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加州海洋之旅

Volkswagen California Beach

2018/04/25 作者:王立儀/PHOTO-王立儀

 

台灣近年來露營風氣崛起,越來越多民眾會利用閒暇時光,載著全家人、朋友甚至是伴侶前往郊外,悠然的徜徉在大自然的恩惠中,度過美好假期,而隸屬於Volkswagen商旅車系中的California,便有如露營專用車般,適切於任何郊外旅行活動,稱其是移動露營渡假村也不為過呢!

 

頭燈組採高亮度設定,並整合LED日行燈。

 

家族化大型水箱護罩採雙柵欄設計,並導入鍍鉻塗裝裝飾。

 

於2016年正式在台發表的全新Volkswagen California車系,擁有極為靈活的空間機能,並搭載如同住家般的各種日常實用機能,使其成為了愛好露營活動民眾心中的絕佳旅遊選擇,而在2018年式的Volkswagen California車系中,共有三個車型,分別是本次所試駕的入門版California Beach車型,以及分屬中階及高階車型的California Beach 4MOTION及California Ocean,三個車型的動力編成完全相同,差別在於驅動方式及配備上的差異。不過相較一般同級距的商旅車,配置最基本的California Beach車型可說是塞了相當完整的旅行、家用設備,儼然已是能在路上移動的多人套房。

 

車側腰線相當修長,頂篷展開後,成就宛如移動家庭般的視覺印象。

 

車側設有伸縮式遮陽棚,可使用工具輕鬆開棚遮陽。

 

將後座椅完整移除後,整體置物空間及容量相當可觀。

 

露營利器出閘

首先看到外觀部分,California Beach擁有十足Volkswagen新世代設計語彙,車頭搭載高亮度頭燈組,並整合LED日行燈,成就寬廣日夜間行車視野,若有需要還可進一步選配全LED燈組,強化頭燈照射效果。燈組中央挾帶大面積水箱護罩,其採雙柵式設定,其中上方柵欄採黑色塑料塗裝,下方柵欄則以鍍鉻塗裝呈現,質感相當優異,而水箱護罩向下望則可看見大面積矩形前進氣壩整合在方正的前保險桿中,最下端左右側還搭載霧燈配置,增進霧雨天行車安全表現。來到車側,單邊滑門並未搭載電動啟閉裝置,但整體開關動作並不費力,即便是一般女士也能輕鬆啟閉車門,而長近五公尺的車身,使車側視覺效果極為寬闊,側邊腰線以上下兩條鈑金摺線勾勒,展現穩重氣質,腳下則踩著16吋鋁圈,還可依喜好另外選配低滾動阻力輪胎,此外,其還搭載伸縮式車側遮陽棚,使用車內所附的工具,能輕易將遮陽棚轉開,並藉由內建的可伸縮式棚腳,自由調整遮陽棚高度,實為旅行、露營的一大利器。接著到車尾端詳,長型尾燈組分別佔據兩側,帶來優異的後車辨識效果,而尾門電磁閥開關位置相當低,也由於其並未搭載電動尾門配置,因此要拉開沉重的尾門還需耗費些許力氣,尤其是要將尾門關閉時,更是略顯吃力。

 

搭載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成就高效率換檔特質。

 

6.33吋中控螢幕,整合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

 

不鏽鋼清洗水槽位於後座左側,為標配項目。

 

寬闊空間表率

既然作為一台旅行、露營用車,其車艙勢必有著大大的驚奇,果不其然,長達3公尺的軸距設定,為其拓寬出超大室內空間,而所有座椅都能滑移、拆卸的設計,更是讓空間機能具備極大靈活特性。以駕駛人視角來看,儀表板採標準雙環式,中央搭載一具小型液晶螢幕的配置呈現,不論是資訊豐富度或辨識性都相當不錯,而方向盤則為三幅式設定,左右盤面都有功能快捷鍵,同時握把以真皮包覆,質感及操控手感皆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而中控台上方的6.33吋液晶螢幕,則搭載Composition Media 原廠音響系統,整合包含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藍牙免持裝置及各式視聽娛樂功能。中控螢幕下方羅列出空調系統操作介面,California beach標配的三區式恆溫空調系統,可謂全車成員帶來清新空濾功效,此外,全車遍布大小不一的置物空間,包含左右車門邊、T字控台頂端、手套箱、排檔桿右側,以及排擋鞍座下方,不論隨身物品的大小,皆能在車上找到屬於其的合宜置放位置。而屬於乘客的後排空間,則標配不鏽鋼清洗水槽、可調式舒適床墊、收納於車尾的兩張摺疊椅、220V電源供應等配備,實用性及舒適性絕對一等一,再者,其可將車頂手動向上推移,以開啟車頂帳篷,篷內擁有雙人床墊及閱讀燈,就算是多人出遊也不怕沒床位睡。

 

後座乘坐空間寬廣,膝部及頭部空間絲毫不感侷促。

 

將後座椅導平後,直接化身成為大面積休憩空間。

 

頂篷需手動開啟,內建相當舒適的雙人床位。

 

舒適行車體驗

動力部分,California Beach搭載一具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引擎轉速3250-3750rpm間輸出150hp最大馬力,34.7kgm峰值扭力則可在1500-3000rpm間持續爆發,發揮柴油動力低轉速高扭力的優勢。California Beach的車重達2.3公噸,因此起步表現稍稍有點遲緩,而一旦轉速域超過1500rpm後,峰值扭力便能全數悉出,車身前行力量加劇,遲緩的感受就此灰飛煙滅,在中轉速域California Beach也能持續保持相當優異的輸出特質,搭配上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動效率良好且換檔速度極為迅速,切換至S檔位後,換檔時機延後,更能強化整體輸出力道,駕馭雖不到靈活,但舒適輕鬆的駕馭絕對不成問題,而懸吊表現則是維持歐系一貫的沉穩姿態,雖說高車身的側傾反應較一般的SUV來得大上一些,但以車格來說,還算是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嚴格來說,California Beach並非是一台讓人能沉浸在駕馭樂趣中的車款,反倒是台能攜家帶眷,完成每一段旅程的高機能性載具,就這樣的訴求來看,實在已無可苛責之處,甚至已200萬出頭的售價來說,玲瑯滿目的配備點綴下,如此售價也絕對身處實惠區間,對於有露營需求的消費者,California Beach確實為極為優異的購車選擇之一。

 

搭載2.0升TDI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34.7kgm。

 

內裝風貌呈現沉穩觀感,採用大面積亮色及仿鋁質飾板點綴質感氛圍。 

 

填表人:王立儀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完善安全防護

California Beach以歐規安全等級打造,以優異的車體結構剛性與豐富安全配備,提供最高防護措施。全車配備有4具SRS安全氣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多合一煞車系統、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及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豐富主動安全配備。同時其還搭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並於車上標配專用滅火器,防止任何可能的意外發生。

 

Volkswagen California Beach

建議售價

209.9萬

Hybrid規格

1968c.c. TDI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50hp/3250-375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500-3000rpm

變速系統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904×1904×1990mm

軸距

3000mm

車重

2304kg

配胎

215/65 R16

 極速

181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