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樂趣多人享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2018/02/26 作者:厲汝中/王立儀 PHOTO-王立儀

 

現今世代主打多功能風氣崛起的情勢下,過往Volkswagen的高階SUV─Touareg已無法滿足所有消費者需求了。Volkswagen推出了長軸距的All-New Tiguan Allspace,採5+2的七人座形式,並注入新的設計工藝,創造兼具多功能的行動空間。目的為多人共同享受旅行與行車上的樂趣。

 

LED鷹眼式頭燈,燈眉與水箱護罩造型貫連,賦予車貌銳利神情。

 

下氣壩採蜂巢式網格形式與霧燈框結合,將車頭刻劃更為霸氣。

 

整合方向警示燈後照鏡,使用別於車色的金屬色烤漆,將外觀點綴出亮麗的細節感。

 

Allspace之字義,亦意味著全方位空間,而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此車,亦使進口七人座SUV市場上擁有了一個新的優質選項。SUV車型一直是國內銷售量甚高的車型,國人選擇該車型的原因,不外乎將其歸為家庭用車。Tiguan Allspace即是為了家庭用車而生,此次介紹的動力版本為400 TDI車型,為搭載2.0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則為190hp最大馬力與40.8kgm最大扭力,而車型400 TDI Highline,搭載多項品牌創新科技及七人座的大空間,搭配上飽滿的柴油渦輪輸出,為Volkswagen旗下產品線新增了一名戰將,亦在SUV與Cross Over的白熱化戰爭中硬生生殺出一條血路。

 

葉子板上4MOTION銘牌點綴,將四驅血統表明正身。

 

尾燈採LED設定,內建的幾何導光條令車尾辨識性更為強烈,亦多了科技十足之樣貌。 

 

左右雙出排氣管樣式,搭配嵌入下保桿的排氣框飾使車尾具有性能車樣貌。

 

大器形象

由Tiguan衍生出的Tiguan Allspace,其車長來到4527mm,軸距也硬生上漲至2790mm,在外觀部分,橫柵式水箱護罩滿佈家族既有氣息,搭配上整合日行燈的LED鷹眼式頭燈,其燈眉與水箱護罩形成向上揚起的完美弧線。進氣壩採蜂巢式網罩設計,使車身賦予了極高的運動色彩。而引擎蓋上鈑金摺線,一路從水箱護罩及大燈接點處向上延伸,替Tiguan Allspace帶出修長霸氣的視覺饗宴。從車門上段起始的鈑件摺線,一路延伸至車尾,創造出如刀刃般鋒利之腰線,並與車側下方的鈑金線條聯手勾勒出流線俐落的樣貌,LED尾燈採向前延伸的設置,隨著車尾以上窄下寬的形體,更是替車尾整體添增了些許的震撼感官,以鍍鉻飾條點綴後保險桿,與底部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形成豪華兇猛樣式,以優雅與霸氣兼具的面容打造車尾形象。搭配著五輻式鋁輪,更為Tiguan Allspace注入了剛毅跑格魂魄,全車以優異外貌打造品牌新格局的七人座休旅。

 

簡潔與雅緻結合的艙內設計,使車艙中充斥著內斂豪華之氣息。

 

AID全邏輯數位化的虛擬儀表板,整合導航及完善資訊,使駕駛監控車況與路線便利。

 

德意志大格局

身為歐系中型七人座休旅車,Tiguan Allspace在大空間內建造了內斂的形象。車室內以鋼琴烤漆飾板與些許鍍鉻飾條點綴,將座艙內的氣氛升格,達到了低調不失質量的新層次,儀表板使用科技感滿點的AID數位化儀表,整合了導航與多樣化的行車資訊,搭配HUD抬頭顯示器,將導航路線圖與行車資訊直覺投射其上,令駕駛能更輕易的查看導航及行車資訊,不用特地低頭查看導航及儀表。方向盤的部份則是使用多功能真皮三幅平底式方向盤,中控台上方的9.2吋MIB Discover Pro多媒體觸控音響系統,並搭載手勢操控功能,具備Media Control智慧型裝置遙控與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功能,並支援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 連結,全面提升車輛視聽娛樂擴充性,再者,標配的三區恆溫空調,為全車成員帶來舒適涼爽體感,全車座椅採用Vienna運動型皮質樣式,具備極佳支撐性。第二排座椅搭載40/20/40傾倒機制,第三排座椅則可打平傾倒,在二、三排座椅全數傾倒後,使後廂空間可從標準的230公升一舉擴充至1775公升,吞吐量相當驚人,使Tiguan Allspace具備著多人大座艙及靈活空間的運用。

 

9.2吋Discover Pro中控台音響系統,並搭載手勢操控銀幕與手機連結功能。

 

採用keyless設計,令發動車輛與熄火簡單便利,更擁有了從容不迫之感受。

 

雙前座椅除採真皮包覆外,乘坐舒適性具有極佳感受。

 

柴力雄厚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搭載一具2.0升TDI柴油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數3500-4000rpm時輸出190hp最大馬力,40.8kgm的最大扭力則能於1900-4300rpm間達到高峰,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創造15.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七人座車型來說實在優異。動態表現部分,DSG變速系統的快速換檔反應於此再次展現,搭配上TDI引擎飽滿輸出調性,推動車體加速前行毫不費力,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也同時為車輛帶來穩健行駛感受,懸吊配置為前麥花臣、後獨立四連桿的設定,操駕回饋出中性路感,並有效消弭震動,達到舒適化乘坐體驗,而透過操駕模式切換,將模式調整至運動模式後,引擎輸出與變速箱邏輯將會更為激進,若有熱血操駕需求的駕駛,運動模式相信會是常駐的最佳選項,而節能與一般模式則能體現較為柔和的操駕特性,在大部分路況下均適合使用。

 

4MOTION Active Control

4MOTION Active Control採旋鈕及觸碰介面設置,可設定on road 與off road的行車模式之功能,具有四種不同的四驅模式,分別為雪地、公路、越野以及越野個人化,按壓中央的Mode按鈕則能選擇行車操駕模式,分別為節能、一般、運動與個人化,豐富的模式搭配,讓駕駛能因應行駛狀況所需的驅動與操駕風格,自定義車輛所應該適配之調性。

 

第三排座椅亦採真皮材質,而乘坐空間則相當適合孩童乘坐,成人則會稍顯侷促。

 

後排椅背傾倒功能,行李廂容積可一舉擴充至1775公升,使出遊載物更為輕鬆寫意。

 

此具2.0升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19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售價

160.8萬

引擎形式

196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3500-40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1900-4300rpm

變速系統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獨立四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01×1839×1674mm

軸距

2790mm

車重

1845kg

配胎

235/50 R19

0-100km/h

8.6 sec

極速

21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