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歡載一家人的快樂

LUXGEN M7 Turbo 全球首發!

2014-05-28 作者: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LUXGEN

 

在步入老年化社會結構的時代背景之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也開始越來越多,若想要趁著假期帶著全家一同出遊,一般轎車或休旅車可無法滿足這樣的高乘載需求,此時,身為台灣自主汽車品牌的LUXGEN,就提供了一個最貼心的解決之道!LUXGEN M7 Turbo以純正七人座的大器格局,讓不論是第二或第三排車內乘員皆能擁有舒適的乘坐空間,而在豐富多元的智慧科技加持之下,讓每趟旅程都成為一種無與倫比的極致享受,現在,就讓M7 Turbo滿載著一家人的歡笑,快樂出遊去吧!

 

綜觀國內汽車市場的發展,可以發現MPV車款雖然稱不上市場主流,但仍維持著穩定的銷售量,持續在國內車市中佔有一席之地,其中,又以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旗下的M7 Turbo(原稱LUXGEN7 MPV)的表現最為亮眼,身為LUXGEN旗下首款代表作品的LUXGEN7 MPV,於2009年8月問世之後,便一肩擔起LUXGEN於國內汽車市場開疆拓地的重要使命,而憑藉著自身優異的產品競爭力,LUXGEN7 MPV也以確實的腳步完成使命,為LUXGEN於品牌發展初期便奠定下良好基礎,於國內七人座MPV市場中打下一片天。

就在產品週期滿4年之際,LUXGEN即著手為這品牌頭號功臣進行改款工程,推出以前瞻設計美學及豐富智慧科技打造而成、能同時兼顧科技、收納、娛樂與安全四大面向需求的新一代M7 Turbo,成為國內車壇中唯一能提供舒適的七人座空間、真正滿足「三代同堂」家庭需求的唯一國產LMPV車款。

 

M7 Turbo利用了飛躍式流線設計打破過往MPV車型予人厚重樸實的刻板印象,以流暢動感的車身曲線賦予其輕盈的視覺觀感。

 

創造大器新格局

顛覆過往MPV車型予人方正剛硬的傳統印象,M7 Turbo於設計之初即依照1:1.618黃金比例原則,以創新美學設計刻劃出流暢動感的車身線條,讓M7 Turbo帶有如雙門轎跑般的躍動形象。先從車頭部份看起,透過更為寬闊的智慧飛翼式鼻翼飾條,搭配全新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和前霧燈鍍鉻邊框設計,讓M7 Turbo擁有精緻洗鍊的豪華面容,而擁有全新造型的新世代科技晶鑽頭燈組則是結合了上揚概念的LED日行燈及方向燈設計,散發出強烈的科技質感。至於在車側部份,M7 Turbo利用了飛躍式流線設計打破過往MPV車型予人厚重樸實的刻板印象,以流暢動感的車身曲線賦予其輕盈的視覺觀感,並將LUXGEN著名的「駐筆回鋒」設計意象體現於銀箭型車側方向燈之上,而腳下的17吋十輻式雙彩炫風鋁合金輪圈配置,則為M7 Turbo額外增添了一股運動質感於其中。最後看到車尾部分,整合航太動力學的全新LED尾燈組利用了暗紅色立體燈殼及折角設計帶出前衛的科技質感,並於其中導入二道橫S形飛翼式帶狀導光條,以「智慧飛翼」經典元素貫徹頭尾設計風格,坐收前後呼應之效,而整合式後保桿、尾門後尾翼、後霧燈及隱藏式排氣尾管等設計,也讓M7 Turbo呈現出新世代LMPV的全新氣象。

 

新世代科技晶鑽頭燈組結合了LED日行燈及方向燈,展現前衛感十足的科技氣息。

 

全新六角形水箱護罩展現精緻質感,鍍鉻設計更是為其增添豪華氛圍。

 

回鉤式霧銀車側方向燈完美體現出「駐筆回鋒」的經典設計元素。

 

二道橫S形飛翼式帶狀導光條為航太動力學尾燈組的亮點所在。

 

以科技串連生活

有了外觀上的全面進化之後,身為唯一國產LMPV代表的M7 Turbo,在內裝方面自然也展現令人驚豔的精進演化,M7 Turbo以成熟內斂的設計手法,完美地將智慧飛翼設計概念融入中控總成的線條之中,創造出絢麗有序的豪華座艙格局。首先看到以高反差設計的航太科技智慧儀表板,其自發光、低反光設計有益於駕駛辨識各項行車資訊,而採用Nappa皮革包覆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不但能提供良好的握感,駕駛還可利用兩旁按鍵輕鬆操作音響及定速巡航系統,至於其內建的智慧學習聲控系統,則可依駕駛的指令撥打電話、閱讀簡訊、直撥行動助理、開啟導航、播放影音設備、圖片等,讓駕駛可以更加專注於眼前路況。再來,在此次大改款工程中,最特別之處則是LUXGEN精心研發的「三屏一雲」高階智慧科技。此獨步車壇的前衛科技是以位於中控台上的雙螢幕和後座上方的10.2吋吸頂式螢幕相互搭配而成,讓車內乘員可利用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透過HDMI影像投影(支援多品牌行動裝置)以及AV端子、USB、AUX-IN等影音設備方式,將影像同步顯示於前座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及後座10.2吋吸頂式螢幕上,讓每一位乘員皆能享受到豐富的感官饗宴。在此同時,雙前座乘員亦可利用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操作HTC手機,透過Life GO⁺接軌雲端,讓車內乘員皆能享受到以智慧科技串連生活的幸福感。

