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新世代柴能悍將

The All-New Ford Kuga 2.0 TDCi

2015-02-27 作者:林禹豪 PHOTO─陳弘智

 

不斷以精湛工藝超越自我,The All-New Ford Kuga的誕生不僅是集結品牌頂尖智能、性能與綠能科技的新世代產品,其所挾帶的休旅王者姿態,勢必也將成為撼動國內休旅市場的巔峰之作。

以Escape後繼者之名在2013年正式進軍國內市場的全新智能休旅The All-New Kuga,不僅成功於上市之際,便奪得百萬級國產休旅的銷售冠軍頭銜,同時在全新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所賦予的流線外型中,The All-New Kuga更搭載完美結合高效與節能的新世代Ecoboost引擎,而在集結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等科技先趨配備後,更一舉將The All-New Kuga推升至國產休旅王者的境界。如今,為再度強化The All-New Kuga的產品陣容,Ford更於2015年3月首度推出搭載2.0升TDCi柴油引擎的The All-New Kuga 2.0 TDCi車型,並且將以更為環保的節能表現與強勁的性能動力,再次驚豔所有消費者的目光。

 

後掠式鷹眼頭燈組內,還附有LED日行燈的照明。

 

梯形的大開口進氣壩,為車頭營造強烈的前導開路氣勢。

 

235/50 R18的輪胎配置,帶來兼顧舒適與動態的出色表現。

 

時尚性能風貌 

在國內眾多車迷的引領期盼中,Ford終於在2015年推出搭載柴油引擎的The All-New Kuga 2.0 TDCi,不過由於2.0 TDCi僅為車系的新增車型,並非經全新改款而誕生的產品,因此在外觀造型則與汽油版本的The All-New Kuga並無二異,同樣都是在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的勾勒下,形塑出有別於一般傳統休旅的運動風貌,並且在Ford所賦予的跨界車格設定下,還帶來流線分明且肌理飽滿的動感身形。

首先就視覺焦點的車頭而言,單橫柵鍍鉻裝飾的水箱護罩以及位於下方的梯形大開口進氣壩,除賦予車頭強烈的前導開路氣勢外,在分割成三大區塊的進氣壩左右兩側,還巧妙地融入霧燈及方向燈,而形成銳利目光的後掠式晶鑽鷹眼頭燈組,在與車側線條整合並向其延伸之餘,搭配具多道立體鈑金折線的引擎蓋,更共同塑造出其前衛的運動面貌。接著轉至車側,利用自A柱俐落下滑的車頂線條設計,不僅進一步強化整體車身的流暢感,同時前寬後窄的窗框造型與從葉子板後方揚起一道連結至車尾的鈑金折線,再輔以張力十足的強壯前後輪拱,也營造出極具前行衝刺的意象,至於車尾向前拉伸至車側的大型橫置尾燈造型,在富有接續自車側延伸來的動感意味之餘,黑色塑料包覆的下保桿銀色防撞飾板中,還透過左右雙出尾管的配置突顯出其性能感,散發絲毫不遜色於車頭的運動氣息,並且在2.0 TDCi車型上,還鑲嵌有專屬的TDCi識別銘牌,藉以突顯與汽油車型的區別。

 

採新世代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勾勒的車身造型,讓The All-New Kuga 2.0 TDCi有別於傳統印象中休旅車的沉悶外觀,同時也散發不容忽略的動感氛圍。

 

 左右雙出尾管的性能配置,為車尾更添運動意象。

 

架構於優異的底盤設定、紮實的方向盤轉向手感以及準確的過彎車頭指向性,都為The All-New Kuga 2.0 TDCi帶來相當順暢且平穩的駕馭感受。

 

在車室內部大量運用鋼琴烤漆包覆中控台與中央鞍座,並於細節處輔以色彩對比鮮明的霧銀飾板作為點綴,營造出不凡質感的高級座艙感受。

 

飛行式的雙筒儀錶造型,可呼應車身外觀的運動化設定。

 

中控台的8吋全彩LCD螢幕,還具備觸控操作的功能。

 

