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E 220d Estate Avantgarde

2017/07/27 作者:李睿翔 PHOTO-王立儀

 

車能彰顯車主的品味與生活態度,一輛適合商業社會、家庭生活,又能適時的滿足車主熱血慾望的車款,相當難以尋覓,不過就在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推出後,一切便得到解答。身為新世代豪華中大型旅行車代表的E-Class Estate,以「人生由我調度」的生活態度,在忙碌的生活中重新定調人生旅途,創造出美學、豪華、智能兼具的車格風範。

 

後排座椅打平之下,可以創造出182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Artico材質包覆的座椅搭配垂直車縫線呈現典雅氛圍。

 

以智能高度重新定義豪華中大型房車,Mercedes-Benz新世代E-Class更要再次定義豪華旅行世界。Mercedes-Benz Taiwan全新推出新世代E-Class Estate旅行車款,具備與房車車型相同的「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智能科技高度,搭配傲視同級的空間機能與Mercedes-Benz最自豪的豪華外衣,將旅行質感堆砌至前所未有的嶄新高度。E-Class Estate於推出之際共規劃兩款動力車型,分別為柴油E 220d Estate、汽油E 200 Estate車型,而這回所要試駕的為E220d Estate。

 

LED頭燈組在日行燈採用利爪一般的造型。

 

中控台採用8.4吋高解析螢幕,能提供各項行車資訊、車輛設定。

 

承襲家族的美型外表

雖然E-Class Estate早在去年底就已經登台上市,但由於熱銷的關係,百科試車組直到近日才有機會一親芳澤。先從外觀上來看,E 220d Estate有著E-Class家族化的車頭特徵,水箱護罩採用的是雙橫柵式造型,中央嵌入大型的三芒星廠徽,而大開孔的水箱護罩外框也以鍍鉻飾條包圍,在視覺上充滿運動氛圍又帶點奢華風範。頭燈組部分則是採用全LED燈組,並在日行燈採用如同動物利爪一般的造型,看來不僅眼神銳利,更增添些許侵略氣息。下方的前保險桿則是採用大面積氣壩設計,除了能引導更多冷空氣進入引擎室幫助散熱,也使得E 220d Estate整體看來更具年輕感。順著車側平滑的曲線,車頂部位也配備了鋁合金車頂架,尾門上方整合了一組小型尾翼,尾燈組同為LED燈,在尾門以及雙排氣尾管的鍍鉻飾條點綴之下,車尾的率性身型看來格外動感。

 

鍍鉻的雙出尾管上方還附有鍍鉻飾條。

 

方向盤採用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樣式。

 

儀表板為指針式中央搭配液晶顯示,並非與中控台一樣全液晶顯示。

 

方向盤左後方配有定速巡航、Intelligent Drive系統啟動桿。

 

E 220d Estate的內裝鋪陳就如同E-Class家族的豪華與智能。

 

高容量的科技內裝

進入車室,E 220d Estate的內裝鋪陳就如同E-Class家族的豪華與智能。以Artico材質包覆的座椅搭配垂直車縫線呈現典雅氛圍,並藉由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盤與鋁質飾板點綴出跑格與科技感。中控台中央整合8.4吋高解析螢幕、藍牙介面與FrontBass重低音喇叭、Garmin MAP PILOT的Audio 20 USB音響,與列為標準配備的環景式內裝照明與Thermatic標準型雙區恆溫空調,以豪華配備構築最舒適的乘坐饗宴。

既然身為旅行車型,E 220d Estate於行李廂空間當然也不能小覷。藉由超長的2939mm軸距設定,使得E 220d Estate在行李廂格局配置上得以方正,一般容量為640公升,後排座椅40/20/40的可分離設定,在後排座椅全數傾倒之下,還能一舉將行李廂容量擴增至1820公升。此外,E 220d Estate更配備了Easy-Pack電動啟閉尾門、後排座椅電動傾倒功能,也讓空間的使用更有效率、便利。

 

於行李廂左右兩側皆配備了座椅電動傾倒按鈕。

 

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爆發出最大馬力194hp、最大扭力40.8kgm的驚人輸出。

 

房車般的駕馭感

於動力上,E 220d Estate所搭載的為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能爆發出194hp最大馬力、40.8kgm最大扭力的驚人輸出,並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為7.7秒、極速可達235km/h。於懸吊系統,E 220d Estate標配了Agility Control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不僅是在視覺上更具跑格,同時也讓行路品質方面大幅提升,對於後座乘客乘坐的舒適性也有極大的幫助。

於本次的試駕過程中,雖然多為高速路段,不過還是能感受出E 220d Estate所帶來的穩定與加速力道,原以為旅行車型受限於車長關係,在靈活度與車輛慣性會不如預期,而E 220d Estate優異的底盤設定與Agility Control懸吊系統,反倒是讓這輛旅行車開起來就像房車一般,就算駕駛想要熱血一下也不成問題。至於加速性方面,柴油動力的豐沛扭力特性,更是讓E 220d Estate於上坡、超車、再加速路段如虎添翼,油門只要稍微深踩即會揚長而去。國內市場目前雖然吹起休旅車潮,不過真的使用到休旅車機能的車主能有多少?就以小家庭來說,其實旅行車的空間就已足夠,加上停車以及油耗問題,這些都是休旅車無法與其抗衡的。

另外,於日前發表的E-Class Coupe也讓E-Class家族全數到位(轎車、旅行車、雙門跑車),不僅壯大了Mercedes-Benz的產品線,同時也釋出多項促銷方案,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前往官網參考。 

 

半自動駕駛減少疲勞

這次試駕的E 220d Estate原廠另外選配了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於高速公路上,筆者幾乎都採用這套系統行駛,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能在0~210km/h速度區間可自訂車速與車距,並隨時監測路況啟動緊急安全輔助,在無標線的道路上也可跟隨前車行進,有效減輕塞車行進時的負擔,且降低意外傷害的發生。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Mercedes-Benz E 220d Estate Avantgarde

價格

275萬

引擎形式

1950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4hp/38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1600-28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933×1852×1475mm

軸距

2939mm

車重

1780kg

配胎

225/55 R17

0-100km/h 

7.7 sec

極速

235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