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eugeot New 308 1.6 BlueHDi Allure

2015-06-25 作者:劉育丞 PHOTO-林禹豪

 

經過幾個世紀的文化革命,造就法國人在飲食、藝術各方面擁有極高的思想造詣,也因此法式浪漫對於某些人的心中,總是保有獨特的忠實情感,而在汽車工業上亦是如此,Peugeot延續其法式思維,百年來不斷注入創新科技與執著熱情,才得以創造出有別於其他歐系廠牌的獨到特色。

在Peugeot車系命名的編排上,數字由小而大,代表車型大小的辨別方式,而本次試駕的New 308,在其車系中是屬於中型房車的車型編排,且依照過往Peugeot慣用的命名手法,每一代車型的進化都會依尾端的數字增加,不過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之初,卻非採用舊有的命名方式,而是沿用308的車系名稱,換句話說,這也是全新第二代的308;相隔許久,總代理寶嘉聯合才於今年5月正式在台發表,且撇開同集團的Citroën C4 Picasso不說,New 308是品牌中的一輛採用EMP2模組化底盤的車型,有效降低車重達140公斤,究竟能為全新的車型帶來多大的助益,這也是百科編輯部以及各讀者,真正好奇的地方。

 

前衛大膽的頭燈設計,由31顆高亮度、低耗能的LED燈所組成。

 

源自SR1概念車懸浮水箱護罩,勾勒出全新308極具未來感的設計概念。

 

迴旋標形式尾燈組,內藏有獅爪LED導光條。

 

17吋五幅雙肋式鋁圈,刻劃出運動風貌。

 

個性展現

外型設計方面,New 308依舊帶有濃厚Peugeot家族氣息,前衛大膽的頭燈設計,由31顆高亮度、低耗能的LED燈所組成,13顆LED燈眉打造專屬New 308的辨識標誌,再加上LED照明系統,為駕駛帶來清晰的駕駛視野,大幅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一旁源自SR1概念車懸浮水箱護罩,以高亮澤鍍鉻飾板,勾勒出New 308極具未來感的設計概念,而引擎蓋變化線條鈑件與Peugeot立體金屬獅徽,更顯動感格調。再將視線移往車側,貫穿全車緊湊線條,由前輪弧展開車側線條延伸至後尾燈作收尾,延後擋風玻璃下緣Peugeot字樣與獨立獅徽,配合迴旋標形式尾燈組,排列成獅爪LED導光條,大膽的設計概念為New 308展現不少的驚奇之處。

在實用空間部分,在後行李廂部分擁有470公升的基礎容量,透過後座6/4分離傾倒後,更能一舉擴升至1309公升,滿足多元化的用車需求。

 

大膽採用i-Cockpit直覺式操作介面,並運用些許的鍍鉻材質,在冷氣口周圍妝點,搭配在排檔桿附近的髮絲紋霧銀飾板,打造出科技前衛的車室氛圍。

 

前衛科技氛圍

Peugeot 以精湛工藝及創新思維創造出New 308,並且將家族設計語彙徹底的詮釋,在外觀上如此,內裝亦是,踏入車艙內,大膽採用i-Cockpit直覺式操作介面,並運用些許的鍍鉻材質,在冷氣口周圍妝點,搭配在排檔桿附近的髮絲紋霧銀飾板,打造出科技前衛的車室氛圍。另外在中控台上,9.7吋全彩觸控螢幕整合了影音娛樂界面之外,在Active+以上的車型皆配有中文化衛星導航,雙區恆溫空調操縱介面也整合在螢幕內,讓New 308呈現極簡的中控介面,並釋放出額外的置物空間,展現完美的絕佳設計。

 

方向盤僅有350mm口徑,提供俐落的操控感。

 

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轉速表與時速表分別以順逆時針顯示。

 

搭配E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順暢的換檔銜接。

 

多功能方向盤做音響、通訊、行車資訊等功能切換,使用上不僅相當方便且容易就手,而350mm小口徑方向盤所提供的俐落操控感,至於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除了能讓駕駛視線持續專注於前方,更無需分神即可掌握行車動態,而轉速表與時速表分別以順逆時針顯示,別具心裁的設計方式,嶄露出法式浪漫的迷人風味。

在實際駕駛的乘坐上,因應著New 308緊湊的運動化掀背的車型設定,座椅方面也採用了擁有絕佳包覆性的座椅設計,在腰部及大腿提供良好的支撐性,其使用皮質與織布雙材質的座椅,止滑性也相當足夠,不過歐系車常令人詬病的是,椅背或腰靠的調整常設定在側面轉盤,在使用上還是缺少了些便利性;但在後座空間表現部分,受限於緊湊的身型,在空間上則無法有太突出的表現,若一名170公分的成人入座,大約還有一個拳頭多一些的膝部空間,另外,在頭部空間上,全景式天窗,為車內帶來光線的通透感,頭部的壓迫感也因此減低不少。

 

除檔位顯示之外,變速箱換檔邏輯也整合於此。

 

9.7吋全彩觸控螢幕,整合了影音娛樂界面之外,雙區恆溫空調操縱介面也整合在內。

 

透過後座6/4分離傾倒後,行李廂空間一舉擴升至1309公升。

 

柴油首選

在動力配置部分,目前國內統一搭載一具1.6升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3500rpm時輸出120hp最大馬力,30.59kgm峰值扭力則能在引擎轉速1750rpm時全數釋放,搭配上E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順暢的換檔銜接更勝以往,而這具引擎透過SCR系統與AdBlue尿素添加,可降低90%的引擎氮氧化合物排放,並且標配Stop & Start引擎怠速起閉,更能使New 308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僅104克的優異表現。實際試駕方面,這具引擎的輸出依然十分線性,未有渦輪開啟時突然湧現過多的動力,而造成駕駛措手不及,值得一提的是,這具E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的銜接及順暢性,都遠比Peugeot車系內的自手排那套變速系統,來的更為優異,雖說動力傳遞效率可能有所損耗,但在乘坐與駕駛品質上換來更好的行路品質。

然而除了優異的動力系統,其採用全新EMP2模組化底盤,為New 308減重了不少,間接影響在道路上的動態反應,在連續彎中,雖然不到俐落乾脆,但總是能流暢的劃過彎角,面對坑洞的處理也能有效的吸收振動,兼顧乘坐品質。

 

此具1.6升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20hp最大馬力與30.59kgm峰值扭力。

 

全景式天窗為車艙帶來更好的明亮表現。

 

性能代表 暴力現身

除了一般版本的308及308 SW,Peugeot日前也發佈性能版本Peugeot 308 GTi,搭載的是Peugeot RCZ R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共有250匹與270匹的版本,變速箱皆搭載6速手排;在250匹的版本0-100加速6.2秒即可完成,270匹的更進步到6秒整,一切也要歸功於僅有1205公斤的車身重量,底盤部分也經過大幅度的強化,強調運動化的車型更得以呈現。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New Peugeot 308 1.6 BlueHDi Allure

價格

135.8萬

引擎形式

1560c.c. L4 柴油渦輪增壓

綜效馬力

120hp/3500rpm

綜效扭力

30.59kgm/1750rpm

變速系統

EAT6多模式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253×1804×1466mm

軸距

2620mm

車重

1350kg

配胎

225/50 R17

平均油耗

25.6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