至於在MPV車型最強調的空間機能方面,M7 Turbo以近3米長的長軸距設定,讓不論是前座或後座乘員,甚至是第三排乘員皆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品質,而前後獨立分離式空調系統,讓前、中、後座都能擁有極佳冷房效果,三代同堂的一家人都能享受到相同的悠然涼意。而在後廂置物空間部分,第三排座椅設有收折機構,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創造出可彈性變化的載運機能,展現令人驚嘆的空間活用度。最後看到,於車身兩側的PSD電動防夾側門設計,則是提升了車內乘員進出車室的便利性,而車尾的電磁式尾門設計更是提供輕鬆開關、便於使用的操作特性,不論大人、小孩或年長者皆能輕鬆使用。

 

M7 Turbo以成熟內斂的設計手法,完美地將智慧飛翼設計概念融入中控總成的線條之中,創造出絢麗有序的豪華座艙格局。

 

新增的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若是在狹小巷弄間更可發揮其實用性。

 

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讓停車變成一件輕鬆的小事。

 

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完整涵蓋所有車用影音娛樂功能。

 

前瞻智慧護全家

在國人最關心的安全防護部份,LUXGEN也以品牌自豪的智能前瞻科技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提供車內乘員最完善的全方位保護。M7 Turbo配備有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及後方防撞監測系統等五大守護系統,並首次搭載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SRS側邊防撞氣簾,提供車主全方位的安全預警科技。此外,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 BAS煞車輔助、TCS循跡防滑、及ESC動態車輛穩定等電子輔助系統在M7 Turbo身上也一應俱全,以全方位的完善防護保障車內乘員的人身安全。

 

以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連結HTC手機,即可輕鬆操作各項手機功能,展現科技串連生活的便利性。

 

駕馭感更臻完美

在動力規格方面,M7 Turbo全車系皆搭載一具全新進化的2.2升VVT高效能汽油引擎,於內部配置有國際大廠Garrett所開發調校、運用高科技輕量化材質打造的渦輪增壓器,具有優異體質和卓越的中低轉速加速反應,可發揮175hp最大馬力、28.0kgm最大扭力的性能數據。值得一提的是,此具引擎內層皆以WST鍍層表面處理,能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VVT(Variable Valve Timing)進氣可變氣門正時,可調整至更節省燃油的運作區域,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也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而與此具2.2升高效能引擎搭配的,則是日本Aisin 10-Mode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系統,其特點為體積小、重量輕,並具有6組智慧型自我學習模式,能根據各種行車數據和駕駛習慣,調整換檔時機,讓駕駛得以在最實用的轉速區間盡情享受渦輪引擎的爆發力,輕鬆展現出等同3.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就在兩者天衣無縫的合作之下,使M7 Turbo之平均油耗可達11.7km/L,符合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二級油耗標準,展現出性能和節能兼具的優異水準。

而在實際的試駕過程中,趨向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動力輸出讓M7 Turbo擁有平穩順暢的加速力道,與前代車型相比之下,惱人的渦輪遲滯問題已不再復見,而引擎和變速箱之間的默契配合也顯得更加協調,讓M7 Turbo行經上坡路段或高速行駛時再加速的過程中,始終能保持住轉速來維持最大動能輸出,以提供飽滿充沛的加速力道。再來提到M7 Turbo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也能在維持相當程度的路感之同時消弭令人不適的餘震,不但能讓駕駛清楚掌握車身動態,也讓車內乘員享受到舒適的乘坐感受。至於美中不足的一點則是於加速過程中,引擎的運轉聲浪稍嫌吵雜了些,若能將此點稍做改善,那麼M7 Turbo的駕馭感受將會更臻完美。

 

PSD電動防夾側門提升了車內乘員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趨向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動力輸出讓M7 Turbo擁有平穩順暢的加速力道,與前代車型相比之下,惱人的渦輪遲滯問題已不再復見,而引擎和變速箱之間的默契配合也顯得更加協調。

 

LUXGEN M7 Turbo

車型 客貨車車型-精緻型 / 豪華型 / 尊爵型 / 頂級型 / 旗艦型

售價

84.5萬元 / 94.5萬元 / 102.5萬元 / 110萬元 / 113萬元

承載人數

8人(精緻型) / 7人

引擎

2198c.c. L4 VVT Turbo

最大馬力

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

28.0kgm/25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LB扭力複合式

尺寸

4845×1876×1768mm

軸距

2910mm

車重

1830kg(精緻型和豪華型) / 1895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1.7km/L(精緻型與豪華型) / 11.5km/L

 

LUXGEN M7 Turbo

車型 客車車型-精緻型 / 旗艦型

售價

94萬元 / 127萬元

承載人數

8人 / 7人

引擎

2198c.c. L4 VVT Turbo

最大馬力

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

28.0kgm/25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LB扭力複合式

尺寸

4845×1876×1768mm

軸距

2910mm

車重

1830kg / 1895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1.7km/L / 11.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