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教父加持 勁上加淨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全球首發

2015-04-29 作者: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

 

 

在國際車壇上素有「GT-R之父」之稱的水野和敏(Mizuno Kazutoshi),於2014年底公開宣布加入裕隆集團旗下專職研發設計的「華創車電」,此消息一出不但震撼了國際車壇,對於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來說,更是為品牌的未來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而就在LUXGEN和此教父級人物的攜手合作之下,首款作品U6 Turbo Eco Hyper已於4月初正式登場亮相,以全面進化的傲人之姿,再度強襲國內車壇!

U6 Turbo自2013年11月底問世以來,其總銷售量已超過13,000輛,一舉躍身成為品牌的主力戰將,而除了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之外,U6 Turbo也接連勇奪「2014最佳國產SUV」、「2014年度風雲車」之殊榮,並於2015年順利蟬聯「最佳國產SUV」王者之位,同時也獲得了「2015年台灣精品獎」的高度肯定。憑藉著如此堅毅的紮實基礎,LUXGEN決定持續精進U6 Turbo的產品戰力,在水野和敏正式加入LUXGEN團隊之後,即開始著手U6 Turbo的小改款研發工程,而如今眼前所見的U6 Turbo Eco Hyper,便是LUXGEN和水野和敏攜手合作之下的首款力作,共同寫下這極具意義的品牌新頁。

延續了U6 Turbo的設計概念,LUXGEN利用「靚、酷、幻、潮、淨、力」的全新六字口訣,為U6 Turbo Eco Hyper在外觀設計、智能內裝、空間變化、安全科技及Eco Hyper潔能動力提出完美註解,同時祭出73.萬起(1.8T尊貴型接單生產)的實惠價格,展現出高經濟性、高C/P值的競爭優勢,U6 Turbo Eco Hyper勢必將為同級對手帶來莫大的壓力!

 

LUXGEN總經理胡開昌(左)、副總經理曹中庸(中)、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右)共同出席U6 Turbo Eco Hyper上市記者會,而U6 Turbo Eco Hyper也是水野和敏加入LUXGEN品牌之後的首款力作。

 

晶鑽頭燈組內部新增炫目LED日行燈設計,目光更顯銳利。

 

2.0T車型配有前後鈦銀下護板,透露出一股動感氣息。

 

霧燈眉鍍鉻飾條為2.0T車型專屬,為整體面容增添豪華質感。

 

車尾專屬銘牌直接點出自身Eco Hyper的獨特身分。

 

跨界【靚】格 動感有型

首先看到外觀部份,一襲炫酷橙全新車色格外搶眼吸睛,和U6 Turbo Eco Hyper的動感造型相得益彰,而細看其中,不難發現U6 Turbo Eco Hyper和小改款前車型的造型並無太大差異,由盾形鍍鉻水箱護罩及立體L字廠徽搭配飛翼式鼻翼飾條所構成的動感面容依舊,而位於兩旁的晶鑽頭燈組,則是全車系皆新增了炫目LED日行燈設計,不僅使其銳利目光更顯科技前衛,也進一步提升日間行車的安全性,同時在2.0T車型上也增設霧燈眉鍍鉻飾條及前後鈦銀下護板,呈現出大器尊榮的豪華質感。至於在車尾處,採用航太力學設計的LED尾燈組依舊散發出強烈的科技質感,而在右側下方也配置全新Eco Hyper專屬銘牌,不但擁有耀眼活力的視覺感受,也再次突顯出自身的獨特身分。再來,U6 Turbo Eco Hyper也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中,除了原本電動折疊後視鏡上的迎賓燈之外,於後門把手處也新增了LED迎賓燈設計,當車輛解鎖或開啟車門之同時將同步點亮,讓車主及乘客皆能享有備受禮遇的貼心感受。

 

雖然仍維持著先前的環繞式弧形座艙架構,但LUXGEN設計團隊利用嶄新的雙彩菱格紋座椅裱裝,賦予U6 Turbo Eco Hyper極具品味的車室氛圍。

 

在多項智能安全科技的輔助之下,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中控台總成換上全新的鋼琴烤漆及核桃木紋飾板,質感更顯豪華。

 

THINK+ Touch Pro系統可透過USB、HDMI及WIFI連結手機,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之使用。 

 

【酷】炫智能 千變【幻】化

和外觀相較之下,U6 Turbo Eco Hyper的內在則有著相當顯著的全面進化。雖然仍維持著先前的環繞式弧形座艙架構,但LUXGEN設計團隊利用嶄新的雙彩菱格紋座椅裱裝,賦予U6 Turbo Eco Hyper極具品味的車室氛圍,再以於車室內多處可見的橙色縫線增添一股青春洋溢的活潑氣息,而中央的飛航式盾形中控台也同時換上全新的鋼琴烤漆設計,和中央鞍座的核桃木紋飾板共同交織出卓然不凡的豪華質感。但U6 Turbo Eco Hyper的改變可不僅於此,這次小改款的重頭戲在於U6 Turbo Eco Hyper搭載了擁有影音娛樂、行車安全及電話通訊等多元功能的THINK⁺ Touch Pro系統,此套全新開發的系統採用電容式高畫質HD顯影螢幕,整合多項常用影音格式並可支援外接遊戲機播放MP3、圖片與影片,除此以外,此外,還可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連結手機,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相容多種行動作業系統。將手機畫面投影至中控台觸控螢幕後,進行手機APP程式操作,賦予車內乘員愉快的智慧科技體驗。

