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自走式露營車

歐洲野牛

2015-05-21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台灣因為是屬於多山的地形關係,刁鑽蜿蜒的山路並不適合大型的露營車,而要找到一個小型,卻是功能齊全的露營車便相當的困難了,而這款歐洲野牛自走式露營車,便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它不僅可架設在有貨斗的車上,變身成一個機動性很高的自走式露營車,還具有相當舒適的室內環境,可容納五個大人同時使用,包括了室內的衛浴、客廳、廚房等配備一應俱全,再加上靈巧的車身,穿梭在山林野地都不成問題,成為了一款最適合台灣使用的自走式露營車。

 

歐洲野牛

車箱尺寸:長218公分,寬190公分,高340公分,室內高250公分

配備:室外沖洗,室內衛浴,熱水,獨立電瓶,廚房瓦斯爐,餐桌,五大人臥房

重量:約480公斤

建議售價:含頭車218萬,自備頭車含施工128萬

 

走到哪露到哪

將歐洲野牛設計成自走式的露營車,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必改變平日的駕駛習慣,也不用為了幫拖車找一個停車位而煩惱,更不用為了裝載大量的露營器材而犧牲旅途中的乘坐品質,卻可以享受到露營拖車般的露營生活,也兼顧了一般露營的高度機動性,真正落實了走到哪都是露營場,即便是一般的海邊停車場,或是山林裡的一塊空地,只要車輛能開得到的地方,就可以展開你的露營生活了。

別小看這一個全長只有218公分,寬只有190公分,展開後全高只有340公分,室內高度則有250公分,小小的一個露營車箱,卻是一個小而美且功能性齊備的露營車,它不僅利用了許多的巧思,將室內的空間發揮到極緻,卻不會降低露營的品質,這是UNRV的老板劉立人先生,在累積了他長達二十餘年在台灣露營的經驗,同時不斷改善舊的商品,運用他豐富的經驗及智慧與巧思設計而成,可說是他的最新力作,相當值得推薦給喜愛露營的同好。

 

使用露營車箱的強化鋼板與螺絲鉤鎖,將車箱穩穩的固定在貨斗上,確保行進間的安全性。

 

歐洲野牛除了可供五個大人同時使用外,還有室內的衛浴設備,有瓦斯提供熱水,獨立的供電系統,室內的廚房瓦斯爐,客廳兼餐廳,以及室外的沖洗設備等,完全可以滿足露營的需求,甚至提供最高的露營品質,提升你的露營樂趣。

此外,歐洲野牛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重量相當的輕,只有480公斤,只要貨斗的長度超過220公分的頭車都可以安裝,並且使用一般的駕照就可以合法上路,裝載施工的時間只要短短的一天就可以完成,鋁合金與FRP的外殼相當容易清洗,同時又相當的堅固耐用。

露營車箱除了提供露營之用外,在旅途進行間,還可以充當露營器材的裝載空間,不論是客廳帳、烤肉爐,甚至是腳踏車、衝浪板等露營時的遊樂器材,都可以放在這個空間裡,在到達營地後,只要將這些器材拿出來,再將車箱上端撐起後,不用一分鐘就可以輕鬆展開你的露營生活了。

 

使用氣壓挺桿輔助撐起的車箱頂棚,在展開時完全不費力,收起時也相當方便快速。

 

全天候的露營生活

歐洲野牛除了可以走到哪露到哪,它甚至可稱得上是一個全天候的露營車,不怕刮風下雨,都可以展開你的露營生活。

天氣好時去露營,的確是可以享受到舒適的戶外生活,但若是遇到天氣不好時,一般的露營就變成了一大考驗,要考慮到如何讓水不會跑進室內的空間,如何保持帳篷的乾爽,拆帳篷後還要找地方晾乾才能收起來,這都是讓人傷腦筋的一件事,但這些對於歐洲野牛都不是問題,鋁合金與FRP的車身甚至不會生鏽,雨水完全可以隔離在外,良好的室內通風系統,確保夏日時清涼舒適,冬天時溫暖安謚,雨天時乾爽宜人,完全不必顧慮到天候的變化會降低你的露營享受,其實,這次在拍攝歐洲野牛時,正巧就遇上了雨天,也完全展現出歐洲野牛在雨中使用時的優點,從展開到室內的拍攝,完成不受雨天所影響,室內空間從拍攝前到完成後,都一直相當的乾爽,要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真想在裡頭好好休息一下,享受歐洲野牛所帶來的舒適體驗。

 

快速的展開

全天候全地形的歐洲野牛自走式露營車,在到達營地後,只要將車停好,輕鬆而快速的將車箱頂部展開,就可以開始享受你的露營生活了。

 

1.露營車箱頂端的四周分別以六個扣鎖扣住,到達營地後先將這些扣鎖打開。

 

2.然後進到車室裡,先將前方頂端的架子架起來。

 

3.再撐起後方頂端的板子,在氣壓挺桿的輔助下,很輕鬆就可撐起來了。

 

4.最後再到車外,利用專用工具將車邊帳撐出,就可以開始你的露營生活了。

 

貼心的外觀設計

在車箱外觀的部份,廣設了許多的戶外燈組可供露營時使用,還利用了貨斗的部份,設置了隱藏式的置物箱,可供小型器材的整理置放,相當的貼心。

 

