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V 250d Avantgarde

2016/09/29 作者:陳弘智/PHOTO-陳弘智

 

智慧型LED頭燈組在Avantgarde車型列為標配,可提升行車安全。

 

直立式LED尾燈組內有三道導光條設計,具有優異的辨識性和警示效果。

 

嵌有立體三芒徽飾的雙柵式水箱護罩利用鍍鉻飾條妝點出大器質感。

 

由Mercedes-Benz引領車壇的造車科技所打造的 The New V-Class,以三芒星最自豪的豪華質感與舒適氛圍,結合超越同級的寬敞格局,打造最適切的豐富配備與紮實底盤設定,不論是乘載商務貴客,或是滿載一家歡樂;無論來往機場道路之上,或是徜徉山林田野之間,The New V-Class皆能提供最全面的用車機能,賦予車內乘員一段美好的移動時光。

 

後排座椅中央則配備折疊桌功能,不論是商務或出遊使用皆相當方便。

 

17吋多輻式鋁圈造型相當貴氣,頗有向S-Class靠攏的意味存在。

 

觀察國內汽車市場的現況,可以發現MPV車型雖然僅有約一成市占率,但基本上仍維持著穩定的銷售量,持續在國內車市中佔有一席之地,若放眼國內豪華車壇,過去在德系商旅品牌幾乎壟斷MPV市場的情況之下,Mercedes-Benz品牌旗下Viano及R-Class車系可說是突破重圍,讓三芒星耀得以在進口MPV級距內發光發熱,而在2014年時,在Mercedes-Benz原廠決定集中火力的產品策略之下,取代Viano及R-Class車系、成為品牌新世代MPV主力車款的The New V-Class於焉誕生!

挾著品牌備受尊崇的豪華光環、駕馭樂趣與先驅安全科技,結合於超過五米身驅所帶來的優異空間,The New V-Class為事業與家庭帶來全方位的移動需求,給予最多人享受最好移動品質的絕佳機會,首波導入車型規劃有V 250d與V 250d Avantgarde,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19萬與316萬元起。

 

雙側邊電動滑門的配置讓車內乘員進出車室更加方便。

 

後擋風玻璃擁有可獨立開啟的巧思設計,拿取物品更加便利。

 

現代美學演繹

若想成為事業衝刺的夥伴,對於來訪貴賓盡地主之誼;或是彰顯自身獨特品味,與家人共享成功果實,車身造型給予人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而就在Mercedes-Benz的精雕細琢之下,The New V-Class打破傳統MPV的設計框架,展現金字塔頂端的層峰視野,無疑是現行MPV級距中,最具豪華品味的耀眼新星。

在雙廂設定的車身基礎之上,The New V-Class導入了 Mercedes-Benz 引以為豪的豪華與氣派風格,以大面積的立體雙柵式水箱護罩作為主要視覺焦點,輔以華麗的鍍鉻飾條及中央三芒星徽飾加以點綴,自然流露出難以忽視的王者風範,而兩側透露出銳利目光的智慧型LED頭燈,則是為整體面容額外注入一股洗鍊的科技質感。接著將視線移至車側處,俐落的寬闊肩線始於前輪拱處且一路向後飛掠而過,輔以側裙上方另一道明顯的肌理線條,讓方正的廂型車身輪廓饒富層次感而不顯單調,而腳下的17吋鋁圈所採用的多輻式設計,也成為車側造型的一大亮點。至於車尾部分,後擋風玻璃採用和車頭設計相互呼應的五角形造型,並具備方便收取小型物品的玻璃可開式設計,可說是極具巧思的貼心設計,而隱藏式排氣尾管設計,也讓車尾造型更顯簡潔流暢。

 

V 250d Avantgarde有著與品牌豪華房車C/E/S-Class相同的控制介面設計,充分融入新世代家族風格,打造出富含豪華質感的尊榮座艙。

 

Agility Select駕駛模式提供舒適、運動、節能及手動模式可供駕駛自行選擇。

 

藉由8.4吋TFT高解析度螢幕可使用多項功能,中文介面的配置也相當容易上手。

 

中控旋鈕上方附有手寫功能,提供更為直覺性的人性化操作。

 

