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AMG GLE 43 4MATIC Coupe

2017/06/07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單柵式水箱護罩則讓GLE 43 4MATIC Coupe呈現獨一無二的性能氣勢。

 

當您的世界從一個人,演變至兩個人,甚至到了四個人而組成了一個家庭,此時,您會發現從年輕時想入手的雙門跑車,到現在為了家人而去思考的SUV,都代表著一個人歷經的成長與轉變,但我相信,流藏在血液中的熱血因子,絲毫沒有退去的跡象,於似乎,這輛帶有Coupe雙門靈魂及兇悍動力的GLE 43 4MATIC Coupe,似乎在告訴著您,夢想與理想也有結合的可能。

 

車側腳踏方便乘客上下車時的支撐。

 

尾燈組採全LED新式光源及家族式造型顯現。

 

以往在Mercedes-Benz車系當中,除了一般市售的車型外,若要更為性能化的車款就必須直上AMG系列,相較於德系對手Audi有S Models、BMW有M Performance,Mercedes-Benz在這塊市場就稍嫌弱勢了些,但Mercedes-Benz為了弭補其缺少的產品戰線,在品牌中加入了AMG Sports部門,為想要更加性能但也適合道路駕駛的買家們,提供一個全新選擇;而AMG Sports首款作品便選上品牌旗下全新車系-GLE Coupe,推出GLE 450 AMG 4MATIC Coupe。爾後在原廠規劃之下,AMG Sports轉為專司性能提升的Mercedes-AMG子品牌,而GLE 450 AMG 4MATIC也正式更名為GLE 43 4MATIC Coupe,不難發現GLE Coupe的跨界設計概念,明顯是直指BMW X6而來,SUV的身形加上Coupe的車頂線條,讓這兩大德系雙雄將戰事延伸至跨界SUV後仍未停歇…

 

21吋AMG鋁圈完全顯現了性能意象。

 

行李廂擁有650公升基礎容量,並可擴充至最大1720公升之譜。

 

彰顯性能外型

從車身高度看去,GLE 43 4MATIC Coupe如同一般的SUV車型,但轉往車側一瞧,便呈現如跑車的基因靈魂,最具辨識度的斜背式車尾線條,將車頂造型與短翹的臀線連成一氣,並藉由Mercedes-AMG嶄新Coupe車型的車尾造型,於橫式尾燈線條與鴨尾擾流翼等專屬設計中展露無遺。跑車的霸氣更於納入LED智慧型頭燈科技的車頭造型中完全展現,單柵式水箱護罩讓GLE 43 4MATIC Coupe呈現獨一無二的性能氣勢。而21吋輪圈配置的大尺碼輪圈設定,更是呈現出運動化個性之中,最不可或缺的跑格靈魂。若是車主想要有更外顯的跑車個性,Mercedes- AMG也早已準備妥當,特別打造的AMG外觀套件中,整合AMG車身造型套件、21吋AMG十輻式輕合金輪圈、跑車式煞車系統附前輪孔式煞車碟,前煞車卡鉗更有著AMG字樣。

 

由鋁質飾板和真皮材質所打造而成的中控總成,也讓GLE 43 4MATIC Coupe擁有大器豪華的座艙氛圍。

 

氣壓懸吊的升降也可透過儀表板的螢幕查看。

 

8吋螢幕也可調整電子懸吊系統的切換。

 

靈活空間本色

雖與新世代車系相比,GLE 43 4MATIC Coupe的中控按鍵略顯老成,但由鋁質飾板和真皮材質所打造而成的中控總成,也使其擁有大器豪華的座艙氛圍。駕駛眼前的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採用Nappa真皮包覆,兩側握把部分也使用上了透氣皮革包覆,後側還附有換檔撥片,能在任何模式下進行手動換檔,並在方向盤兩旁也整合有多功能按鍵,可操作各項行車電腦、藍牙通訊以及音響功能,而儀表板則是採雙筒式設計,並在中央配置可提供多項即時行車資訊的4.4吋液晶顯示螢幕,中控總成上方配置有Audio 20單片CD音響系統,以8吋TFT彩色螢幕呈現,並具備MP3/WMA/AAC/WAV光碟播放、藍牙串流、手機上網、雙USB與SD卡插槽等展現強大且齊全的影音規格。而GLE 43 4MATIC Coupe也配有多種調整的車內環景照明功能,更彰顯出車室座艙的不凡質感。

