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118i豪華運動版

2019/12/30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Sport Line採用的前後保桿高光澤飾條、高光澤水箱護罩,讓118i呈現不同的運動風格。

 

改變,從來都不是難事,箇中的道理在於改變之中,是否能保有原先的味道?或許這是一個艱深的選擇題,但在BMW眼中,為了要更明顯區分車型的定位,獨立出來的2-Series,就成了取代1-Series的替代品;而曾經被歸類為鋼砲類的1-Series,是否換上前驅底盤,就會因此走味呢?這就十分考究BMW的調教功力了!

 

直徑90mm單出排氣尾飾管,展現出強烈的掀背鋼砲本質。

 

首發版的車型上提供免費升級的電動啟閉尾門。

 

225/45 R17的輪胎配置,彰顯運動化的車格定位。

 

由於在之前先行辦過的試駕活動當中,原廠先行提供M135i xDrive的車型試駕,不可否認的,M135i xDrive仍然是印象中,那擁有鋼砲般的衝勁的掀背房車,但更合理的說法是,那只存於後驅的野性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更易上手且穩健的操駕回饋,當然,這是在四驅架構前提之下,不過,這次試駕的118i,就是貨真價實FAAR新底盤的前驅設定,究竟在操駕面或者是入門級的內裝鋪陳,與M135i xDrive有怎麼樣的不同?就請讀者一起看下去接下來的試駕報導。

 

運用軟質塑料鋪陳,並適時的以網格狀編織及金屬材質相互輔佐,使得座艙的呈現與以往的車型,有著大幅度的進步。

 

10.25吋中控螢幕,介面採iDrive 7.0系統,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

 

質感格調

從外觀直覺的看去,會發現新世代118i的身型要比以往更為放大,即便軸距縮短20mm,但在車高及車寬都有所提升的情況下,新世代118i還是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觀感,而本次試駕的118i,雖然並未採用高階車款的M Performance套件,但是在標配Sport Line的套件之下,偏運動化的外貌依舊淺顯易見,其中包括前後保桿高光澤飾條、高光澤水箱護罩、緞面鋁質窗框及Sport Line專屬鋁圈,讓118i呈現十足的動感樣貌;至於車尾則是以倒勾造型LED尾燈巧妙地與車尾整體融合,加上微幅提高的行李廂線條,讓整個車尾設計得以延伸視覺寬度,搭配直徑90mm單出排氣尾飾管,展現出強烈的掀背鋼砲本質。

 

10.25的儀表板螢幕,提供多樣的資訊顯示功能。

 

基本的車道偏移、碰撞警示都列為標準配備。

 

入門不減縮

當進入車艙時,圍繞而來的LED氣氛燈,共有6種顏色選擇,跳脫以往較入門車型,配備則相對陽春的狀況,不僅如此,儀表板與中控採用了10.25吋虛擬數位儀表板及10.25吋中控螢幕打造,在操控介面採iDrive 7.0系統,使得調節功能與切換資訊更加就手,尤其在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打破以往需用傳輸線來連接的方式,並貼心設有無線充電板便利了使用者連接無線Apple CarPlay及充電功能。另外,在質感的鋪陳上,運用軟質塑料鋪陳,並適時的以網格狀編織及金屬材質相互輔佐,使得座艙的呈現與以往的車型,有著大幅度的進步。而在系統上更有了聲控的配備,只要說出「你好,BMW」即可將聲控系統喚醒,操作導航、音樂及車輛設定等功能。雙前座椅部分採用跑車化座椅,同時以橘色線條的鮮豔色彩,並免費升級電動腰靠功能,另外腿部椅墊的延伸,讓駕駛者可調節至最舒適的駕駛坐姿。

後座乘坐空間方面,在換上全新底盤架構後的118i,後座空間要比前代車型增加近40mm的表現,同時在後座提供冷氣出風口以及兩組Type-C的插座,此外,後行李廂的容積也相較前代車型進步20公升,達到380公升之譜,並且在這次首發版本上,免費升級電動尾門啟閉系統,提供給車主豐富的配備搭載!

 

後座除了提供冷氣出風口之外,兩組Type-C的充電孔也列為標準配備。

 

雙前跑車座椅利用橘色線條妝點,另外,首發版也加贈雙前座電動腰靠的功能。

 

操控為本

118i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一具1.5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HPI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的加持下,提供140hp的最大馬力,並具備22.4kgm的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輔助下,0-100km/h加速可在8.5秒內完成,安全極速則來到210km/h之譜;雖然帳面上的數據普通,但在實際駕駛的過程當中,引擎提速的反應,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一具1.5升的引擎表現,而且引擎在高轉速下的動力延伸性,也能很迅速的反應在車速,不過,在缺點部分,三缸的引擎稍加明顯的抖動,以及低轉速時些微的Turbo Lag,還是能在這具引擎上感受出來,但如果你是通勤為主,假日小熱血的車主,筆者認為118i會遠比M135i來的更為合適!至於底盤方面,當你駕駛118i壓過幾個坑洞、貓眼石,你會發現換上前驅底盤的118i,仍然保有操控原味的熱血靈魂,偏硬調的懸吊反應,卻同時能處理來自路面傳遞的不舒適,這種均衡的設定始終是筆者最佩服BMW團隊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換上前驅底盤的118i,面對連續的側向G值,車輛的貼地性及側傾的抑制,操控樂趣依然不減,但118i相較過往容錯值更高,而不算突出的動力表現,反而突顯了底盤調教的功力,除非駕駛者以極度不合理的速度與入彎舵角切入,否則118i優異的底盤及恰到好處的動力搭配,反而是一款玩樂性極高的熱血車款。

 

這具引擎雖然只有140hp/22.4kgm的動力表現,不過運用在這樣的身形卻是恰到好處。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便利智能

以當今科技發達的盛況,除了購車時所附贈的兩隻鑰匙之外,就連手機都可以當作鑰匙來使用!BMW透過NFC通訊技術與車輛連線,可將手機設為鑰匙,讓手機一靠近車輛門把即可解鎖;甚至家人如果有用車需求,也可以透過BMW Connected App分享給家人或朋友;除此之外,駕駛也可以透過APP先行設定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預先傳送至車內導航,只要車主一上車便可以開始當日的旅程,十分便利。

 

 

BMW 118i豪華運動版

售價

138.9萬元起

引擎

1499c.c. L3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40hp/4600rpm

最大扭力

22.4kgm/148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19×1799×1434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320kg

配胎

225/45 R17

 

車輛的貼地性及側傾的抑制,操控樂趣依然不減,但118i相較過往容錯值更高,而不算突出的動力表現,反而突顯了底盤調教的功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