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車壇直擊

U-BS Ford Fiesta後碟升級套件

2014-05-19 作者:黃振源/徐章竣

要是問到2014年哪部掀背小車最具話題性?相信許多人心中的答案肯定會是Ford Fiesta,沒錯,於今年二月推出小改款的Ford Fiesta,不僅延續先前優異體質,更以全新車頭造型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最重要的是,這次在福特六和積極引進下,讓台灣消費者也能與全球同步享受1.0升EcoBoost三缸渦輪引擎所帶來的極致駕馭感受。

 

 

不過許多眼尖的車迷粉絲可能早已發現,Ford Fiesta雖然具備更加優渥的動力條件,但後輪鼓煞的設定,可說大幅壓縮煞車系統升級空間。原來,這個疑惑早存在小改款前,更是不少Ford Fiesta現有車主難以克服的部分。

 

 

究竟原因為何?其實理由很簡單,由於Ford Fiesta在集團規劃之下,仍將其設定為日常通勤代步用途,以車廠的角度來看,如此的配置已足敷使用,所以放眼全球,Ford Fiesta幾乎都是前碟後鼓的配置,除ST版本例外。再加上近年One Ford集團策略,好處是縮小各個市場的產品差異性,壞處是對想升級的消費族群,將苦尋不著可以流用的原廠部件。

話說至此,或許有人會問,對啊!為何不選用Ford Fiesta ST後碟機構呢?其原因在於ST版本採用獨立懸吊配置,與一般版本後軸設計有相當大的差異,所以自然沒有共用後碟部件的可能,縱使打算完整移植獨立懸吊系統,光零件開銷就是筆龐大數目,還不包含施工與調校,不如直接擁有Ford Fiesta ST來得乾脆,但又有多少人願意為喝奶去養牛呢?

 

 

最近我們發現,名為U-BS的廠商已經研究出解決方案,幾經與負責人陳老闆連絡拜訪後,終於促成這次專訪,希望能替廣大Ford Fiesta車主提供參考。

 

碟煞系統相較於鼓煞系統的優勢?

碟式煞車的系統是在沒有密封的情況下,因此煞車耗損細削較不容易沉積,碟式煞車更可藉由離心力將水和灰塵向外拋出。由於零件獨立在外,因此維修保養容易,同時也具備散熱快、重量輕、結構簡單、調整方便等優點。於高負載狀況下更耐溫,所以碟式煞車的制動效果會比較穩定,也比鼓式更容易在短時間內停下。

 

 

U-BS為何選擇Fiesta車系作為首要開發對象?

Ford Fiesta屬於世界級暢銷車種,因此選擇該車款做為首要開發對像,也希望藉此滿足所有消費者升級需求。

 

 

目前U-BS後碟升級套件可套用的車型?

U-BS目前以福特全車系做為開發重點,都會輕休旅Ford EcoSport將是下個開發目標。

 

 

U-BS後碟升級套件有的優點為?

安裝U-BS升級套件,工時僅需四十分鐘,標榜簡單快速、安全加倍,而這套系統也是目前最接近原廠規格的煞車升級套件。在安全與美觀並存之前提下,無須更換零件,亦無需更換原廠鋁圈,也最相容原廠手煞車系統,同時後續升級空間更大。升級完成後,煞車配比為前七後三,提供更適合原廠的車重馬力比。

 

 

由於U-BS同時具備鼓式與碟式系統之優點,外碟是由卡鉗控制來令片,內鼓則由手煞車控制鼓式煞車皮,因此當碟煞失去效能時,還有內鼓手煞車可以支撐。

 

 

兩者機構分別獨立操控,不會有後煞車失能時完全無制動效果的情形,因為手煞車失能時仍有碟煞可以控制,即便碟煞失靈還有手煞車可以輔助,兩者相輔相成下,U-BS內鼓外碟的機構比傳統碟煞系統有著更優渥的安全條件。

 

 

U-BS專業煞車機構的下一步開發目標?

任何搭載鼓式煞車系統的車款幾乎都是U-BS開發標的,目前仍以福特系列做整合開發,近期內將發表都會輕休旅Ford EcoSport試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