舒適科技座艙

相較於搶盡鋒頭的精彩外觀詮釋,The All-New Kuga在車室內部的琢磨也同樣相當具有看頭,不論是整體設計取向或質感用料方面,都充分將智能科技與運動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而本次所試駕的The All-New Kuga 2.0 TDCi同樣也比照2.0 Ecoboost旗艦車型,在車室內部大量運用鋼琴烤漆包覆中控台與中央鞍座,並於細節處輔以色彩對比鮮明的霧銀飾板作為點綴,營造出不凡質感的高級座艙感受,同時車載智能科技的展現,除呈現在可一鍵啟閉引擎的Ford POWER按鍵外,其中最受人矚目的焦點,便是把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整合至可聲控操作的SYNC娛樂通訊系統中,讓駕駛在輕鬆透過聲控指令操作各項車內如電話撥打、空調溫度、音響調整等功能設定之餘,還能將駕駛的安全防護層次推升至同級無人能及的境界。此外為增進乘車的舒適感受,The All-New Kuga 2.0 TDCi不僅採取寬椅面的設定,並且還配置附電動10向調整功能的駕駛座椅,而受惠於2690mm的軸距以及可調整椅背傾角的後座椅,在帶來優異的後座空間表現外,後排座椅同樣也具備便捷的6/4分離傾倒機能,將其完全打平後還能將置物空間大幅提升至1653公升,搭配感應式自動啟閉的電動尾門,除可讓車主更輕鬆裝卸行李物件,同時也是生活與車用科技完美融合的最佳體現。

 

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更為直效的動力傳輸效果。

 

 在雙區恆溫空調介面的右下方,新增有Auto-Start-Stop引擎怠速啟閉的按鍵。

 

節能更臻完美

有別於The All-New Kuga汽油車型的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2.0 TDCi車型核心所搭載的是Ford車迷都相當熟悉,同樣也被運用在Focus旗艦車型的2.0升TDC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在Ford原廠特別為The All-New Kuga 2.0 TDCi精心調校下,其最大馬力不僅可一舉提升至180hp/3500rpm的出色水準,峰值扭力更能爆發出40.8kgm/2000-2500rpm的強悍成績,同時2.0 TDCi車型也從The All-New Kuga汽油車型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改以動力傳達更直效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且在導入全新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輔助下,The All-New Kuga 2.0 TDCi的平均油耗還可達到稱霸同級的17.3km/L,其絕佳的優異油耗表現,甚至就連以節能為號召的油電休旅也難以超越。在行駛操控部分,The All-New Kuga採用的前後附防傾桿獨立麥花臣與獨立刀鋒式的懸吊配置,不僅能提供更為穩定的動態表現水準,同時2.0 TDCi車型所搭載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還可利用行車監控電腦評估目前道路狀況,自動將引擎動力分配至各車輪,展現出因地制宜的輸出特性,並且再輔以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和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還能有效避免車輛轉向過度與不足狀況發生外,進而帶來出色的抓地力與彎道循跡性。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的配置,可說是相當實用的科技安全配備。

 

新年式的The All-New Kuga還附贈尾廂置物空間平整化的套件。

 

盡顯運動本色

甫於先前The All-New Kuga剛上市體驗過Ecoboost汽油車型後,其實早就對其所具備的精湛動態表現留有深刻印象,而在此次試駕2.0 TDCi車型時,本以為在各方面水準都應與汽油車型相差不遠,不過全新的2.0升TDC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卻著實令人再度驚豔不已,除帶來更為強勁的扭力峰值,受惠於低轉速域即可全數爆發的輸出特性,還賦予略顯性能意味的飽滿起步動力,同時在絕佳的引擎運轉品質與出色的車室隔音加持下,更讓The All-New Kuga 2.0 TDCi的引擎技術,可堪稱是當今柴油車款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在本次包含山區與市區路段的試駕過程中,透過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2.0升TDCi柴油引擎相搭配下,不僅全然展現不輸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順暢性,同時更為直效的動力傳遞,也能帶來更為立即的超車加速力道,並且在D檔位與運動化的S檔位配置外,於排檔桿頭左側還提供有手動升降檔的便捷按鍵,讓駕駛能更為隨心所欲的進行檔位變換,雖說操控性向來並非休旅車型的強項,不過架構於優異的底盤設定、紮實的方向盤轉向手感以及準確的過彎車頭指向性,都為The All-New Kuga 2.0 TDCi帶來相當流暢且平穩的駕馭感受,至於在運動化訴求的車格定位之餘,The All-New Kuga 2.0 TDCi也並未因此犧牲休旅車型應有的舒適性,藉由韌性十足的懸吊設定,除展現良好的吸震能力與車身穩定,還能保有相當出色的乘坐品質。

 

The All-New Ford Kuga 2.0 TDCi

售價

預售價119.8萬

引擎

1997c.c. L4 TDCi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80hp/35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2000-2500rpm

變速系統

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524×1838×1695mm

軸距

2690mm

車重

1770kg

配胎

235/50 R18

平均油耗

17.3km/L

 

全新的2.0升TDC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180hp/40.8kgm的強悍動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