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yundai New Grand Starex

2016/09/30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受到許多商旅及休旅人士肯定與喜愛的Hyundai Grand Starex,在2016年中時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主要強化了安全性、實用性及娛樂性,而在外觀的部份也進行了小針美容,讓Grand Starex更符合商旅及休旅人士的需求。

 

精緻細膩的設計

以頂級歐風商旅與休旅車款為訴求的Grand Starex,在外型上以前衛的風格取勝,與前保桿融為一體的水箱護罩,以鍍鉻飾條加以點綴,再搭配整合式頭燈組以及下方的霧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車側則以深遂的腰線與輪拱線條,展現出活潑運動的氛圍,車尾則以簡潔的縱向線條收尾,也兼顧了行李廂的置物空間及機能性。

Grand Starex擁有簡潔大方的內裝設計,中控台導入全新的多功能娛樂DVD主機,提升旅途中的娛樂性,中規中矩的四幅式方式盤上,加入了音響操控及定速快撥鍵,使上用更為方便,三環式儀表板的大型化指針及簡潔面盤資訊,讓駕駛一目瞭然,方便讀取,儀表板並內建有旅程資訊,幫助駕駛輕鬆掌握行車的狀況。

寬敞的車室空間,正九人座的座椅配置,第一排包含了駕駛座及副駕駛座之外,中央還提供了一個座位,這個座位的椅背向前傾倒時,就成了前座乘員的中央扶手及置杯架,副駕駛座前方的手套箱,以及駕駛座旁的門板置物盒都是採雙層設計,不僅容量加大,也方便物品的歸類與置放,前座另加設了4具SRS安全氣囊,提升行車安全性。

第二排及第三排均採用2+1的設計,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中間的座椅還可摺疊收起,讓第三排乘客的進出更為方便,多點式的出風口設計,後排設置三組的頂置式出風口,讓每一位乘員都可享受最佳的空調品質。

 

中控台的設計簡潔大方,各項操作按鍵及旋鈕都相當容易就手,也提升了使用上的方便性。

 

採用新式共軌噴射系統的柴油引擎,不僅輸出動力更為強悍,還符合了Euro6環保法規,引擎運作更潔淨。

 

整合了音響操作及定速裝置的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在操作定速及音響時,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

 

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頗為順暢快速,提升行駛時的舒適性以及駕馭樂趣。

 

安全順暢的駕馭

Grand Starex所搭載的2.5升柴油渦輪引擎,其加速反應相當輕快,動力輸出也相當直接,這是因為柴油引擎獨有的低轉速大扭力的特性,再加上這顆引擎採用了新式的共軌噴射系統,以及導入了VGT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不僅大幅提升了動力表現,引擎運轉也更為順暢,同時也改善了渦輪遲滯的現象,提升行路品質。

在高速奔馳時,Grand Starex展現出沉穩順暢的行路表現,Q韌的懸吊系統吸收了大部份來自路面的震動,對於碎震的處理也相當明快,在高速變換車道時,可以快速回復車體重心,維持最平順舒適的行路表現,對於車室隔音也處理得很好,以定速巡行時幾乎感覺不到引擎室傳來的噪音。

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在龐大的車身尺碼上,卻擁有如房車般5.6米迴轉半徑,加上較高的坐姿,開闊的視野,以及倒車雷達的警示輔助之下,在都市裡的表現相當靈活,輕鬆地穿梭在車陣及巷弄之間。

在山路上Grand Starex更是展現出低速扭力的優勢,在出彎時可以得到強大的動力支援,而入彎時更仰賴犀利的四輪碟煞系統,以精準地控制入彎車速,彎中的側傾抑制頗佳,再搭配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協助之下,可以得到穩定順暢的山道操控表現。

縱觀這次小改款Grand Starex,在外觀上進行了小針美容,使其更具有歐風時尚的風格,內裝上則是導入了全新多功能娛樂DVD主機,不僅讓旅途中更增娛樂性外,也給與駕駛更多的輔助功能,而動力系統除了展現出柴油引擎低轉速大扭力的優勢,更有良好的節能省油性能,可以說是一款全面性的商旅及休旅座駕。

 

多功能娛樂DVD主機

全新的多功能娛樂DVD主機,除了可提供收音機及DVD影音娛樂之外,還整合了數位電視,並可透過藍牙、USB及MicroSD進行外部影音的撥放,提供更為豐富的娛樂享受,除此之外,還具有導航及行車記錄器的功能,在駕駛時更顯便利,也更具有安全性。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Hyundai New Grand Starex

價格

135.8萬起

引擎形式

2497c.c. L4 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70hp/3600rpm

最大扭力

45.0kgm/2000-2250rpm

變速系統

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150×1920×1925mm

軸距

3200mm

配胎

215/70 R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