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

2016/03/28 作者:陳弘智/ PHOTO-陳弘智

 

品牌首見全LED頭燈組,內部日行燈設計也改為方形。 

 

若想同時擁有豪華大氣及動感外型,在直覺之下您會認為是Coupe雙門車型的專利?出自休旅名門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 Evoque可不這樣認為!身為新世代跨界跑旅的Range Rover Evoque,將體內的越野靈魂潛藏於時尚外表之下,而動感跑格又是其所散發出的第一印象,成功扭轉普羅大眾對於運動休旅的傳統印象,而於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現身的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則是準備以小針美容後的嶄新面容,再度風靡國內休旅市場。

 

雙柵式水箱護罩造型依舊,其蜂巢設計為整體面容增添動感氣息。

 

首現於2010年巴黎車展的Range Rover Evoque以小型跨界跑旅的全新級距,試圖顛覆世人對SUV的傳統印象,而自2011年底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之後,憑藉著特立獨行的跨界美學,卻也同時兼具了豪華質感的LSUV氛圍,讓Range Rover Evoque隨即深受不少年輕消費者的青睞,擁有不少死忠的追隨者。就在Land Rover原廠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小改款車型之後,其未來動向即備受注目,而Jaguar Land Rover總代理九和汽車也沒讓國內車迷朋友們苦候太久,於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便正式將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導入國內販售,以更為精進的堅毅實力再戰國內車壇。

 

車尾LED導光條同樣採方形設計,擁有絕佳辨識姓。

 

19吋十輻式鋁圈配置,營造出跑格十足的視覺觀感。

 

眼神更顯銳利

前衛動感的跨界跑格無疑是Range Rover Evoque最受矚目之處,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之中,原廠設計團隊並未針對外觀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造,而是針對細節處進行小針美容,讓整體造型更顯俐落有型。首先看到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換上了品牌首見的全LED頭燈組,而其中LED日行燈造型也從原本的雙圓式改為方形設計,透露出極具侵略性的銳利目光,同時,前保桿兩側進氣壩的開口尺寸也有所放大,並將原先位於中央處的霧燈組也移至進氣壩上端,在整體面容更為洗鍊之際,也增注一股強烈的噬路氣焰於其中。沿著車頭往車側望去,在葉子板上嵌入的霧銀散熱鰭孔以及充滿肌肉線條的輪拱設計,搭配霸氣十足的19吋十輻式鋁圈造型,除了透露出家族傳承的越野基因,更賦予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血脈賁張的視覺感受,但另一方面,至輪拱延伸至車尾燈組的腰線設計與A柱延伸至C柱的車頂線條構成,則使整體車身造型除了動感的感受外且富涵了時尚優雅的設計美學。至於在車尾部分,乍看之下尾燈組雖維持原有樣貌,但其內部結構也跟進頭燈組的腳步,導入全新的方形LED導光條設計,展現出更勝以往的絕佳辨識性。

 

車室鋪陳和前代車型並無太大差異,除了表現出其品牌一貫的優雅時尚風格,在高雅之餘也散發出了跑車化的運動氣息,將動感融合豪華的跨界美學展露無遺。

 

5吋全彩螢幕可顯示胎壓及行車模式等資訊。

 

車艙LED氣氛燈擁有7種個人化設定。

 

質感更上一層

與施以小針美容的外觀設計相比之下,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的車室鋪陳和前代車型並無太大差異,除了表現出其品牌一貫的優雅時尚風格,並配合動感活潑的外觀設計,高雅之餘也散發出了跑車化的運動氣息,將動感融合豪華的跨界美學展露無遺。至於此次小改款的重點在於換上擁有全新造型的座椅設計,且門板也運用Oxford皮質的包覆及縫線配置,提供更佳的質感表現,同時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中央彩色觸控螢幕進行7種車室氣氛燈的選擇。雙環式儀表板中央配置有5吋全彩螢幕顯示,可提供溫度、油量、檔位、定速、胎壓和Terrain Respons地形系統模式等相關資訊,中控台則配置8吋液晶顯示螢幕,以直覺性的觸控模式提供駕駛與乘員方便操作,並將衛星導航、影音娛樂、藍牙通訊系統以及iPod等外接音源整合其中。

至於空間表現方面,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擁有寬裕的後廂空間,欲追求更上一層的置物空間還可將6/4分離座椅進行傾倒,以換得更為靈活的空間運用,進而滿足車內乘員於日常生活中的載物需求,對於其都會跨界休旅的產品定位來說,整體空間機能仍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8吋液晶顯示螢幕將影音娛樂、藍牙系統、衛星導航等資訊皆整合其中。

 

此具2.0升Si4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可輸出240hp/34.7gm的優異動力數據。

 

步伐穩健踏實

此次的試駕車型為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搭載一具2.0升Si4全鋁合金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導入了新一代高效節能的缸內直噴技術、雙獨立可變汽門以及渦輪增壓系統,在種種的組合之下,可於引擎轉數5500rpm時爆發出240hp最大馬力,而令人驚嘆的是,當引擎在低轉數1750rpm的狀況下時,即可提供34.7kgm峰值扭力,搭配上擁有綿密齒比設定的ZF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於每次換檔時轉速持續保持在動力甜蜜帶,動力銜接更為順暢,造就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僅需7.6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達220km/h之譜。

在試駕過程中可以發現,在一般行駛狀況下,線性輸出的動力曲線讓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展現出彷彿自然進氣車款的順暢表現,但若即刻Kick Down將轉速拉高,轉速伴隨著渦輪推力,同時Mahle聲浪發動器所帶來的引擎嘶吼,會讓人不斷想將轉速固定在高轉速域,享受由陣陣聲浪所譜出的美妙樂章,如此令人愉悅的駕駛樂趣,讓人回想起來不禁會露出一絲絲的微笑。而在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的輔助之下,於連續轉向時所展現出的靈活度、精準度、穩定性皆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展現出優異的操控性能,讓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都會跑旅之名可說是名符其實。

 

 

將後座椅全數傾倒之後,可換得更為靈活的空間運用。

 


Terrain Respons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

雖然Range Rover Evoque在產品定位上偏向於都會跨界休旅,但Land Rover品牌強調的越野精神依稀可見,其所搭載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配有一般駕駛模式、草地/礫石/雪地模式(On-Road或Off-Road)、泥濘地面/車轍地模式及沙地模式,藉由調整模式可針對不同地形環境的需求,改變引擎、變速箱、循跡控制以及懸吊系統的設定。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獨特的旋鈕式排檔桿設定是Land Rover家族特色。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2.0 Si4 HSE

價格

309萬

引擎形式

1999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50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750rpm

變速系統

ZF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傳動

尺寸

4365×1985×1635mm

軸距

2660mm

車重

1640kg

配胎

235/55 R19

0-100km/h

7.6 sec
極速

217km/h

平均油耗

10.2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