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Audi S7 Sportback 4.0 TFSI

開創獨特 嗆辣登場

2013-09-27 作者:李睿翔 / 攝影:李睿翔

 

於今年,Audi Taiwan大動作的引進了S與RS等高性能系列車款,其中除了本單元幾個月前所試駕的RS4 Avant之外,Audi Taiwan也再度引進S7 Sportback來進一步強化四環品牌的科技與高性能形象。

在電影鋼鐵人中,男主角開著Audi R8似乎出盡了風頭,不過女主角小辣椒所駕駛的S7 Sportback也不惶多讓,挾著四環品牌的極致造車工藝、前衛先進科技配備,以及全新世代Audi動力系統,讓不少熱衷於享受駕駛樂趣的峰層買家趨之若騖。

 

 

卓越亮眼

從外觀上來看,S7 Sportback在優雅流暢的車身曲線之下,流露著剽悍精鍊的性能座駕氛圍,除了完整保留宛如Coupe雙門轎跑車般的濃郁運動風格,其五門斜背式設計無疑是全車最醒目的設計。近距離欣賞S7 Sportback不難發現,Audi以媲美藝術般的設計,展現出豪華車級距中獨一無二大器風範,從車頭前方由18顆極線LED識別燈建構而成的氣體放電式頭燈組總成即為視覺焦點,絕美的車側曲線絕對是最吸引目光的部分,從A柱開始向後延伸至C柱,巧妙將雙門跑車的動感融入其中,並完美與車尾的掀背尾門結合,堪稱是當今汽車設計潮流的絕代風華之作!而S7 Sportback亦同步展現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隱藏在掀背尾門末端的自動升降式後擾流尾翼,則是有效提供高速行駛狀態下的穩定性,當時速超過130km/h時後擾流尾翼即自動升起,提供車輛馳騁時能保有足夠的下壓力,一旦車速低於80km/h則自動降下收納,駕駛者也可透過車內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鍵自行調整後尾翼的升降模式。鮮明的S-Model專屬運動化配備,讓S7 Sportback更添性能氣勢,諸如左右雙出尾管搭配S-Model專屬橢圓鍍鉻尾飾管、S-Model專屬後下擴散板整合(雙層鋁合金後下擾流氣壩)等套件,再加上19吋五輻雙肋式鋁圈搭配255/40 R19寬幅車胎,打造出完美的專屬高性能時尚品味座駕!

 

 

當時速超過130km/h時後擾流尾翼即自動升起,提供高速行駛時更多下壓力。

 

絕美的車側曲線絕對是最吸引目光的部分,從A柱開始向後延伸至C柱,巧妙將雙門跑車的動感融入其中。

 

S-Model全力加持

在Audi原廠工程團隊以極致進化科技的擘畫之下,在S7 Sportback充斥著奢華質感的運動化駕駛座艙中,除了內裝嵌以S7專屬徽飾之外,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點綴,搭配鋁合金刷紋飾板;此外,車室內專屬的S-Model運動化套件還有,三輻式對比色縫線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鋁合金外觀換檔撥片)、競技化鋁合金踏板、運動化紅色光環包覆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真皮排檔桿頭、鋁合金冷光S7徽飾門檻、跑車式雙前座椅等,營造出令人熱血沸騰的性能風格。而8吋MMI顯示幕及7吋DIS彩色顯示幕(附S7迎賓顯示)之DIS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S-Model拋光鋁合金 MMI 控制鍵、Bang & Olufsen Advanced Sound System 搭配15支高傳真揚聲器,以及電動啟閉行李箱尾門等,則是實用性極高的人性化豪奢配備。其他內裝亮點包括車室內部所有的真皮縫線、按鍵質感和內裝部件接縫的作工細緻度,以及採用Pearl Nappa皮革搭配Alcantara麂皮縫製的運動化跑車座椅,無一不是Audi原廠內裝工程部門精心為品味車主們所打造的傑作。

至於S7 Sportback的五門掀背設計概念,擁有傳統四門三廂豪華房車難以企及的寬敞空間,完整提供車主日常生活所需的強大實用機能性,當座椅處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行李箱空間即具備535公升的水準,搭配6/4分離調整的後座椅更可一舉創造出1390公升的行李廂承載空間。

