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安全智能進化論

LUXGEN守護您的安全

2018/05/25 作者:王立儀 PHOTO-LUXGEN/編輯部

 

自跨界朝旅U5發表後,似乎代表著LUXGEN的安全領域已進階至下個階段,展現無以為繼的高標安全防護性。

 

2018年式的S3,不僅安全配備全面進化,還達成了60萬元以下搭載6具SRS安全氣囊的創舉。

 

在這個安全意識抬頭的時代,購車時考量的要點已漸漸轉移至安全配備之上,一台車是否擁有完整安全配備,會直接反應到車輛的銷售成績上,而長年來在安全領域處於弱勢的國產車,在近兩年來漸漸有了復甦的趨勢,而台灣生產的LUXGEN,更是在全面安全科技的導入下,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套安全智能進化論。

 

Active Eagle View⁺360度主動環景影像可創造無死角的保衛防護罩。

 

 

全車系標配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可在車輛失控時即時將車體拉回正常軌跡。

 

車側氣簾可在意外發生時,避免全車人員的頭部在撞擊下產生傷害。

 

近年來各家車廠在安全科技上的競逐可說是相當激烈,而在國產車的範疇內,全車系皆搭載完備安全系統的情況還是較為少見的情況,不過身為MIT設計、製造的LUXGEN,可說是在品牌所有車系的安全性上下了許多苦心,不僅全車系皆標配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甚至還發展出了科技性質相當強烈的AR View⁺行車影像系統,為每一位車主的行車安全做把關。綜觀品牌旗下的S3、S5、U5、U6 GT以及具備超大車格的U7、M7及V7車系,ESC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等能避免車輛失去循跡性的主動裝置,都列於標準配備項目之林,至於被動安全部分,多數車系除了入門車型外,接配備完整6具SRS安全氣囊,甚至在最新發表的2018年式S3上,還達成60萬元以下標配6具安全氣囊的創舉,誠意十足的作風,也一併將國產車安全配備之標準拉抬。

 

透過撞擊測試之實績,U5確實在車體安全上有值得專注之剛性表現。

 

細看經過撞擊測試的車輛,可發現其車室依舊保持得相當完整。

 

撞測佐證 立下準則

說到LUXGEN的安全作為,不得不提到U5發表前夕,透過網路直播U5於國外進行撞擊之「帶種」舉動。當交通部還在著手TW-NCAP創立的先行計畫之時,LUXGEN便投注巨資,將U5跨海運往西班牙IDIADA車輛實驗室進行符合Euro NCAP的撞擊測試,測試過程也毫不含糊,包含前撞及側撞皆透過直播的方式公諸於世,也透過技師將前大樑切割及官方設計圖佐證的方式,證明送測車與台灣市售車擁有完全相同的車體結構及用料,最終結果相信各位也都知曉了,優異的撞測成績除了宣示U5具備良好車體剛性外,也同時以台灣自主品牌的身分,樹立國產車輛安全新準則。隨後登場的U6 GT及S3雖說未以同樣模式進行撞擊測試,但相信也能保有極高車體剛性的情況下,展現與U5同等的安全姿態。

 

中控螢幕可清晰顯示輪下路面狀況,讓駕駛能輕易攻克各式路況。

 

有了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停車苦手也能順利將車輛停妥。

 

智慧駕駛 AR隨行

在U5、U6 GT及新年式S3相繼推出後,LUXGEN旗下車款也可說是進入了新一代智慧安全領域,透過中控台上的12吋多功能HD觸控式中控螢幕,安全應用範圍因此拓寬許多,其中世界首創的AR View⁺行車影像系統,也證明了自身的智能科技優勢,每次車輛作動前,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會在螢幕上顯示360度全車無死角掃描影像,若偵測到車身四周有異物,會立即發出提醒訊號,以避免撞到小孩或動物,算是360度環景系統的進階應用,而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更是一絕,能在車輛行駛中遇到盲區駕駛無法一窺究竟時,例如狹小的機械停車、山溝邊緣等,透過中控螢幕顯示AR底盤透視影像,讓駕駛能輕鬆行駛狹小的空間道路及精確對準行進軌跡,有效的避免意外發生。上述功能過去筆者曾在U5媒體試駕時深度體驗過,其中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尤其令人驚豔,現場擺放了兩塊狹長不規則形的木板,在底盤透視影像的清晰顯示下,能即時得知輪下狀態,即便在只有一個輪胎寬的不規則形木板上小幅轉向,也能輕易讓四個輪胎不落地,這項功能針對常有艱困路面行駛需求的消費者們,這可謂一大行駛利器。

 

對於較難掌握的路邊停車,透過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也能片刻間完成。

 

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為LUXGEN創新科技之代表。

 

優雅停車 環景輔助

再者,LUXGEN獨家的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也可說是停車苦手的最佳助手,實際操作部分,需先按下中控螢幕右方的APA系統按鍵,並將車輛駛過停車格約一個車身的距離,此時中控螢幕便會顯示環景影像及指示標誌,當系統開始運作時,會透過螢幕告知駕駛排檔位置,煞車及油門控制等資訊,僅需依指示排檔與“輕輕”控制煞車及油門,便能輕易完成停車動作,此外,其還搭載路邊停車駛出輔助功能,充分發揮系統強大功效,同時準確度也相當優異。而Dual Side View⁺開門防後撞影像、Active Alley View⁺車頭雙側主動影像、Full Side View⁺無盲點車側影像、Active Eagle View⁺360度主動環景影像以及Live Rear View⁺後視即時影像,聯手以接近零死角的車外環境即時影像,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

 

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車體,能帶給車輛最高標準剛性表現。

 

HSA斜坡起步功能,為車輛上坡時避免向後下滑的一大利器。

 

六具SRS安全氣囊,已成為LUXGEN旗下多數車款之常駐標配項目。

 

標準安全 完整配備

可別以為LEXGEN僅專注在前衛安全科技,而忘了基本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呢!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車體,能帶給車輛最高標準剛性表現,甚至在撞擊發生後,也能維持車艙結構上的一定完整性,U5在西班牙IDIADA車輛實驗室的撞擊測試成果相信大家也有目共睹,對於車身剛性這部分早已有佐證,除了U5外,其全車系也應用上相同的鋼材打造,剛性表現準則一致。此外,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TPMS全時胎壓監測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可說是車輛的主動安全泉源,透過如此豐富的標配項目,在濕滑路面甚至是惡劣環境下還是能夠有效預防車輛意外發生,在結合先前所介紹的智慧安全科技,LUXGEN可說是為旗下車款打造出滴水不漏的極安全高標。

 

U6 GT車系除了擁有強悍性能,同時在全面安全科技的導入下,兼顧行車安全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