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Land Rover 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

2015-07-28 作者:林禹豪 / PHOTO:林禹豪

 

 

以獨創當代設計感打造而成的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不僅集結出眾流線的時尚風貌,同時輔以無可挑剔的內裝質感,更讓Discovery Sport成為動靜皆宜、內外皆美的獨特典範。

於2014年9月推出的New Discovery Sport,不但自登場後便取代原有的Freelander車系,同時其所挾帶Discovery最新家族成員之姿,更肩負起Land Rover品牌入門新主力的重任,而在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的積極爭取下,全新世代的New Discovery Sport也終於在今年3月份,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並且在九和汽車的市場規劃下,還為Discovery Sport同步導入2.0升Si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2.2升SD4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共計4種車型陣容。此外,在領先同級車款的5+2座空間概念,以及出色的越野本質下,讓New Discovery Sport無論是全家出遊、上山下海或野外露營等用途,都是相當合宜的首選車款。

 

 獨特的頭燈造型與內置的LED日行燈環,形成目光炯炯的銳利眼神。

 

鑲嵌於水箱護罩的Land Rover廠徽,顯露出其品牌驕傲的不凡身分。

 

新世代動感俐落風貌

在動感俐落與飽滿筆觸的線條刻劃下,New Discovery Sport所呈現的豪華運動風貌,則是大致承襲於2014年紐約車展亮相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之設計元素,而在結合豪華與實用概念打造的動感身形中,New Discovery Sport不僅擁有相當時尚的前衛車頭造型,源自Range Rover家族的新世代設計風格,在車頭由兩道網狀格柵的形塑出的水箱護罩造型,除點綴出整體面容的高級質感,鑲嵌於其中的Land Rover廠徽與引擎蓋上的Discovery字樣,都再再顯露其品牌驕傲的不凡身分,同時位於兩側的LED環繞遠近雙功能氙氣頭燈,也透過獨特的頭燈造型與內置的LED日行燈環,為New Discovery Sport形成目光炯炯的銳利眼神。轉至經由流利曲線所勾勒的車側輪廓,在前檔玻璃與車頂的轉折變化,輔以向後微揚的飽滿車側腰線,也更加突顯New Discovery Sport的動感態勢,至於在車尾的橫幅尾燈組內,同樣採用可呼應頭燈的LED環狀燈條設計手法,並且還以流線延伸而出的尾翼和左右單出的雙排氣尾管,彰顯其核心具備的動力性能,同時包覆於全車下緣的黑色塑料護板,加上霧銀飾板的鮮明對比搭配,除能帶來視覺的豐富性,也擁有強調New Discovery Sport與生俱來的越野實力用意。

 

尾燈組也同樣採用可呼應頭燈的LED環狀燈條設計手法。

 

透過流線延伸而出的尾翼,可彰顯核心具備的動力性能。

 

無可比擬的出色質感

以營造豪華氛圍為特色的Land Rover,此次對New Discovery Sport的座艙打造,同樣也絲毫不顯馬虎,在維持品牌一貫的出眾質感風範下,整體中控僅透過幾道俐落的橫向線條勾勒,就鋪陳出平易卻又不失高級質感的車室感受。進入New Discovery Sport的車艙空間,最先呈現於眼前即是雙圓儀表的設計,同時中央所附的多彩行車資訊顯示幕,還具有可提供駕駛所需的各項行車訊息,而採全新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在真皮包覆所帶來的良好握感之餘,也附帶有定速巡航和語音聲控等快捷按鍵,接著轉至以8吋智慧觸控式顯示幕為操控主軸的中控台設計,在右側也輔以Engine Start/Stop引擎啟閉按鍵的科技化配備,至於在雙區恆溫空調操作介面下方,則整合有Eco節能以及New Discovery Sport所標配全地形反應系統的切換模式按鍵,然而在5+2座的車艙佈局下,New Discovery Sport的2.0i HSE頂級車型,不僅配備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十向調整雙前座椅,同時除後座出風口之外,還具備第三排出風口的設計,可謂是兼顧到全車乘客的乘坐舒適性。

 

在維持品牌一貫的出眾質感風範下,整體中控僅透過幾道俐落的橫向線條勾勒,就鋪陳出平易卻又不失高級質感的車室感受。

 

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能有效降低乘客的頭部壓迫感,並增加車室採光。

 

中控台的8吋智慧觸控式顯示幕,還整合有倒車顯影與導航等功能。

 

輕盈快意的動態操駕

此次試駕的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汽油頂級車型,在動力核心採用的是一具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僅可輸出240hp/5800rpm最大馬力,其所具備的34.6kgm峰值扭力,更可於1750rpm的低引擎轉速域時全數傾巢而出,而在CommandShift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輔助下,平均油耗亦可達到12.5km/L的不俗成績,並且透過全時四輪驅動AWD系統,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還能繳出8.2秒即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同時也擁有上看199km/h的極速水準。接續動態操駕部分,經原廠特別調校的前麥花臣/後獨立多連桿懸吊系統,即便是對應國內品質欠佳的路況,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依然能透過細膩的吸震與抑震效果,為車內乘客營造相當舒適且輕盈的行駛感受,然而在驅使重達1744公斤的龐然車身時,受惠於在低轉速域就能展現充沛扭力的輸出特性,讓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能以毫不拖泥帶水的方式起步,同時其所搭配高達九速的變速系統,還能達到兼顧平順換檔與節省油耗的雙重益處。

 

九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可帶來平順換檔與節省油耗的雙重表現。

 

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

獨創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以及優化節氣門與煞車性能,不僅能減低引擎力,提高行進間的穩定性,同時輔以全時四輪驅動AWD系統的搭配,不論是在柏油、碎石、雪地或沙地等各種道路,Discovery Sport都能如履平地的成功克服挑戰。

 

核心搭載的2.0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150hp/37.7kgm之動力數據。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Land Rover New Discovery Sport 2.0i HSE

價格

266萬

引擎形式

1999c.c.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

240hp/5800rpm

最大扭力

34.6kgm/1750rpm

變速系統

CommandShift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599x2069x1724mm

軸距

2741mm

車重

1744kg

配胎

235/55 R19

平均油耗

12.5km/L

 

 

 

 

 

 

 

 

 

 

 

 

 

 

在5+2座的車艙配置中,還提供有第二排與第三排的出風口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