至於在空間機能方面,U6 Turbo Eco Hyper在緊湊的車身尺碼中仍保有2720mm的軸距設定,讓不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員,皆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品質,同時也在車室內部設計了多達16處置物空間,包括駕駛座椅下方雨傘盒、副駕駛座椅筆袋及置物掛勾、眼鏡盒、整合式面紙盒、副駕駛座下方抽屜、前座兩側置物盒、雙層中央扶手等,可謂將座艙空間運用到淋漓盡致。而在後廂置物空間部分,搭配後排座椅6/4分離傾倒設計,進而創造出可彈性變化的載運機能,同時在行李廂內更設置有One Touch快速翻折把手,只需輕輕一拉即可將後座椅背前傾,大幅增加載運貨物時的便利性。

 

透過懸吊系統的防傾桿之性能優化以及彈簧K值與阻尼之調整,讓整體操控質感更細膩,而輪胎Toe-in前束調整,也強化行車的穩定性,大幅提升U6 Turbo Eco Hyper的操控性能。

 

 全車系標配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傳遞更為順暢綿密。

 

Eco Mode節能模式會讓車輛提早升檔、降低轉速,減少多餘的燃油銷耗。

 

潔【淨】動能 犀【力】依舊

就U6 Turbo Eco Hyper車名看來,直接點出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中,最引人矚目的重大改變,便是搭載了由水野和敏率領著華創車電工程團隊,親自調教研發的Eco Hyper高效動力系統。特別針對引擎部份進行燃燒效果優化,讓動力輸出更為優異,並加入進排氣雙VVT可變氣門正時、長衝程設計、引擎皮帶自動張力器、智能發電機及電子節溫器等設計,同時在引擎內層施以高科技WST賽車級鍍層表面處理,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對於降低燃油消耗也有正面助益,讓1.8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之動力輸出提升至170hp/26.1kgm之譜,而2.0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也擁有191hp/28.0kgm的優異動力數據。此外,全車系皆搭配由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所出品、擁有綿密齒比特性的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精準且順暢傳遞每份動力,將引擎效能發揮到極致,使得1.8T車型擁有平均油耗15.8km/L(美規)、2.0T車型的平均油耗則為15.3km/L(美規),雙雙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展現出優異的節能功力。

而除了引擎調教工程之外,水野和敏及華創車電工程團隊也針對底盤設定下了一番功夫,透過懸吊系統的防傾桿之性能優化以及彈簧K值與阻尼之調整,讓整體操控質感更細膩,而輪胎Toe-in前束調整,也強化行車的穩定性,大幅提升U6 Turbo Eco Hyper的操控性能,為此,LUXGEN特地前往日本九州的Autopolis國際型標準賽車場進行U6 Turbo Eco Hyper賽道操駕,可充分測試車輛在各種路況的性能表現,具有進一步挑戰與證明LUXGEN品質、信賴度與操控樂趣的重要意義。

 

雙彩菱格紋座椅裱裝擁有如精品般的優異質感,並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

 

由水野和敏親自調教的Eco Hyper系統,讓性能輸出有所提升,2.0升引擎擁有191hp/28.0kgm的優異動力數據。

 

前瞻【潮】流 安全守護

最後,U6 Turbo Eco Hyper在安全防護方面也進行同步升級,全車系皆配備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以及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加上原本即搭載的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讓主動式安全配備全面精進。在被動式安全方面,U6 Turbo Eco Hyper為了提供全車乘員更優異的安全防護,2.0T旗艦型車款除了SRS雙前座輔助氣囊外,還配置車側防護氣囊及SRS側邊防護氣簾,與堅固的車體安全結構相輔相成,提供最高的防護基準。

而LUXGEN所強調的智能科技,對於行車安全的提升,更是有著莫大的助益。U6 Turbo Eco Hyper所配備的DAS⁺駕駛警示系統,整合了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及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可藉由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監測前方影像,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地提醒駕駛者潛藏的危險,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此外,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及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高端行安配備,在U6 Turbo Eco Hyper身上可也一項不缺,能提供車內乘員最完善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車型 1.8T時尚型 / 1.8T經典型 / 1.8T魅力型 / 2.0T頂級型 / 2.0T旗艦型

售價

75.9萬 / 79.9萬 / 85.9萬 / 90.9萬 / 95.9萬

引擎

1.8T車型:1798c.c. L4 Eco Hyper渦輪增壓 /2.0T車型:1998c.c. L4 Eco Hyper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T車型:170hp/5500rpm / 2.0T車型:191hp/5500rpm

最大扭力

1.8T車型:26.1kgm/2400-4000rpm / 2.0T車型:28.0kgm/24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扭力桿拖曳臂式

尺寸

4625×1825×164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8T車型:1472kg /2.0T頂級型:1486kg / 2.0T旗艦型:1505 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8T車型:15.8km/L / 2.0T車型:15.3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