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Audi The New A6 35 TFSI

2015-08-26 作者:劉育丞 PHOTO-李睿翔

 

Audi Taiwan於今年夏天,為台灣的車迷朋友帶來一場國際性的賽事-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這也是國內首次舉辦的國際賽事,而隨著這兩天的賽事的完美落幕,Audi Taiwan在活動後也正式啟動下半年的新車上市計畫,包含New A6 Sedan/A6 Avant以及New A7 Sportback隆重登場,而更讓消費者感到興奮不已的是Audi旗下四款令人熱血沸騰的S/RS高性能車款,包含New S6 Sedan/S6 Avant,以及New RS6 Avant和New RS7 Sportback,也都在這次的發表會當中正式上市;而在國內中大型豪華房車的市場,A6車系一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單單是品牌所創造的附加價值,且在國內常拿來品頭論足的1A2B之中,以全方位進化科技的產品形象頗受消費者青睞,如今,藉由此次小改款,將車導入時程已接近4年時間的A6車系,由裡至外,做些許幅度的小針美容,讓New A6在豪華中大型房車市場,持續創造銷售佳績。 

 

極具運動化質感的18吋五輻式放射式鋁圈,刻劃出大器優雅卻帶有動感風範的跑格意象。

 

小針美容更顯典雅

在此次試駕的The New A6 35 TFSI,單體式六角形水箱護罩與鍍鉻橫柵,其本體採用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更進一步帶出車頭造型的成熟魅力,兩側頭燈較上代設計更為扁平,勾勒出不規則的鋸齒狀輪廓,而Audi引以為傲的LED導光照明技術也可以透過選配方式,加選矩陣式全LED頭燈,增添車頭的科技質感。而沿著車側望去,車門上半部的全新鍍鉻飾條和黑色高光澤烤漆處理的車窗外框,上下交替不僅讓車側曲線更具魅力,更襯托出不俗的高雅氣息與精緻質感,為The New A6 35 TFSI帶來更為典雅的外觀特色,至於車身後方的新款LED尾燈組造型上同樣別具動感美形風格,除了厚度較之前減少10mm之外,線條的水平層次也更明顯,另外,在倒車燈部分改採特殊冷光設計,即便是白天也不受陽光影響辨識度。

 

大量運用鋁合金妝點鋪陳的設計基調,舉凡出風口旋鈕、中控台都以大量的鋁合金飾件打造而成。

 

而內裝鋪陳方面,The New  A635 TFSI以大量運用Aluminium delta silver鋁合金飾件加以妝點鋪陳的設計基調,舉凡鋁合金出風口旋鈕、中控台都以大量的鋁合金飾件打造而成,使其具有更精緻外觀與細緻觸感,中央8吋高解析度折疊式MMI中央顯示幕,除了換上全中文化的介面之外,在此車也選配了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並且可以透過儀表中央的彩色螢幕做同步顯示,讓駕駛不用分神在導航的路況上;此外,這次改款的重點之一便是這套MMI系統,終於提供USB插槽,對於影音娛樂的部分有著更為便利的使用性。

 

雙環式儀表中央搭配了彩色液晶螢幕,而衛星導航的路徑規劃也可透過此螢幕顯示。

 

絕妙搭配 舒適取向

再換上全新的動力銘牌後,要從銘牌辨識確實需要些時間適應,而此次試駕的The New A6 35 TFSI在動力方面,配置了1.8升直四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能輸出190hp最大馬力及32.7kgm最大扭力,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帶來迅速的換檔反應,而The New A6 35 TFSI比起改款前的排氣量更為縮減,馬力則是有小幅度的提升,而在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的幫助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7.9秒即能完成,比起改款前有不小幅度的進步。在實際操駕上,The New A6 35 TFSI擁有精緻的引擎運轉品質,在一般道路行駛下很難察覺引擎的震動,且在渦輪遲滯十分輕微,呈現如自然進氣般的動力輸出,而最令人驚豔的是,再換上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後,動力反應更加的直接,換檔反應也相當迅速,在內外觀沒有太大的改變下,引擎及變速箱的搭配也算是另外發現的“亮點”。至於以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行駛於在市區能將車輛晃動吸收,帶來出色的乘坐舒適感,搭配上優異的車室隔音,讓駕駛抑或是乘客都能得到優異的乘坐體驗。

 

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帶來直接迅速的換檔效率。

 

千呼萬喚

過往的Audi車系無論是在外觀上的革新,或者是內裝的奢華尊榮,都有目共睹,但是在影音娛樂系統這個區塊,就顯得十分落後,必須要選購Audi專屬的AMI轉接線,或透過AUX IN的音源轉接,才能將手機的音樂傳輸至車內喇叭播送,但現今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情況下,就顯得相當麻煩,既沒有USB孔提供充電、也無法透過USB孔撥放音樂;而在這次小改款,Audi終於設計USB插槽,這在筆者看來,也是一項重大的突破阿!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The New Audi A6 35 TFSI

價格

238萬

引擎形式

1798c.c. L4 TFSI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4200-6200rpm

最大扭力

32.7kgm/1400-410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933×1874×1455mm

軸距

2912mm

車重

1570kg

配胎

245/45 R18

0-100km/h

7.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