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機能野蟒 性能兼具

Ford Mondeo Wagon

2018/08/29 作者:劉育丞 PHOTO─編輯部

 

性能與實用性的取捨,想必是多數為人父的苦惱抉擇,但我想大多數的爸爸都一樣,把握孩子成長的關鍵期,而選擇了機能性較好的車款,不過,若機能及性能同時並存的話,那抉擇這件事,就留給其它的事情去煩惱了!

 

銳利照明目光的細長頭燈組,配備主動式LED智慧型頭燈。 

 

18吋的輪圈配置,營造出跑格強烈的運動氛圍。

 

中大型房車的市場或許持續萎縮,但在機能性更佳的Wagon車型上,卻有逐漸增長的趨勢,而綜觀台灣的銷售市場,也不難發現Wagon的車型選擇越來越多,外型設計上也更為流線,並且,消費者更懂得享受Wagon所帶來的便利機能及結合房車的操控表現,讓Wagon市場除了家庭用車需求外,購買的年齡層有更為年輕化的趨勢;而Ford Mondeo擁有極佳的承載機能,後座空間的寬敞程度也已達到大型房車的水準之外,更重要的是搭載Ford旗下EcoBoost的動力心臟,使得動力一舉來到240hp/35.2kgm的強悍表現,甚至媲美3.0升以上的自然進氣引擎,讓駕駛者面對生活、面對自我,盡情展現率性的獨特性格。 

 

隱藏式雙出尾管周圍也以鍍鉻飾條來帶出大器的車格風範。

 

盲點偵測系統也列為Mondeo Wagon的標準配備。

 

跑旅精神 帥氣外露

跑格的外型設計,讓Mondeo擁有了一眼難以抹滅的第一印象,其延續家族化的設計概念,正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主要原因;首先在車頭以鍍鉻六角形水箱護罩與亮面鋼琴烤漆飾板包覆的鍍鉻前霧燈,帶出大氣的車頭風貌,在透露出難以掩藏的高調氣質之餘,也更加突顯出整體的高級質感,而兩旁銳利照明目光的細長頭燈組,除內建刀鋒式LED日行燈與序列式LED方向燈外,也搭配上主動式LED智慧型頭燈,使得夜晚行駛時更加安全:視線轉往車側,可以發現腳下搭配了18吋多輻式放射鋁圈的造型設計,增加整體的運動張力,而流線的窗框線條設計,擺脫了以往旅行車笨重的刻板印象,當然,車頂也附有行李架的配置,面對戶外生活更加愜意;最後看到車尾,全環式的尾燈內,搭配LED的燈組配置,提供更佳的夜晚辨識度,而下方的隱藏式雙出尾管的設計,也流露出Mondeo Wagon不凡的跑旅性格。

 

尾門下方也標示出EcoBoost動力的車型銘牌。

 

中央8吋LCD觸控螢幕,搭配上SONY音響系統及12支環繞音響,並支援Apple CarPlay功能。

 

方向盤後方也提供了一組換檔撥片,給予駕駛者豐富的駕馭樂趣。

 

科技座艙 寬闊內在

身為品牌旗艦地位Mondeo,在內裝質感上亦呈現出優雅的科技質感,首先為帶出整體座艙的科技氛圍,位於駕駛座前方能清楚顯示各項行車資訊的10.1吋雙環式鍍鉻全彩液晶儀表,輔以右側的Engine Start/Stop一鍵啟閉引擎裝置,成為Mondeo Wagon傲視同級的高科技豪華配備,而採真皮材質包覆的多功能三幅式運動化方向盤,還整合有定速巡航、電話撥打、語音聲控等實用按鍵,而中央8吋LCD觸控螢幕,整合了SYNC3系統外,包含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統也都予以支援,搭配上SONY音響系統及12支環繞音響的包圍下,給予車內乘客最頂級的聽覺饗宴。此外,Mondeo Wagon所展現的頂級座艙格局,在達到同級之最的2850mm軸距尺碼下,除打造出寬敞的舒適乘坐空間,並且在包覆性與腰部支撐性極佳的雙前座椅中,還附加有電動十向調整與座椅加熱的功能,同時較長的後排椅面設計與後座空調出風口的配置,更讓Mondeo Wagon的整體乘坐水準,相較於國內其他同級車款,都已達到近乎無可挑剔的地步。此外,單就以筆者171cm的身高入座,膝部空間仍有兩個半以上的空間餘裕,搭配上同級唯一的全景式天窗配置,讓頭部空間更得以舒緩,且優異的車室隔音在高速時也不會產生惱人的車室共鳴,讓乘客能擁有最佳的乘坐品質。

至於最重要的行李廂容積表現方面,在一般滿座的情況下,50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已足夠大多數家庭使用,而筆者也實際以20吋登機箱做對比,可以發現Mondeo Wagon不管是在深度及寬度都有著令人怍舌的驚人表現,即使是再以相同20吋登機箱擺上,仍然可以再加上4、5個登機箱也不成問題;倘若車主需要載運大型物品,即可透過椅背傾倒的功能,將行李廂容積一舉擴充至1605公升的大容量空間,亦也可以透過行李箱兩側的滑軌及固定網,將大型的物品固定。

 

身為品牌旗艦地位Mondeo,在內裝質感上亦呈現出優雅的科技質感。

 

在2850mm的軸距之下,能創造出相當優異的後座乘坐空間。

 

愉悅駕馭 紮實底子

此次亮相的Mondeo Wagon,搭載的核心動力為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採用輕量化設計、缸內直噴、可變汽門等關鍵技術,讓這具引擎轉數達5300rpm時,就能輸出強勁的240hp最大馬力,而高達35.2kgm的峰值扭力,更可在2300rpm至4900rpm的轉數域全數爆發,搭配附換檔撥片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隱藏於血液中的熱血因子,隨時能透過Mondeo Wagon恣意的展現而出。

而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市區駕駛即可發現這具引擎及變速箱的搭配幾近完美,線性而平順的動力輸出,再加上柔順的變速箱銜接,讓Mondeo Wagon開起來是多麼的令人愉悅,即使瞬間踩下油門,引擎馬上就給你源源不絕的豐沛動力;而柔韌的懸吊設定,在面對不平的路面也可以迅速的將彈跳吸收,同時賦予優異的側向支撐力,讓駕駛者在偶爾熱血之餘,車輛也能給予足夠的信心度。此外,優異的隔音品質阻斷的高速公路上該有的側風風切聲、輪胎滾動的共鳴,讓筆者為之驚艷,綜觀同級的旅行車款,Mondeo Wagon確實是會讓人愛上開車的一部旅行車型。

 

若將座椅倒平,行李廂空間則可一舉來到1605公升的驚人表現。

 

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240hp/35.2kgm的強悍動能。

 

Ford Mondeo Wagon

預接售價

135.9萬

引擎

1999c.c. L4 Ecoboost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300rpm

最大扭力

35.2kgm/2300-49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71×1852×1506mm

軸距

2850mm

車重

1690kg

配胎

235/45 R18

平均油耗

10.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