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eugeot New 208 GTi

2015/12/28 作者:陳弘智 PHOTO-劉育丞

 

隨著New Peugeot 208的小改款腳步,擔任車系性能旗艦之重責的208 GTi自然披掛上一襲的嶄新性能外衣,而令人驚奇之處可不僅於此,在經過動力強化以後,讓New 208 GTi的最大馬力提升至208hp之譜,成為“名符其實”的鋼炮小獅王!

 

全新頭燈造型配上LED日行燈設計透露出銳利目光。

 

17吋五輻式鋁圈及內部火紅卡鉗的配置,為整體造型增添動感跑格。

 

水箱護罩上緣的火紅銘牌字樣及消光紅飾條,妝點出強烈的噬路氣息。

 

身為Peugeot旗下最暢銷的車款之一,2系列可說是歷經了百年的風華淬鍊,才得以在今日依舊廣為人們所喜愛,而回顧2系列GTi的開端,便要追溯至1984年,當時205 GTi就以輕量化的車身與優異的底盤設定,獲得不少車界人士的一致好評;而為了傳承205 GTi獨特血脈,當Peugeot原廠於2012年發表2系列新世代成員-208之際,擔任車系性能旗艦的208 GTi也同步現身,再度席捲鋼砲車壇!就在經過2年產品週期之後,寶嘉聯合正式導入全新小改款208 GTi,讓這頭掀背小獅展現出煥然一新的性能魅力!

 

獅爪式LED導光條設計加上GTi專屬銘牌,擁有絕佳的獨特辨識性。

 

C柱上的GTi專屬銘牌直接表出獨特身分。

 

嗆辣獅王 跑格再現

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中,New 208 GTi將源自Exalt Concept的概念設計發揚光大,利用大面積3D立體格柵式鍍鉻水箱護罩結合銀黑雙色鍍鉻貓眼造型頭燈組,形塑出更顯侵略性的新世代家族面容,並利用水箱護罩上緣的火紅銘牌字樣及車牌下方的消光紅飾條,進一步妝點出強烈的噬路氣息,而重新設計後的運動化前保桿及下氣壩造型也增設一道亮眼的鍍鉻飾條,並向外延伸和全新霧燈組連成一氣,不僅強化了車頭造型的立體層次感,更透露一股動感兼具優雅的獨特韻味。接著,將視線轉移至車側,和小改款208相較之下,New 208 GTi在緊緻帶勁的掀背身形之中,利用兩道簡潔俐落的鈑金折線,輕鬆刻劃出更顯動感的奔躍體姿,而略向外擴的輪拱設計配合上17吋五輻放射狀雙彩鋁圈和內部的火紅煞車卡鉗,更是強化了整體的動感氣息,除此以外,C柱上的GTi專屬銘牌也直接表出自身的獨特身分。最後看到車尾處,全新的迴旋鏢型尾燈組內部增設獅爪式LED導光條設計,襯托出New 208 GTi無可錯認之獨特身影,而跑車式擾流尾翼及雙出梯形鍍鉻尾管的配置,則是將New 208 GTi的動感跑格完全展露於世人眼前,散發無比自信!

 

以細膩的內裝材質輔以鋼琴鏡面飾板、再以恰如其分的金屬飾條做細部的點綴,營造出車艙內動感和質感兼具的車室氛圍。

 

六速手排設定可提供駕駛最純粹的駕馭樂趣。

 

小盤徑方向盤上方設有紅線標記,此賽車化設計相當熱血。

 

人因工學 利落就手

至於在內裝部份,New 208 GTi以細膩的內裝材質輔以鋼琴鏡面飾板、再以恰如其分的金屬飾條做細部的點綴,營造出車艙內動感和質感兼具的車室氛圍,而車室內隨處可見的火紅妝點,則是注入一股強烈的競技氣息於其中。接著可發現350mm小口徑方向盤也將運用了大量的紅色元素,並將GTi字樣刻劃在方向盤下方,提供俐落的操駕感之餘,更滿足視覺上的熱血感受。而為了因應其獨特的鋼砲身份,Peugeot也為New 208 GTi換上雙前座跑車化座椅,擁有絕佳包覆性的座椅設計,在腰部及大腿提供良好的支撐性,不論是日常行路或熱血操駕時,皆能提供良好的乘坐品質。以外,在駕駛導向的座艙配置中,其中控總成仍延續Peugeot慣用的i-Cockpit駕駛直覺操控介面,此7吋觸控式全彩液晶螢幕整合了包含音響、USB功能、藍芽通訊系統及車輛行車資訊及設定等功能,提供相當容易就手的人因操作性。

 

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的造型也十分前衛動感。

 

i-Cockpit駕駛直覺操控介面使用上相當容易就手。

 

方向盤下方也嵌有GTi專屬徽飾。

 

性能強化 名符其實

身為車系性能旗艦,New 208 GTi自然擁有不容小覷的性能表現。New 208 GTi是以一具連續8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1.4~1.8升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1.6升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在Peugeot技術團隊的精心調教之下,於引擎轉速達6000rpm時可輸出208hp最大馬力,而30.95kgm峰值扭力則於轉速3000rpm時即全數釋出,搭配上熱血硬派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還帶來18.5km/L平均油耗之優異表現,展現出New 208 GTi在性能、節能皆具的絕對優勢。

 

全景玻璃天窗的設計讓車室更顯明亮寬敞。

 

跑車化複合材質座椅擁有絕佳包覆和支撐性。

 

當駕著New 208 GTi於市區行駛時,350mm小口徑方向盤擁有極為精準的轉向性,加上僅1.2噸重的玲瓏身軀,讓New 208 GTi可靈活穿梭於街道之間,宛如行雲流水般的靈巧操控,順應著駕駛的思維,讓人能夠恣意的享受開車的樂趣,而當需高速行駛時,在起步加速的瞬間,30.95kgm的扭力能立刻讓駕駛感受到貼背的快感,且不失清晰的路感回饋,若在多彎的山區道路一探其性能實力,在過彎的剎那,其高剛性的籠型車體結構以及兩對17吋輕量化鋁合金大腳,總能穩穩貼緊地面,殺彎可說是一氣呵成完全不拖泥帶水,忠實將體內的運動本質傳達給駕駛,如此剛柔並濟的車款,著實可帶來一次又一次樂趣無窮的駕馭體驗,淺嚐之後便叫人愛不釋手。 

 

此具1.6升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可輸出208hp/30.95gm的優異動力數據。

 


全方位的安全守護

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使New 208全車系獲得優異歐洲安全撞擊測試評價,盡情揮灑熱情操駕之餘,更細心呵護全車乘員。採用VHSS & UHSS強化鋼材打造而成的高剛性籠型車體結構,使車室形成高度防護安全空間,維持車室完整性。主動安全部份,New 208全車系透過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多項高效率智慧主動安全電子機構,包含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F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及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裝置;被動安全配備部分,208全車系皆配備6具SRS輔助氣囊,包含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胸廓SRS輔助氣囊、雙側邊氣簾式SRS輔助氣囊,提供完善主被動安全防護。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價格

 

New Peugeot 208 GTi

價格

119.8萬

引擎形式

1598c.c L4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8hp/6000rpm

最大扭力

30.95kgm/3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973×1739×1466mm

軸距

2538mm

車重

1200kg

配胎

205/45 R17

0-100km/h

6.5 sec
極速

194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