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BMW X1 sDrive18i領航版

入門依舊精彩

2019/06/05 作者:梁家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吉海莉

 

自2009年初代BMW X1販售以來,已經有超過73萬輛的X1在全球馳騁著,而在最高峰的時期更是每銷售出10輛BMW車款就有一輛是X1,可見X1的市場接受度與魅力有多麼的龐大。時隔6年後,全新第二代X1於2015年正式推出,有著動感的車身線條與實用空間的X1,仍是市場上廣受歡迎的熱門車款。

 

 

隨著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2-Series Grand Tourer的推出,預告著BMW將會推出更多前驅產品,由這個UKL底盤架構延伸的第二款BMW車型即是全新第二代X1;這個變動雖然取消了原有的後驅設定,可能會造成許多後驅粉絲們的抗議,不過採用UKL底盤架構之後,引擎從原本的縱置改為橫置,對於變速箱的配置也相對彈性許多,車室以及行李廂空間頓時也提升不少,以日常用車來說,這樣的配置更符合一般人的需求。全新二代X1雖然取消了後驅,不過在國外仍保有四驅版本,BMW會出此策略也是希望能將旗下車系能分得更細,如還是堅持操控性,那就由BMW房車、M Power來擔綱大任吧!

 

 

動感樣貌

全新的二代X1,從外觀上來看不難發現,其車身線條有別於上一代的圓潤感,這回改為充滿肌肉線條的鈑件折線,同時年輕化的外觀套件也更增添運動感。頭燈組部位,採用了家族化的天使環LED日型燈組,而上方的燈眉部位也採用LED導光條樣式,其中遠、近頭燈組也全面更新為LED設計,並且具有轉向輔助功能。下方與前保桿合而為一的是前霧燈組,維持前代的配置方式,左右兩側的進氣壩,以及水箱護罩、下氣壩護板等設計等,都看得出延續著前代X1的外觀特性。在車側部位,前門位置可以看見代表車型的sDrive18i銘牌,側裙部位除了原有的黑色防刮塑料之外,也加入了與車身同色的飾條,輪胎更標配張力十足的17吋雙幅式564型鋁圈。除此之外,這回介紹的X1 sDrive18i領航版原廠也豪華配備了緞面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等外觀配備。車尾部分,尾燈組採用傳統的鹵素燈泡,並導入LED導光條設計,尾門上方也裝上了尾翼,底部的後保桿則是採用黑色防刮塑料,並在底部導入霧銀下護板,排氣管樣式則是採雙邊單出配置,整體設計不但營造出濃厚運動化氛圍,車頂還能透過選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來增添座艙開闊感受。

 

 

科技座艙

進入車室內,發現全新二代X1 sDrive18i領航版的內裝風格跟2-Series AT相當類似,這也是因採用同款UKL底盤所致。駕駛座部分,前方儀表板採用的是潛望式大雙環樣式,其左邊為時速表、油量表,右邊則是轉數表、Efficient Dynamics模式。方向盤則是採用真皮包覆三幅式設計,左邊整合了定速巡航快捷鍵、右邊則是無線通話、多媒體系統快捷鍵,後方也導入了快速換檔撥片。中控台的配置也如同2-Series AT一般,最上方為一具8.8吋全彩液晶螢幕,提供了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車輛設定與多媒體娛樂等功能,並同時支援觸控方式操作,不過搭配上iDrive控制旋鈕的操控也相當容易上手。此外,透過出風口中央的車距警示系統,也能輕鬆設定與前車距離,並即時的提醒駕駛減少碰撞意外發生;下方則是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鞍座部位則是採用與2-Series AT類似的排檔桿造型,前方富有隱藏式置杯架,左側部位則是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開關、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倒車顯示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後方則是設置了iDrive控制旋鈕以及電子式手煞車。

