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yundai New i10 享樂款

2015-07-28 作者:趙立偉 PHOTO─趙立偉

 

曾引進國內並造成熱銷的Hyundai i10,在經過了改款後,不僅外型更顯科技與質感,內裝也全面進化,結合了時下流行的觸控操作介面,使用起來更為順手,功能也更為完善,而小型掀背的車身級距,不僅相當適合在交通繁忙的都會區中移動,對於長距離的休閒旅遊也是游刃有餘。

 

 

與外觀相呼應的內裝設計,融入了許多圓弧的線條,呈現出相當精緻的質感。

 

微型旗艦

導入了Hyundai引以自豪的流體雕塑工程,使New i10的外觀造型更顯簡潔淬鍊,傳承家族色彩的大六角型水箱護罩線條,涵括了前保桿及下氣壩,搭配嵌入式前霧燈,讓車頭更具有整體感。流暢的車側線條突顯了圓潤飽滿的風格,下方設置了與車身同色的下飾條,以及設在後視鏡上的LED方向指示燈,不僅提升行車安全性,也營造了整體質感的呈現。車尾造型更顯俐落大方,直立式的尾燈組加大了警示的效果,融入車尾線條的後保桿,下方嵌入了警示反光板,與前霧燈的飛翼造型相呼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與圓潤飽滿的外型相呼應,在內裝設計上也充滿了圓弧線條,包括了圓形的空調出風口與空調操控鈕,圓弧線條的中控台及儀表板造型,呈現簡潔大方的設計風格,同時也相當具有質感,湛藍的儀表板中央面盤採用大圓形設計,再向兩側延伸出明顯易讀的轉速表及旅程資訊,而其所配置的織布座椅也頗具時尚感,符合人體工學的造型也具有良好的支撐性,乘坐起來相當的舒適。

後座空間在同級車顯得寬敞舒適,較高的頭部空間完全沒有小型車的壓迫感,後廂的載物空間相當平整,有助於行李的歸納與置放,後座椅背還可採6/4分離向前傾倒,將載物空間向前延伸。

 

全新的Kappa 1.25升MPi汽油引擎,導入了許多新的科技,動力大為提升。

 

傳承家族色彩的大六角型水箱護罩線條,讓車頭更具有整體感。

 

完美動感

動力部份,New i10搭載了全新Kappa 1.25升MPi汽油引擎,配備了雙凸輪軸及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的設計,最大馬力可來到85hp,最大扭力則有12.3kgm,這樣的成績與同級車相較可說是相當的亮眼,搭配上四速自排變速箱,可得到相當犀利的加速及再加速表現,起步更是相當順暢。

底盤的部份前懸吊採用了麥花臣附防傾桿的設計,特別的是還搭配 i Type 副車架,可有效地減緩路面傳來的震動,兼顧了靈活的操控性與舒適的乘座感,後懸吊則是採用了圈簧分離的雙扭力軸設計,除了可提升後座與行李箱的空間外,更可提供後輪最佳的穩定性與循跡性。

在動態表現上,New i10充份發揮了小型車的優勢,較短的車身尺寸與軸距,搭配MDPS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讓它在狹窄的巷弄與複雜的車況中,展現出靈活的操控性,高速時又可得到穩定的行路表現。較輕的車身重量,讓New i10在彎道中的車體慣性大幅降低,不僅側傾抑制良好,也可得到精準的車頭指向性,搭配犀利的煞車系統,更可以精準控制入彎的車速,快速回復的車體重心,不論是快速變換車道,或是面對刁鑽的山路,都可以得到穩定的操控表現。而小型車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油耗表現上,i10的油耗數據可來到15.1km/L,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讓許多車款望其項背。

縱觀New i10,在外型上導入了流體雕塑工程,使其更為高雅簡潔,內裝的質感也有所精進,紮實的動態表現更是讓人激賞,舒適乘感更是小型車中難得一見,再加上優異的油耗成績,與平易近人的售價,絕對是一款C/P超高的小型車款。

 

四速自排的變速箱,充份展現了小型車省油好開的特性。

 

Nakamichi主機

享樂款才有的Nakamichi主機,採用7吋彩色觸控螢幕,結合收音機/CD撥放功能,還能透過USB或是藍牙連結的方式,進行音樂的撥放以及免持通訊的功能,同時還內建了中文衛星導航的軟體,還可進行倒車顯影的輔助,讓駕駛者完全掌握車後的狀況,避免意外的發生,7吋觸控螢幕操作相當的人性化,直覺性思考相當容易就手,這套系統不僅提供了行車間的娛樂性及方便性,更提升了行車安全。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尚可

油耗

尚可

樂趣

 

Hyundai New i10享樂款

價格

51.9萬

引擎形式

1248c.c L4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85hp/6000rpm

最大扭力

12.3kgm/4000rpm

變速系統

四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585×1595×1540mm

軸距

2380mm

車重

985kg

配胎

175/60 R14

平均油耗

15.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