 

1.在車箱的四周廣設了許多燈組,這些燈組有些是供行進時的警示功能,提高行車的安全性,有些則是做為露營時的戶外照明之用。

 

2.在門口的部份,還設有一個門板固定裝置,只要輕輕一扣就可以固定門板,相當的方便。

 

3.門板的內側還有一個獨立的紗窗,避免戶外的小蟲飛進室內之中,又兼顧了室內的通風。

 

4.在貨斗兩側的下方設置了三個隱藏式的置物箱,可放置小件的露營器材。

 

瓦斯及電力系統

使用一般的桶裝瓦斯提升了瓦斯使用的方便性,可利用汽車引擎及營地電力充電的電瓶,大容量的蓄電力,為露營生活更無憂無慮。

 

1.瓦斯桶是放置在室外的空間,在車箱的前方一個隱藏式的空間。

 

2.電力系統的充電座設在室外,使用專用的三腳插座,可接上營區的電力供應系統進行充電。

 

3.電力配置系統則是設置在一進大門後的右手邊,以按鈕啟動電力系統,箱子裡則是保險絲等的配置,一旁還設有一個隱藏式的置物空間,方便放置隨身小物品。

 

4.電力配置系統的旁邊,另設有一個電池蓄電量的檢視表,避免電池完全放電,一方面提升電池的使用壽命,一方面也避免忘了充電而造成露營上的不便。

 

5.電池除供應車上設備使用外,也設置了110伏特的兩孔插座,方便外接電器的使用。

 

6.大容量的電池設置在車外的隱藏式置物空間,方便電池的更新或是檢修。

 

頗具巧思的衛浴設備

其實歐洲野牛的車體尺寸並不大,如何要在這麼一個小小的空間中,設置一套完整的衛浴設備,就要來點巧思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歐洲野牛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

 

1.馬桶就設置在一進門的右手邊,在電力配置系統的下面,平時以一塊木板及布幕蓋住。

 

2.馬桶的便器收集盒設在車體外側,打開蓋子就可以輕鬆將收集盒取出,方便收集盒的清潔。

 

3.打開車外沖洗的外蓋後,就可以看到出水口,使用專用的蓮蓬頭就可以控制出水,進行清洗的工作。

 

4.在客廳洗澡不會弄濕室內的設備嗎?別擔心,室內浴室是以一塊圓形的布簾所圍成,掛在客廳的上方,在布簾內洗澡,輕鬆舒適又不必擔心會弄濕客廳,水則從下方的排水槽排出,是不是相當具有巧思呢?

 

功能齊全的廚房設備

廚房設備是每一台露營車都相當重視的,歐洲野牛當然也不例外,設置了一個兩口的瓦斯爐及清洗槽,甚至還有一台冰箱,功能可說是相當的齊全。

 

1.功能相當齊全的廚房設備,就設置在一進門的正前方,設置了一個兩口瓦斯爐及清洗槽。

 

2.廚房的下方則是設置了許多的置物格及抽屜,方便放置一些與廚房相關的器材與瓶罐等。

 

3.連在廚房的旁邊,則是一個嵌入式的小冰箱,具備冷藏及冷凍的功能,長保食材的新鮮。

 

4.冰箱的散熱孔設置在車體的左側外面,以兩個橫柵式的散熱板設計,提供冰箱的散熱之用。

 

舒適的客廳與臥房

良好的睡眠品質,是所有露營活動所追求的目標,歐洲野牛在這個小小的場域裡,提供了可供五個大人同時使用的臥房,讓你的露營品質更為提高。

 

1.客廳的空間設置在進門後的左手邊,有一組可供四個大人使用乘座的椅子,還有一個可拆卸的小桌子。

 

2.臥室設置在進門後的最右手邊,平坦的床板及厚實的床墊,睡起來相當的舒適。

 

3.在夜晚結束休閒活動準備入眠時,可將床舖加大,睡起來更為舒適,下方的床板可依著滑軌向外拉出。

 

4.臥室的兩側都設有窗戶,窗簾則是以魔鬼氈的方式,自由決定透光的面積,相當的方便也具有隱私性,上方則是設有一個通氣孔。

 

5.另外可供一個大人使用的床,就是由客廳的座椅變換而成。

 

6.取下了客廳的桌子後,將原本的椅背取下,舖在兩張椅子的中間,就成為了另一個床舖。

 

7.這個床舖的一側設有一個由下方往外推出的窗戶,則使是在下雨天開窗,兩水也不會噴到室內。

 

汽車露營更安心

歐洲野牛除了帶給你高品質的露營生活外,還配備了多項的監控設備及安全輔助設計,讓你在享受露營所帶來的樂趣之餘,還可以玩得更安心更安全。

 

1.除了在臥房的頂端設置一個通氣孔外,在廚房的上方也設有一個附有抽風機的通氣孔,加強室內空氣的循環。

 

2.室內設置了一個煙霧感測器,一旦有煙霧產生時,可以即時通報,確保人員的安全。

 

3.天氣冷的時候,人們常會緊閉門窗,以保室內的溫暖,這時的CO2監測設備就很重要了,可以避免二氧化碳中毒。

 

4.在大門的旁邊設置了一個輔助握把,讓你可以更平穩的進出室內,避免意外的發生。

 

 

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