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國造性能轎跑

LUXGEN S5 GT/GT225

2019/04/30 作者:厲汝中/PHOTO─LUXGEN

 

在美、日、德系各車廠推陳出新之下,2019年台灣車市迎來了許久未見的轎車潮,對此,納智捷特別推出以4門轎跑(4 Door Coupe)為定位的全新S5 GT/GT225迎戰。總經理蔡文榮表示,4 Door Coupe是世界趨勢,國際品牌尤其雙B在轎車的領域中紛紛推出高駕駛樂趣的車款問世,而S5 GT車系以4 Door Coupe做為設計出發點,提供國產最佳性能來滿足台灣消費者長久被忽視的駕馭享受。

 

在新一代的S5 GT內裝中,可看到於中央螢幕採用了家族常見的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

 

現行S5在內裝處使用了較小的中控螢幕,算是較為陳舊的內裝配置。

 

身為台灣自主品牌的LUXGEN以國造各式車輛為願景出發,旗下補齊車種產品線,從房車的S5至MPV的M7,可說是由小至大補齊產品空缺,而此次所介紹的LUXGEN S5 GT也挾帶了各式媲美進口車才有的配備,像是首度搭載高級進口車才有的「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組」,並且提供了AR遠端控制、PM2.5一鍵清新、AI手機鑰匙/數位鑰匙分享等三大前瞻科技功能,超大空間與安全性,轎跑雙享,一車兩用,是消費者高CP值的選擇。

 

S5 GT225在內裝處顯得更加的動感及熱血,除了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還可看見許多紅色飾板。

 

在GT225的座椅部分可是大有來頭,使用專屬的GT座椅,另外於副駕更使用了女王級副駕駛座的座椅配置。

 

科技感提升

在外觀上採用了較為年輕的設計,使得整車不但有科技化的內艙之外,外觀更是吻合了於裏於外皆動感的設計觀感,達到現代人所喜愛的線條感受,首先以充滿了霸氣感受的亮黑底色搭配鍍鉻外框的水箱護罩,並採用了網格狀的設置使車鼻具有著亮眼的運動感受,連接兩旁的銳利的頭燈組,及霸氣的LED導光條日行燈營造出更為傳神的銳利面貌,車側可看出運用流線的線條設計,使整體感官猶如4 Door Coupe般的流利設計,尾部採用了較為高聳的尾廂樣貌呈現,一舉將車身塑造出轎跑般短前懸的形象概念,搭配著LED高辨識度尾燈組,使得整車具有著高度的率性質量,而在後尾廂採用了LUXGEN的字樣銘牌點綴,營造出猶如歐系進口車般的優異質感。

車艙內洋溢豐富科技質感,車艙中以大量皮質及深色軟質塑料鋪陳,甚至於細節中都可看出縫線的穿插,使得車室中具有著絕對的一致感官,在排列上更加擁有了戰鬥感滿點的感受,首先方向盤採用了三幅式配置,於盤面左右兩側搭載了多功按鍵的設計,便利於駕駛調節各項功能,儀表板採數位化顯示介面,較可惜的是未能整合導航資訊,中控台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除採直立式設定,還整合手機鏡像顯示,可支援路況及公有道路監視器畫面的衛星導航系統、藍牙通訊等功能,當然上述的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也會透過這具螢幕完整顯示,視覺效果及功能性堪稱國內首屈一指的表現,而在性能版本的S5 GT225於內裝上更是熱血沸騰了些,首先在內裝部分有著多處象徵競技的紅色來點綴,如:冷氣出風口、多處飾板甚至是縫線皆有著別於S5 GT的內艙感受,其中最大的差異是在座椅部份,GT225更有著專屬的GT座椅,並使用紅黑雙色達到全車呼應的一致性,具有著電動調節功能,於包覆及支撐性皆有絕佳的表現,後座採用了優異的發泡棉設置,使得乘坐具有著一定的舒適水平。

 

搭載了查看時速便利的HUD抬頭顯示器,除了便利之外更顯戰鬥氣息。

 

