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硬底子功夫

Ford Focus 4D/5D

2017/11/24 作者:劉育丞 PHOTO-編輯部

 

 EcoBoost 180五門頂級運動型車頭採用魚眼HID頭燈配置。

 

任何強調操控性的車子,若是沒有經過賽道這個最終關卡的考驗,那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說是口說無憑,就Ford Focus而言,趁著此次上市在麗寶卡丁賽車場的試駕,無疑是對它的實力做最強悍的驗證!

 

16吋的鋁圈配置仍以經濟取向為主。

 

擁有絕佳CP值的Ford Focus,一直以來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不僅僅在於外型的設計上頗受好評,在安全性方面,更提供同級唯一的硼鋼配置,以及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這輛中型房車,持續創下銷售佳績。而此次在麗寶樂園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除了加入更多樣的超值配備外,原先四門車型的EcoBoost 125版本予以取消;僅有1.6升自然進氣引擎採用接單的方式生產,以及新增的EcoBoost 180;至於在五門車型上,也僅提供1.6升的動力及EcoBoost 180的雙動力車型,讓獨愛四門車型的消費者,也能享受這具1.5升的引擎動力。

 

EcoBoost 180四門時尚經典型也換上8吋的液晶觸控螢幕。

 

配備進化不加價

此次新增的四門EcoBoost 180車型上,換上了Focus當家的核心動力1.5升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80hp/6000rpm,扭力峰值達24.5kgm/1600-5000rpm的動力表現,讓獨鍾四門車型的潛在買家,也能有更佳優異的動力選擇,除此之外,在內裝配備上,全車座椅換上與五門車型相同的半皮質運動座椅,中控台則是換上八吋液晶觸控螢幕,整合導航、倒車顯影等實用配備,另外,空調也採用雙區式恆溫系統,讓EcoBoost 180四門時尚經典型能擁有更加舒適的乘坐體驗;當然,在安全配備方面,升級成六具SRS安全氣囊之外,BLIS盲點偵測也是增加的重點配備之一。

將目光轉到五門車型上,EcoBoost 180五門時尚型也全面搭載六具SRS安全氣囊,而頂規的EcoBoost 180五門運動型,則是在原先滿載的配備下,在SYNC 3系統下整合了衛星導航系統,由Ford與TeleNav合作提供內建原廠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彌補了先前缺少導航的缺憾,同時,並新增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讓安全性及實用性配備更加完善。

 

五門頂級運動型除了SYNC 3系統外,此次也導入了衛星導航的系統配置。

 

智能科技展演

舉凡ESP、TCS、EBD、六具SRS安全氣囊等等,在同級對手透過小改款慢慢加上去的同時,Ford Focus早已是標準配備,不僅如此,在智能科技上,也是傲視同級對手的,其中,在APA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能透過雷達的偵測,找尋平行車位及垂直車位,駕駛者僅需控制檔位及煞車,看準中控台上方的螢幕指示,即可將車輛停妥至車位內;另外,BLIS盲點偵測系統除了能替駕駛看管左右盲點外,在倒車時,系統也會透過雷達偵測後方是否有突然竄出的車輛或行人,並透過儀表中央的螢幕警示,達到守護駕駛及行人的安全。

 

這具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180hp/24.5kgm的動力表現。

 

Ford Focus EcoBoost 180

車型

五門頂級運動型/四門時尚經典型

售價

89.9萬/79.9萬

引擎

1499 c.c. L4 EcoBoost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0hp/60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600-50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60×1823×1470mm/4538×1823×1475mm

軸距

2648mm

車重

1428kg/1379kg

配胎

215/50 R17/205/60 R16

平均油耗

15.0km/L/15.3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