 

手套箱上方的飾板除了採用碳纖維材質外,其中也嵌入了Quattro銘牌字樣。

 

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檔位銜接相當迅速,大幅的減少不必要的頓挫感。

 

S7 Sportback奢華的運動化駕駛座艙,除了內裝嵌以專屬 S7徽飾之外,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點綴。

 

強植V8動力

於動力方面,S7 Sportback是由Audi quattro GmbH部門打造,這具新開發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融合了Audi最先進的引擎科技,運用FSI缸內直噴與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一舉爆發出420hp最大馬力以及56.1kgm之最大扭力峰值,創造出強大的高效率動力輸出。同時在精密的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驅策之下,S7 Sportback自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只需4.7秒即可完成。

除此之外,這具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樣也融入了最先進的潔淨效能科技,透過COD(Cylinder on Demand)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的縝密控制,當車輛行駛於壅塞的道路時,引擎會在960~3500 rpm間低轉速域作動,變速箱檔位高於第三檔以上的情況下,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會根據行駛狀況,自行將V8引擎調整為以V4形式運作,此時引擎的第2、3、5和8缸的進、排氣機制為關閉狀態,同時僅輸出23~35%最大扭力,好讓此具V8引擎在不同行駛狀況下,能夠以最節能的狀態運轉。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S7 Sportback擁有十分出色的平均油耗表現(10.41 km/L),以及低標準的CO2排放量(225 g/km),兼顧節能和效能之雙重考量。

 

新開發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一舉爆發出420hp最大馬力以及56.1kgm之最大扭力峰值。

 

於煞車卡鉗上頭也能清楚瞧見S7字樣上身。

 

 

擺脫束縛 

在筆者上路後隨即發現,S7 Sportback對於前段扭力的輸出轉數設定相當低,只要油門稍微深踩,那狂暴的加速感立刻湧現,於是拿起規格表一看,果真如此,在引擎轉數1400 rpm時就擁有56.1kgm的扭力,當下覺得這樣的設定還真有些極端。隨後筆者再看到車重約莫兩噸,加上低轉高扭力的特性,這也解釋了為何S7 Sportback開起來如此輕盈靈巧,絲毫沒有車重過高拖泥帶水的延滯感。由於在市區行駛根本無法一探S7 Sportback的操控表現,於是筆者將它帶領到山區路段來好好品嚐。在首上山區坡段時,筆者先將車輛懸吊設定降低,並且使用dynamic模式,而低轉高扭力的特性也讓筆者在上坡出彎時能隨即得到扭力加速,並且搭配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出彎的當下筆者也更有信心的提早補油加速。由於懸吊的行程較短,回復時間也極短,在攻克左右連續彎道之下,雖然S7 Sportback的軸距來到2916mm,不過卻有著好似在開四傳小鋼砲的錯覺。就在這令人無法自拔的操駕體驗之下,筆者所做的操控隨著適應車況也開始挑戰著它的極限,不過就在輪胎開始哀嚎後,筆者隨即在這美夢中醒了,原來S7 Sportback的極限被這輪胎給束縛了,看來S7 Sportback的操控極限還不是筆者能試探的,至少在輪胎還未換上性能胎之前是這樣的!

綜觀S7 Sportback來說,這是一輛極具外觀特色的斜背式轎跑,當然高科技的與高質感的內裝也無從挑剔,不過更令筆者驚豔的是,S7 Sportback在操控上跳脫了長軸距的侷限,呈現出猶如小鋼砲般的靈活與動態穩定性。

 

在車頭水箱護罩部分嵌入了代表運動化的S7鍍銘牌字樣。

 

 

Audi S7 Sportback 

引擎形式

3993c.c. 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420hp/5500-6400rpm

最大扭力

56.1kgm/1400-520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五連桿;後鋁合金梯型多連桿

尺寸

4980×1911×1408mm

軸距

2916mm

車重

1945kg

配胎

255/40 R19

0-100km/h

4.7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