智能安全輔佐

LUXGEN 於全車系打造了無比的科技化安全防護,均配備了6具SRS安全輔助氣囊,TPMS全時胎壓偵測、ESC動態車輛穩定、TCS循跡防滑、HBB液壓煞車增壓、HAS斜披起步輔助、ASL防暴衝裝置、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BOS煞車優先等輔助系統,也皆列為全車系標配。還另外搭載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以接近零死角的車外環境即時影像,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而其中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會顯現出360度全車無死角掃描影像,當系統偵測到移動物時,畫面會自動跳至AR View+畫面提醒移動物的所在位置,並可進一步點選查看避免碰撞到行人或動物;而AR See Through View+  AR底盤透視影像,可清楚看見底盤下狀況並顯示車輪位置及角度,使得視線死角屏障消弭,對於進出機械車位、隧道式洗車道及邊坡會車時可精確對準行進軌道,有效的避免意外發生,在小巷多伴隨著違停的車輛,常造成駕駛無法輕易辨識環境造成危險,Active Alley View+車頭雙側主動影像,即可預先看到巷口的左右來車,避免危險及不必要事故之發生;而全新Active Eagle View+介面採用360度主動環景影像,可快速功能設定、停車雷達及MOD警示皆與Eagle View+大圖整合,簡化操作更便利。Live Rear View+後視Live影像為全新設計,將會把車頭完整繪製出來,達到功能進化。而LUXGEN是全球第一個汽車品牌推出AR功能,依賴車身上的6顆鏡頭、擁有12種鏡位高速智能運算做出的虛擬整合,在用車過程中都能輕易得知各種死角看不見的危險,提供駕駛者行車與路人進一步之安全保障,大大提升行車安全,使行車安全及交通事故發生機率達到最小化。

 

新一代S5 GT 搭載著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組,使車主可運用手機遠端遙控。

 

在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中甚至可設定副鑰匙來便利家人或是公司同仁使用。

 

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更可以預約保修與所有有關於車輛所需的通訊連結。 

 

性能著重

S5 GT225車系搭載1.8T 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動力,馬力高達225ps,經過超過一年與保時捷同樣的賽道開發模式嚴格淬鍊後,S5 GT225創造了0-100km/h加速7秒內的驚奇成績。而首創與東瀛戰神GT-R同級的「Mix shift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換檔速度快、動力傳輸直接,帶來手排換檔的體感操駕享受!而S5 GT225繼U6 GT後再次集結了賽車領域赫赫有名的知名廠商,如世界一級賽事輪圈供應商RAYS 18吋鍛造鋁圈、德國BILSTEIN高性能減震筒、普利司通輪胎等公司,在日本AP賽道上聯手為S5 GT225量身訂做開發了專屬的操控性能裝置,想必能成為國造強悍的性能車種。

 

基本上現行S5在外觀上與即將新推出的S5 GT車系並無太大的差異。

 

現行S5於頭燈內採用了LED極光日行燈,使整體造型更為有型。

 

下巴霧燈處運用了鍍鉻材質的燈眉飾條進而打造出更豪華的感受。

 

現行車型

由於現今S5 GT/GT225尚未上市,及原廠還未釋出更多關於S5 GT車系的消息,先來複習一下現行的S5車系,首先可以看到在外觀上有些一眼便能察覺的差異,在水箱護罩採用了鍍鉻橫柵式鋪陳,連接兩旁的為S5精隨所在的頭燈組並於內搭載了造型前衛的LED日行燈,車身部份採用了俐落鈑金折線打造,卻能兼顧流線曲線,車尾部分以碩大的L形廠徽為重點,兩旁搭載著大器感十足的尾燈組,營造出品牌轎車的特殊感受。

在內裝中可明顯感受到與即將推出的S5 GT/GT225大大的不同,首先螢幕的比例就小了許多,也無配備品牌其他車系的多重安全系統及便利查看等功能,在細節部分也顯得較為陳舊乏味,在動力部分現行車型具有兩種動力版本,分別為1.8T及2.0T兩種規格,分別可輸出170ps/191ps兩種動力,至於新一代S5 GT/GT225搭配著由GT-R之父水野和敏先生所帶領團隊新研發的引擎動力,以及縝密的賽道測試,相信必能打出一場國產性能大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