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國內新車試駕

Hyundai Verna越級挑戰新登場

2015/12/03 作者:影音/陳柏諺

 

綜觀Hyundai近年來的車系編成,頂級房車級距理所當然的由Sonata擔綱,再下來還有Elantra中型房車級距之車系,微型小車也由i10來擔任要角,除此之外,Hyundai也推出了不同級別的休旅車款,包括ix35、SantaFe,藉以滿足喜愛旅行,又或者對行李酬載空間需求較為旺盛的消費者,另一方面,Veloster這款性格強烈的鋼砲車款,也在性能車款中,強佔一畝田地;乍看之下,Hyundai旗下車型似乎非常完整,但談到入門車款時,i10的車型定位又稍顯勉強,Elantra則是售價超過入門車型應有的水準,有鑒於此,總代理決定引進第四代Verna來補齊產品戰線,而Verna的上市也將強碰Toyota Vios、Honda Fit等同級對手,究竟Hyundai Verna的產品實力是否會重新洗牌小車市場?這點是相當令人期待的。

 

 

流利線條 跑格意象

以緊湊車身加上銳利的線條呈現出有如Coupe般的外型設計,全新Verna雖以小車的身分現身,但展現的是流線於型的造型概念;車頭的部份可以看到兩道折線從水箱護罩上方延伸至前擋玻璃,這兩條線條不僅帶出了車頭的動感,再搭配上Hyundai經典鑽石型六角進氣壩,以及一旁Bi-functional頭燈及LED晝行燈,讓Verna具有強烈的運動風格。

 

 

車側以外擴的輪拱展現出它的霸氣,下腰線從前輪拱的後下方延伸到後輪拱的前下方,上腰線則是由前葉子板順勢拉升,並且一路貫穿車側,融入後車燈的前段,此外Verna搭配的是多幅放射式鋁圈,再加上彷如Coupe跑車款的後車頂線條,展現出Verna迷人的車側造型。

 

 

車尾部份延續了跑格化的造型設計理念,依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線條變化,行李箱上方有一個小尾翼,突顯出強烈的運動氣息,後側大型的尾燈組也與前燈組相呼應,採用立體的銳利線條,並向車側延伸而去,整體看去更有著向前連結,展現緊湊的車身線條;而後保桿則融入車尾之中,為Verna的運動風尚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

 

 

豐富配備 質感呈現

內裝的部份以黑色色調為主要鋪陳,搭配霧銀的飾板,呈現出前衛時尚的獨特風格。在中控台採用的是鯨尾式設計,上方是一個小型顯示幕,提供音響系統等各項資訊,下方則單區恆溫空調,以及一個隱藏式的置物空間,並配備了AUX-IN、USB的接頭。往駕駛座看去,皮質包覆的方向盤採用三幅式設計,配置有音響快撥鍵功能,座椅材質也以皮革包覆,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座椅雖然在側向的包覆性表現較不突出,不過筆者實際入座後,在路途當中可感受到良好的包覆性及支撐性,且軟硬適中的泡棉使得路途下來也未感疲憊,對於降低駕駛的疲勞程度也有所幫助;而在此次試駕的旗艦車型上,Push Start免鑰匙啟動也列為標準配備。

 

 

另外,在後視鏡上也整合一組Easy Go ECM防眩後視鏡倒車顯影系統,提升倒車時的安全性表現。另外,雙筒式自發光儀表板中央配置有整合式行車資訊顯示幕,可呈現旅程、平均油耗、剩餘油量可行駛里程等多項資訊,另外也標配了TPMS胎壓偵測器,並且是以圖像顯示,讓駕駛更易於辨讀胎壓資訊。

 

 

至於後座空間表現部分,筆者將座椅調至正確的駕駛坐姿後,以筆者170cm的身高入座,膝部空間約略還有近1個半拳頭的寬度,以小型房車表現可說是相當突出,不過,受限於較為流線的車身線條,頭部的空間表現也稍感壓迫,但是整體而言,後座乘客的舒適度也在水準之上。

 

 

靈活特性 樂趣十足

在這款入門小車的動力配置上,採用一具排氣量1591c.c.的自然進氣引擎,使用上CVVT連續正時可變汽門系統及電子多點噴射供油系統,在6300rpm時可輸出124hp的最大馬力,在4200rpm則是可榨出15.9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以及MDPS速度感應方向盤,平均油耗來到14.0km/L的數據表現,另外,Verna也標配四輪碟煞,提供更優異的制動能力。本次試駕的路程中,舉凡高速公路、鄉間小路都是本次試駕的路線之一,攤開紙本規格,Verna底盤結構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並調教更偏向歐系化的底盤設定,搭配Verna相當不錯的動力表現,使得Verna在實際上路前更令人期待;在前往宜蘭的國道五號間,Verna的引擎動力在加速的過程中相當順暢,不需太刻意將轉速拉高,便能迅速的將車身帶至速限範圍內,再加上優異的底盤設定,切換車道時也能給予駕駛十足的信心,此外,在進入隧道時,隔音的表現也著實出乎筆者意料之外,車室內除了輪胎些許的滾動噪音,風切聲及室外噪音接能夠有效抑制,單以小車的標準來看,Verna的隔音表現可是有水準之上的演出。

 

 

再將場景轉往至一般道路上,Verna這具1.6升引擎在中低速的運轉細緻度,呈現出平順的動力表現,不過若要超越前方車輛時,Kick Down的瞬間會發現變速箱的反應稍微慢了些,若切換至手排模式會較為順暢,不過這具四速變速箱還是有齒比落差過大的缺憾;另外,底盤的反應也值得讚許,偏向歐系化的設定,讓Verna在偏軟的懸吊中帶有些韌性,面對彎道亦能保持優異的靈活特性。面對強敵環伺的小車市場,Verna或許進入市場的時間不算太早,但憑藉著優異的底子,要在小車市場獨佔一方並非難事,不過在民眾對於安全意識逐漸抬頭的時空背景下,加上更為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許能明顯區隔與其他對手的自身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