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

2017/07/27 作者:劉育丞 PHOTO-李睿翔

 

極佳的行李廂深度,要放置大型物品也不成問題。

 

猶如雙門跑車的車體造型,再加上五門四座的設定,BMW 4-Series Gran Coupe以更為實用的便利性,滿足想要耍帥同時兼顧功能性的消費族群。

 

六角型線條重新詮釋BMW招牌的雙環頭燈,並整合LED燈組配置。

 

前葉子板處嵌有三色M徽章,為其M Sport基因佐證。

 

由3-Series衍生而來的4-Series,原先的設定主要是以雙門跑車為車型定位,但為了不同消費族群的滿足與喜好,而延伸出的4-Series Gran Coupe,反而是4-Series中最受歡迎的車型,自2013年問世以來,4-Series全球總銷售量已直逼40萬台,其中又以Gran Coupe占比達50%,消費者的喜好程度可見一般;而反觀國內市場,自2014年引進販售4-Series,至今已超越2500台的佳績,而4-Series Gran Coupe同樣也以超過50%的銷售占比,擔起4-Series銷售重任。

回顧今年5月,BMW總代理汎德為4-Series車系導入小改款車型,包含了Coupe雙門、Gran Coupe四門及Convertible敞篷車型,進行內外觀及配備的更新進化,而本次要試駕的430i Gran Coupe M Sport除了全車型標配M Sport套件外,包含外觀、iDrive甚至是引擎等,都有著不小幅度的更新,究竟Gran Coupe有甚麼獨特魅力?就請讀者們繼續看下去。

 

藍色M款煞車卡鉗,同時兼具視覺及操控的重要任務。

 

車艙鋪陳維持以往風格,全車座椅以駝色真皮包覆,展現優異質感。

 

後座同時也提供冷氣出風口及12V電源的配置。

 

包裹跑格外衣

全新年式的430i Gran Coupe M Sport在外觀上小幅修飾,換上家族化LED頭尾燈式樣外,當然還包含了內、外觀新增的搶眼M款套件。再往下看,其腳踩選配19吋星輻式鋁圈,帶來強烈的運動視覺,而內藏的藍色M款煞車套件更是兼顧視覺及操控的重要任務,不僅如此,葉子板處還嵌有三色M徽章,為其運動性表現背書。而在車頭部分,以六角型線條重新詮釋BMW招牌的雙環頭燈,並一同與雙腎形水箱護罩佇立成BMW最具代表性的家族特徵,而採多邊形突出造型的前保險桿,則是整合霧燈組與三孔式前進氣壩,兼具實用性及動感特性。最後看到車尾,尾燈組排列換上了LED導光條設計,帶來BMW家族的極佳辨識度,再者,延續4-Series較為簡單的車尾設計,其後保險桿下緣使用上了鋼琴烤漆材質,並搭配上單邊雙出的尾管裝飾,整體的運動化的視覺感還是稍嫌薄弱些。

 

8.8吋中控螢幕,換上了全新iDrive 6.0系統。

 

液晶化儀表可藉由不同的模式,做不同的主題切換。

 

科技功能再進化

車室鋪陳部分,大面積的駝色Dakota真皮包覆全車座椅,展現十足豪華感,而採跑車化設定的雙前座椅,除了側翼支撐性及包覆性極佳外,還具備多向電動調整功能,豐富調控坐姿自主性,然而,採標準五人座設定的Gran Coupe,在後排的腿部空間表現尚稱充裕,即便是身高超過170公分的成人乘坐,也不會感到侷促,不過頭部就受限於車身的設計,稍稍帶來些頭部壓迫感。此外,在駕駛座周邊,則搭載了包含多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駕駛休息踏板等運動化套件,此外,車艙多處細節皆以鋁質格紋飾板點綴,展現豪華面貌;再者,中控台上方搭載的8.8吋全彩液晶螢幕,整合包含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藍芽通訊及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等車載功能,另外,在iDrive系統也換上最新的6.0系統,主選單可依照駕駛需求排列順序,如同智慧型手機般的容易,如此一來更為直覺的操控介面,讓駕駛更易於上手;音響部分,在430i以上的車型也標配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為車室乘客帶來優異的聽覺品質。

購買Gran Coupe的車主,除了需要後座載人的機能之外,後廂的空間自然也是購買這類車型的消費者額外重視的,拜掀背車的車尾開啟方式,行李箱開口相當大,具備深度的行李箱容積,可同時放置大型物品也不成問題,倘若需要更大的置物空間,4/6分離的椅背傾倒,提供平整的行李箱空間,足以滿足日常生活中的置物需求。

 

此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52hp/35.7kgm的動力表現。

 

全方面均衡

至於在動力表現部分,小改款430i Gran Coupe M Sport換上代號B48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油耗達到18.1km/L,較前代降低12.7%,二氧化碳排放則是降低12.2%,而最大馬力維持在252hp之水平,並可於極低的1450rpm引擎轉速,爆發35.71kgm峰值扭力,搭配上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耗時5.9秒,也屬水準之上。

430i Gran Coupe M Sport雖擁有如跑車般的外觀,但同時帶來更為實用的機能,是否會因此削弱BMW的跑格特徵呢?在前往試車地點時,這念頭早已全部消彌殆盡,在舒適的模式下,方向盤輔助的力道較多,市區的駕馭也較為輕鬆,當然,十分線性的渦輪引擎,也能讓第一次駕駛的人相當容易上手,不過,M款的跑車化懸吊搭配上失壓續跑胎,在即為崎嶇的市區路面,彈跳則是較為明顯,倘若後座載著年長長輩,或許會稍有微詞…然而,若將這幅場景帶入山路,430i Gran Coupe M Sport就顯得十分平衡,處理明確的懸吊反應及支撐性,加上精準的轉向及聽話的車尾,整輛車呈現相當穩定的動態表現,但倘若要更為激情的動態表現,或許更上一皆的440i Gran Coupe才是解決熱血派駕駛的最佳解藥。

 

如虎添翼

豐富的駕馭樂趣一直是BMW所要帶給駕駛者的唯一宗旨,但在操駕之餘,安全性方面的配備也是BMW持續追求的,在此次的小改款車型當中,4-Series Coupe、4-Series Gran Coupe及4-Series Convertible標準配備車壇中最先進的BMW智慧安全駕駛輔助,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完整的主動安全,讓駕駛可盡情沉浸在豐富的駕馭樂趣當中。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

價格

285萬

引擎形式

1998c.c. L6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52hp/5200rpm

最大扭力

35.7kgm/14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640×1825×1389mm

軸距

2810mm

車重

1540kg

配胎

前225/40 R19、後255/35 R19

0-100km/h 

5.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