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CR-V 2.0 VTi

2015-05-26 作者:林禹豪 PHOTO─趙立偉

 

自1997年Honda CR-V以進口身分在台銷售以來,就長期穩居國內休旅車銷售排行榜前三名,不僅在市場上豎立起難以撼動的領導地位,隨著首代CR-V的熱銷程度,也促使Honda Taiwan決定將第二代CR-V透過國產化的方式直接在台生產,以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並從此奠定往後歷代CR-V國產化的基礎,而於今年3月Honda以現行四代CR-V為基礎,所發表的全新小改款車型,不僅針對外觀造型施加微幅革新的動作,同時也將原本僅搭載於高階車型上的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改列為全車系標配,此舉除全面強化小改款CR-V的主動安全表現外,搭配更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還可望讓全新CR-V持續穩佔休旅冠軍寶座的頭銜。

 

小改款CR-V在導入全新的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後,展現出更具層次感的車頭面貌。

 

微調面容

小改款CR-V雖然在整體外觀造型仍大量傳承前代的基礎設計風格,但透過現代化的流線筆觸,勾勒出更具時尚動感的車格。首先在車頭部分,捨棄以往繁複的設計線條,小改款CR-V除導入全新的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輔以兩旁後掠式鷹眼造型頭燈組以及前保桿下方黑色防刮塑料飾板的襯托,譜出更顯層次感的大器面容,而車側則透過全新設計的C柱造型與俐落鈑金折線,共同塑造出前衛立體的動感意象,最後車尾承襲歷代CR-V家族的經典直列式尾燈造型,更是全車令人矚目的焦點之一。轉至內裝鋪陳部份,以強調車內的實用機能性為前提,小改款CR-V在中控台上方新增有整合音響系統、平均車速與油耗等功能的新一代i-MID多功能顯示系統,至於座艙空間方面,雖然小改款CR-V維持著與前代車型同樣的2620mm軸距設定,但透過車室座椅的重新配置與新增便利折疊裝置的6/4分離後座椅,可帶來更為實用的空間使用機能。

 

強調實用機能的內裝配置,在中控台新增有新一代的i-MID多功能顯示系統。

 

小改款CR-V另外還附帶整合有導航等行車資訊的抬頭顯示器以供選配。

 

出色乘駕

在動力架構上,此次試駕的是2.0 VTi車型,其動力核心為一具2.0升直列四缸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達6500rpm時輸出155hp最大馬力,並於4300rpm時產出19.4kgm峰值扭力,變速箱則是智慧型斜坡邏輯三軸式的五速自排的配置,同時在i-VTEC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加持下,也可繳出不俗的12.8km/L平均油耗成績,成功達到性能、節能雙效並進的出色表現,然而在動態表現部分,採前輪驅動的小改款CR-V 2.0 VTi,在經重新設計的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設定中,除有大幅提升路感回饋的作用,不過在原廠刻意偏舒適化的設定下,加上SUV車身重心較高的先天體質,讓CR-V於彎中不免會有些微側傾的現象產生,然而就整體操控與乘坐感受言之,小改款CR-V仍然具備水準以上的優異表現。

 

此具2.0升自然進氣引擎,在擁有155hp/19.4kgm動力數據之餘,也可繳出12.8km/L平均油耗。

 

智慧安全影音系統

經小改款的Honda CR-V,在2.4 VTi-S以上的車型等級新增有「智慧安全影音系統」的配備,而其所採用的8吋全彩HD高畫質多點觸控螢幕,不僅內建衛星導航,並且可與手機進行無線連結,也能支援多功能藍牙介面與影音多媒體等功能,同時新一代主機還整合有LaneWatchTM盲點監視系統、三模式倒車顯影等全時行車安全資訊功能,以及內建APP生活多媒體運用,能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多元豐富的娛樂選擇。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Honda CR-V 2.0 VTi

價格

84.9萬

引擎形式

1997c.c. i-VTEC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55hp/6500rpm

最大扭力

19.4kgm/4300rpm

變速系統

智慧型五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45x1820x1685mm

軸距

2620mm

車重

1450kg

配胎

225/65 R17

平均油耗

12.8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