至於在空間表現方面,在軸距超過2.9米的大器車格之下,不論前後座成員皆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感受,而採用可6/4分離的後座椅傾倒設計,讓原本在標準乘坐狀態中已有650公升置物容積的後廂空間,在全數傾倒後更可擴充至1720公升之譜,展現GLE 43 4MATIC Coupe多變的休旅機能。

 

啟動鈕並無搭載最新的Keyless系統。

 

後方的換檔撥片也列為標準配備。

 

強悍動力核心

不僅止於外觀呈現跑車個性,GLE 43 4MATIC Coupe所搭載的高性能動力系統,更是跑魂的核心價值。身為GLE Coupe車系的性能二當家,GLE 43 4MATIC Coupe搭載由Mercedes-AMG一手操刀的3.0升渦輪增壓V6引擎,可發揮出高達367hp最大馬力與53.0kgm最大扭力,並搭配了9G-Tronic九速手自變速系統以及5種駕駛模式的切換,可滿足各種不同的駕馭需求與喜好,另外,GLE 43 4MATIC Coupe在0-100km/h加速過程可於5.7秒完成,極速則為250km/h(電子限速)。

而在試駕GLE 43 4MATIC Coupe的過程當中,輕踩油門隨即將車身輕鬆帶出,1800rpm就可乍現的53.0kgm峰值扭力,面對2.2噸重的車身絲毫不費力,在一般道路上也能感受引擎運轉的順暢度,渦輪開啟也不會有太大的突兀感,而導致駕駛上的不愉快,而當模式在Comfort的狀況下,這套電子式避震器過濾路面的反應也相當柔韌,在舒適度上面即便是長輩,也較能接受,但受限長懸及SUV的高車身,晃動的過程自然大了些,這是不可避免的;至於Sport+模式下,排氣管閥門也會打開,強烈回火的爆裂聲響,在吹鼓油門好不暢快,加強的阻尼感以及降低的車身高度,在山路駕馭上極為暢快,SUV的身形侷限似乎早就拋於腦後,但倘若欲繼續探索它的極限,天生受限的車重以及側傾,還是會提醒著您,這還是輛不折不扣的SUV!不過,綜觀GLE 43 4MATIC Coupe在動力底盤上級空間上的表現,實則更為均衡,足敷使用的動力也未必非直上63車系不可,小熱血也能給予駕駛猛暴的動力,也能符合市場上更多消費者的購車口味。 

 

由AMG一手操刀而成的3.0升V6渦輪引擎,可榨出367hp/53.0kgm的最大動力。

 

強力後盾

為了讓GLE 43 4MATIC Coupe的動力系統發揮最佳性能表現,4MATIC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絕對是最佳介面。利用位於變速箱後方的中央差速器將引擎動力以40:60比例恆時分配至前後軸,強化車輛循跡與操控表現。所配置的4ETS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可利用煞車系統模擬傳統差速器鎖定功能,讓車輪於打滑現象時順利將引擎動力平均於其他有抓地力車輪上輸出,使得車輛可在最穩定的狀態下脫困。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Mercedes-AMG GLE 43 4MATIC Coupe

價格

421萬

引擎形式

2996c.c. V6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67hp/5500-6000rpm

最大扭力

53.0kgm/1800-40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動力配置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91×2003×1719mm

軸距

2915mm

配胎

前275/45R21;後315/40R21

車重

2230kg

平均油耗

9.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