尊榮豪華座艙

在獨具品味的流線外型之下,The New V-Class以超過5米車長及3200mm驚人軸距的王者格局,打造出富含豪華質感的尊榮座艙,此次試駕的V 250d Avantgarde採用空間更顯寬敞的2+2+3七人座配置,其中前座採取電動調整機制,並附上可調式腰靠功能。後排座椅中央則配備折疊桌功能,不論是商務或出遊使用皆相當方便,搭配左右側電動滑門,讓座艙內的每位乘員,皆能享有媲美商務艙的旅程空間。而座椅設計方面,除了採用人體工學造型並採用Lugano真皮包覆、以提供最佳乘坐舒適感外,在 V 250d Avantgarde的標準七人座配置中,後座第一排座椅則採取獨立設計,具備前傾調整為桌面功能,後座第二排座椅也可完全移除。透過座椅變換配拆除機制,使其擁有1030~4630公升的置物容積,讓車主視自身需求去彈性調整,最大載重更可達905公斤,將豐富多元的乘載空間機能展露無遺,再搭配上EASY-PACK電動啟閉尾門的無段調整功能,大幅提升使用時的便利性。

至於在駕駛介面,V 250d Avantgarde有著與Mercedes-Benz主力豪華房車C/E/S-Class相同的控制介面設計。儀表板採用運動化雙環式設計,中央則設有5.5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而中控台中央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則提供車內乘員最佳的影音饗宴,以8.4吋高解析度TFT彩色螢幕提供強大的影音功能,支援藍牙/USB/CD/AUX-IN音源介面,中控旋鈕並附上手寫板功能,提供更為直覺性的人性化操作。

 

此具2.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190hp/44.9kgm的剽悍動力數據。

 

當第二排座椅前傾之後,其椅背可做為桌面使用。

 

以身高173公分的成人為例,可看出第三排乘員也能擁有寬裕的乘坐空間。

 

順暢動能輸出

在動力部份,V 250d Avantgarde搭載一具2.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轉速達3800rpm時輸出190hp最大馬力,而44.9kgm峰值扭力則在1400rpm即可悉數釋出,並一路延伸至2400rpm,搭配上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兼具傳輸高效率與便利性,綿密的換檔過程也帶出平順的動力曲線,帶著2.1噸車重還可於9.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206km/h,可說是相當優異的性能表現。

而以載員機能為主的V 250d Avantgarde,懸吊設定是取決旅程舒適性的關鍵。以打造極致旅程最為擅長的Mercedes-Benz,於此面向也有精彩發揮,為V 250d Avantgarde導入敏捷操控懸吊系統,以更直接的懸吊回饋,帶來俐落的操控身手,迴轉直徑僅需11.8m,穿梭都會巷弄或劃過山區彎道,V 250d Avantgarde都有著讓人驚艷的靈活本事。配合具備C(舒適)、S(運動)、E(節能)及M(手動)等4種模式的Agility Select駕駛模式功能,可透過位於中控旋鈕旁的滾輪控制,調整變速箱換檔邏輯與電子油門踏板反應,讓V 250d Avantgarde在各種路況之下,皆能擁有最適切的操控表現及行路質感。 

 

打造移動安全堡壘

V 250d Avantgarde所具備的全方位安全科技,無疑讓車內乘員對於每趟旅程皆備感安心的最大功臣。除了ABS+BAS煞車科技之外,並具備ESP電子操控、ASR加速防滑與側風穩定輔助等系統,保持行車穩定性,而為避免因人為疏失而造成意外的可能性,也具備駕駛注意力輔助、上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與主動停車等輔助系統。同時,還可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CPA防撞輔助、盲點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從意外發生前到意外發生後,提供全方位保護。至於被動安全面,除配備7具SRS安全氣囊以外,V 250d Avantgarde還將側窗氣簾包覆至前後座,提升氣簾的防護面積,提供車內乘員更加全面的被動防護,打造移動安全堡壘。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Mercedes-Benz V 250d Avantgarde

價格

316萬

引擎形式

2143c.c L4 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90hp/3800rpm

最大扭力

44.9kgm/1400-2400rpm

變速系統

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140×1928×1880mm

軸距

3200mm

車重

2145kg

配胎

225/55 R17

0-100km/h

9.1 sec

極速

206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