座椅的配置方面,全車採用皮革包覆,雙前座則附有電動調整、腰靠,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並在大腿支撐處能做座墊延伸,後排座椅則是採用4/2/4分離設計,在全部放倒之下,能從原有的505公升行李廂空間,擴充至1550公升的超大容量,同時後座也附有ISOFIX兒童座椅安裝固定座;值得一提是,在X1 sDrive18i領航版上新增了後座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座椅可前後滑移13cm,椅背能六段式傾斜調整,大幅提升後排乘客的行車舒適度。雖然全新二代X1外觀上變寬、變高,不過由於採用了UKL底盤,所以在軸距、車長部分短少了許多,但受惠橫置引擎配置,則是讓車內空間成長不少。

 

 

完善安全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全新二代X1導入了BMW ConnectedDrive系統,其中包含了HUD全彩抬頭顯示器,能將衛星導航、行車資訊直接投射至擋風玻璃上頭;此外,在領航版上除了原先已配備的智能遠端遙控、線上生活資訊與智能緊急求助等系統之外,更新增旅程諮詢秘書及即時路況資訊等便利十足的配備,提供車主全方位的行車資訊。同時,Driving Assistant Plus駕駛輔助系統,能提供即時路況資訊、碰撞警示、連動煞車防撞等功能。由於X1車系擁有眾多的女性車主,有別於1-Series車型稍大,所以在本次也導入了Parking Assistant停車輔助系統,幫助駕駛來做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等動作。除了這些新導入的安全配備外,全新二代X1同樣標配了全車六具安全氣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胎壓警示系統、倒車顯示、前後停車警示系統等配備。雖然X1在BMW X車系中是最小、最入門等級,但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卻絲毫不馬虎。

 

  

動感駕馭

本次所介紹的X1 sDrive18i領航版採前輪驅動,懸吊系統也不同於四驅版本,採用前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設定。動力則是搭載1.5升渦輪增壓直列三缸汽油引擎,搭配上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140hp最大馬力可於4500rpm時產生,最大扭力峰值為22.4kgm,約莫在1480rpm低轉數域就能爆發。上路後,雖然X1 sDrive18i領航版為前驅設定,不過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卻一點也感受不出與四驅的差別,而前驅在彎道中容易出現的轉向不足、推頭的現象在此車身上也抑制的不錯,這可得歸功於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Servotronic車速感應傳向輔助系統幫助,可見BMW原廠對於X1的UKL底盤調校下了不少功夫。而在動態行車模式的切換之下,雖然少了Sport+模式,不過Sport模式就足以應付日常的各種需求了,靈敏的油門反應、延遲換檔的高轉,這些模式上的轉變好像讓這輛X1變了輛車似的,就算是SUV車型也能感受到順暢的加速快感。

雖然二代X1改為UKL底盤,少了原有的後驅設定,不過就以產品線來說,這樣的設定算是合理,畢竟BMW的SUV車系還有X2、X3、X4等,同時也讓消費者們能選擇一輛最適合自己使用的BMW。

 

 

 

MODEL

吉海莉

生日

10月31日

身高

165cm

三圍

30C‧23‧35

Profile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在三隻雨傘標的廣告當中,出現熟悉的美麗身影?沒錯,那便是6月號的Motorbabe吉海莉啦!當然,除了廣告之外,她也很積極投入主持的領域,包括美妝節目甚至是美食影片,都可以看到她努力的足跡;而在拍攝當天,吉海莉招牌的笑容及爽朗的個性,一下子就感染了整個Motorbabe團隊,不僅如此,敬業的她,更在拍攝四個小時前,就開始準備妝髮,就是為了要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汽車百科的讀者們,這點也讓Motorbabe團隊十分敬佩。在這次的拍攝完成後,Motorbabe團隊也與吉海莉相約今年的某個月份,再次與大家相見啦!也請百科的讀者們敬請期待。

 

Facebook粉絲團:吉海莉(Halley)

IG:halleyaaa

 

BMW X1 sDrive18i領航版

售價

183萬

引擎型式

1499c.c. 直列三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40hp/4500rpm

最大扭力

22.4kgm/1480rpm

變速系統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39×1821×1598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30kg

配胎

225/55 R17

0-100km/h

9.6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