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運動休旅 入門首選

BMW X3 xDrive20i

2018/04/25 作者:厲汝中 PHOTO-劉育丞

 

在休旅車的身上,四輪傳動可將態度更加有神的傳達,如今駕駛著休旅車不只是為了機能及便利性而已,儼然成為了一種生活上的態度。BMW X3車系問世已經15個年頭了,15個年頭間BMW X3經歷了三個改朝換代的轉變,從原廠代號的E83衍生至今的G01,經歷了三代蛻變的X3將一改以往大眾對於SAV車型的感觀。

 

鍍鉻上寬下窄雙腎型水箱護罩表明BMW家族的顯性基因,令車頭更具霸氣。

 

瞳孔式頭燈組的設計,將車頭刻劃出殺氣凶狠之神情,傳遞出了BMW的剛硬之氣。

 

將霧燈結合於氣壩內,顯現融為一體的率性感受,更替X3 xDrive20i刻劃出不同的運動感。

 

大面積的3D LED尾燈設計,一舉將車尾的辨識度提昇,使車尾韻律質感提升。

 

以雙出排氣管配置,並採用高質感尾飾管,呈現出了家族的狂暴樣貌。

 

腳下踩著18吋輪圈,配置失壓續跑胎,令韻律感十足的車身線條亦有著絕佳的安全感。

 

身為BMW的SAV驕傲的一份子,X3 xDrive為新世代的X系列,也貫徹了BMW的品牌終旨體驗駕駛樂趣,將倘流在BMW車型中的熱情DNA綻放出來,因應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亦推出了不同的動力輸出版本,分別為柴油動力的xDrive20d採用2.0升的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190hp。汽油引擎的xDrive30i搭載2.0升的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252hp,與M40i搭載3.0升的L6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360hp。而今所試駕的為xDrive20i採用2.0升的L4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4 hp。

 

採用皮質與鏡面飾板的內艙設計,搭配駕駛者導向設計,使得座艙擁有高質量氛圍。 

 

三幅式皮質方向盤結合了換檔撥片,在視覺上具有高度的質量與換檔的便利。

 

跨界外型

身為新世代的X3在外型上,依舊保持著相等的高品質外觀,從鍍鉻上寬下窄雙腎型水箱護罩將BMW家族基因一舉帶出。兩旁整合瞳孔式日行燈的頭燈組,更賦予了X3俐落眼神,下方六角形霧燈更將X系列家族的X型面貌釋放出來,下方的三方進氣壩與引擎蓋上的俐落摺線更將車頭隆鼻及將車頭的X際線放大,將修長的弧線刻劃至更為低趴的形象。車側鈑金弧線則是覆蓋了前後車門,使BMW X3更擁有流線的身線,車尾則是採用大面積的3D LED尾燈設計,打造出擁有高辨識度的車尾。值得一提的是X3擁有同級最低風阻係數Cd 0.29,如此的空氣力學外觀與將低風阻的設計下,使得X3擁有跑車流線外觀,與擁有更優良的破風及下壓力共存,猶如加高的運動跑旅般在道路奔馳著。

 

儀表採用內圈式數位化的設置,在傳達時速與轉數資訊更為直接與迅速。

 

中控採6.5吋iDrive螢幕,各項娛樂功能並結合各式行車資訊與模式,使行車更為便利。

 

於排檔座旁具有模式切換按鍵,可依路況所需選擇適合的操駕模式。

 

後座獨立出風口,使後座擁有調節溫度的自主權,在乘坐上擁有舒適及便利。

 

型表於內

X3座艙承襲了BMW一貫的駕駛者導向設計,水平分層式(Layer)設計的中央控制台微幅傾向駕駛座,使駕駛在行車間便利與安全的操作車中配備及系統。中控台以六角形的設計,使得車室內仍舊擁有著該家族的直覺感受。車室內以大量深色皮質與鋼琴鏡面烤漆提升整體質感,X3 xDrive20i雖為較入門款式卻依舊有著高質量的內艙表現。方向盤則是採附有換檔撥片的三幅式皮質方向盤,擁有極佳的手感,儀表搭配了內圈數位式的設定,使得感官上依舊保持了加速拉轉的熱血感受,卻也多了科技化的精準度。座椅採用了皮質包覆皮椅,座椅發泡棉在支撐與包覆皆有著不錯的舒適度。而後座採用了可完全傾倒的設置,使得出遊載物擁有極大的便利性,內艙的設置與外型上皆有著令人感受到的低調與質量。

 

皮質包覆的運動風格座椅,在發泡棉的支撐與包覆性擁有極佳的效果。

 

具有後廂傾倒功能,可一舉從550公升擴增至1600公升,替載物增加不少的便利性。

 

內涵熱情

搭載2.0升L4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於5000rpm可輸出184h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峰值則是於1450rpm能迸發29.59kgm。搭配了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使0-100km/h加速來到了8.3秒的成績,如此的動力輸出雖說在現今不算是特別優異,但X3 xDrive20i卻擁有著接近自然進氣般的順暢線性,令筆者於道路上行進間多了一份意外的舒暢感受。底盤方面,搭載了前麥花臣與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使的路面感受能夠直接回饋至駕駛手中,筆者認為在懸吊支撐性上雖說依舊有著大多SAV的劣勢,卻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X3車系全採四輪傳動的設置,使駕駛上擁有了高度的抓地與脫困能力,甚至在需要時,能夠將動力百分之百轉移前後之間。如此的高水準輸出,彷彿駕著擁有豪華外觀的越野車般。而在行車模式上駕駛可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此三種模式,不同的設定下動力輸出、引擎反應、懸吊設定甚至在油門踏板的反應上也會有所不同。其中ECO PRO的模式下系統則會自動調整為節能的輸出模式,甚至包含空調輸出的調整都有考慮在節能的模式下,以達到最環保的高效節能輸出,使得體驗駕駛樂趣如此的輕易與歡樂。

 

搭載2.0升L4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4hp最大馬力與29.59kgm的最大扭力。

 

填表人:厲汝中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安全至上

主動安全配備,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及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同時也是同級對手中,唯一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於所有車型上的車款。加上以高強度鋼材打造極為堅固的車身結構,並標準配備六具安全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配置,給予駕乘者安心無虞的旅程。此外,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及HDC陡坡緩降系統,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搭配四輪通風碟煞附ABS,無論是行駛下坡路段或濕滑路面皆能達到優異的行車品質。

 

BMW X3 xDrive20i

建議售價

229萬

引擎形式

1998c.c. L4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9.59kgm/14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08×1891×1676mm

軸距

2864mm

車重

1715kg

配胎

225/60 R18

 0-100km/h

8.3sec

 極速

215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