲得更加充裕之酬載空間。

 

盤徑適中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於使用時相當容易就手。

 

恰如其分 收放自如

至於在動力部份,Optima是以一具2.4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在MPI多點噴射控制系統的加持之下,可於轉速達6000rpm時輸出172hp最大馬力,並於轉速4000rpm時讓22.9kgm的峰值扭力悉數湧現,搭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Optima除了優異性能之外,還擁有平均油耗13.0km/L的節能表現。

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Optima呈現出的是循序漸進的加速力道,而這種不躁進的動力輸出曲線,配合上擁有Eco(節能)/Normal(一般)/Sport(運動)等3種設定的Drive Mode可變駕駛模式,讓駕駛可視當前需求自行選擇適合的車輛模式,讓駕駛可以恰如其分的將172hp/22.9kgm的動力數據妥善運用,而值得一提的是,在Sport運動模式之下的Optima,在動力輸出及換檔邏輯皆更為積極的情況之下,得以展現出較為動感的一面。至於在行路表現方面,雖然Optima有著韓系風格的前衛外型,但其骨子裡可是散發著歐系車款的行路特性,沉穩的行路質感賦予車內乘員舒適的乘坐感受,對應國內的路況來說,其整體表現仍屬稱職。

 

Drive Mode可變駕駛模式可讓駕駛視當前情況自行去選擇調整。

 

安全滿點 安心守護

同時,Optima也提供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如ABS電子式防鎖死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C電子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SM車身動態管理控制系統、EPB電子式手煞車系統、Auto Hold車輛靜止駐車功能、TPMS胎壓偵測系統等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可有效降低並預防車輛本身的事故發生。並可透過包含雙前座、側氣簾、前座椅側等在內的全車6具SRS安全氣囊、電子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雙前座主動式頭枕、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全車ELR三點式安全帶(前座高度可調/自動預緊縮)來防護車內乘員,讓每趟旅程燈有著令人安心的防護後盾守護著。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KIA Optima

售價

119.98萬

引擎

2359c.c. L4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72hp/6000rpm

最大扭力

22.9kgm/4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45×1830×1455mm

軸距

2795mm

車重

1570kg

配胎

225/45 R18

平均油耗

13.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