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Audi A8 50 TDI quattro

不斷進化的旗艦坐駕

2020/02/05 作者:編輯部/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沈玉婷(Water)0921-430-920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從電影或是電視廣告,Audi A8一直是話題性十足的寵兒,在螢光幕上,A8不僅是上山下海,更在車輛密集的都會區中穿梭、奔馳,一點都看不出它是輛車長5米的大型房車,當然這些多半只是電影效果。不過於科技面,新一代Audi A8卻相當符合螢光幕中的形象,導入全新電子化車用科技和高度數位化人性操作介面,以及提供Audi connect車聯網智能服務,就如同Audi長年以來的前衛設計,令人感到相當濃厚的未來感。

 

 

歷經逾20年共四代經典蛻變,Audi A8科技旗艦集結四環品牌尖端科技之結晶,自全球正式發表以來即受到廣大車迷的高度關注;繼承先前Audi Prologue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以挺直的車頭和極寬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為視覺主軸,搭配平順動感的車頂弧線,以及透露著quattro基因的輪拱肌理線條,其優雅兼具霸氣的車身流線外型,勾勒出四環豪華旗艦房車細緻、優雅、富有運動感的輪廓。Audi設計團隊賦予新一代A8更簡潔、銳利的外觀設計,同時更象徵著四環品牌嶄新設計世代的開端。

 

 

燈光大師

延續四環品牌在車壇照明科技的領航地位,Audi設計團隊賦予新一代A8科技旗艦視覺張力滿載的Audi HD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如同瞳孔般靈敏銳利的眼神;透過均衡的雙排設計,運用32組可獨立啟閉的照明元件,無論在任何天候狀況,皆可敏捷的依據路況與車輛相對距離主動調整照射角度,提升駕駛更寬廣清晰的視野。無論在白天或夜晚,皆提前為駕駛照亮前方道路,展現出色、精準且細致的照明,減輕駕駛負擔,提升行車安全。當目光移向車尾,Audi 設計團隊採用最先進的OLED顯示器面板材料,賦予新一代A8領先同級的Audi OLED動態尾燈。貫穿車尾兩側的細長OLED動態尾燈,利用每側包含四層極薄,由厚度不到一釐米的發光組件所構成。OLED元件藉由小面積區塊3D立體分佈創造出全新的燈形設計,無須額外的反光片、導光條等組件,即可擁有高效且輕量的先進尾燈設計,可依據環境自動調整亮度,結合優異的均質發光特性,賦予新一代A8與眾不同的尾燈照明佈局。創新的Audi OLED照明科技更可於車輛上鎖及解鎖時揭示獨特動態燈光展演,即便是關閉時,也能散發先進的科技魅力。

 

 

高數位化介面

新一代A8捨棄大量傳統旋鈕與實體按鍵,採用同級唯一的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包含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屏幕,以對比強、亮度高的超清晰畫質,帶來更鮮明、更豐富的細節與畫面質感。其中,中控台上方10.1吋的觸控顯示屏幕擁有1540×720像素的高解析度,且完美地融入向左右兩側延伸的拱形高光澤飾版當中。位於下方8.6吋觸控顯示屏幕則擁有1280×660像素的高畫質;駕駛只需透過不同手勢、按壓輕觸,手寫或口語指令,即可輕鬆操作資訊娛樂系統、空調與座椅調整等多項功能。當操作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時,Audi設計團隊運用比人類毛髮還細微的電磁鐵機構設計,營造虛擬按鍵細致的觸感回饋,並且提供三段觸控選擇設定,同時模擬按鍵聲響;駕駛不需移開眼神視線,即可辨認區分功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操作邏輯與簡潔便利的互動介面設計。用車人還可藉由客製化的配置選項打造用戶專屬介面,猶如操作智慧型手機的科技使用體驗,令人愛不釋手。

在後座空間方面,為賦予乘客更臻從容、優雅的移動體驗,亦於後座中央扶手設置後座智聯控制平板,乘客可透過自由可拆卸的5.7吋OLED觸控顯示幕迅速且輕鬆調整空調、燈光、座椅舒適等功能。新一代A8搭載前所未有的數位化人車互動介面傲視豪華進口車壇,引領四環品牌邁向車用科技數位化的歷史新局面。

 

 

 

導入輕電力複合系統

在動力方面,A8 50 TDI quattro搭載3.0升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科技的雙重加持下,提供最大馬力286hp的動力輸出之外,全新一代A8不僅全車系標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首度搭載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打造兼具節能且更順暢、快速的駕馭感受。輕型複合系統主要由「皮帶式啟動馬達發電機、DC-DC 轉換器與48V鋰電池」三大元件所組成,首先受惠於48V高壓啟動馬達所賜,怠速熄火的作動時速提高至22km/h,系統中的鋰電池亦能協助在引擎熄火滑行期間,供應電力至各個12 V附屬裝置,並且在引擎耗能較大的起步階段,透過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中的皮帶式啟動馬達增加動力,讓啟動更為平順舒適且快速。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更能在行駛時駕駛人放開油門後將引擎熄火滑行,作動時速區間由55至160km/h,最長可以維持滑行約40秒,減少引擎耗能,進而達到更佳的節能效果。另外此全新系統更可提供高達12 kW高能量動力回收,能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

Audi底盤團隊以革命性的造車工藝,提升新一代A8的行車轉向感受,讓巡航的舒適性與敏捷的高性能表現取得最好的平衡。電子控制的轉向系統可因應前輪的轉向角度而進行轉向齒比變化,提供駕駛人更為平順的車輛操控感。全新調校過的轉向系統阻尼回饋,則賦予更精確的行路感。此外,全車系皆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當駕駛人透過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選擇不同駕駛模式時,懸吊阻尼與車身高度皆會隨之調節,進而讓後座乘客有極佳的乘座舒適性。新一代A8首度將全輪動態轉向系統列為選配項目 ,透過機械工程的設計可使得前、後軸的轉向系統在協作的情況下完全獨立控制,讓整體的行車更加順暢及平穩。在低速行駛中轉向時後軸至多可以提供5度的反向轉向,縮短迴轉直徑,使車輛在市區壅擠的道路環境也能展現靈敏的操控表現。而在中高車速行車時,後軸將提供至多2度與前輪同向的轉向角,優雅平穩又迅速完成變換車道。

 

 

高規格防護

新一代A8豪華科技旗艦結合Audi全鋁合金車身結構技術,58%以上的車身結構以鋁合金打造,同時運用鋼材、碳纖維、鎂合金於不同結構及車身區塊。其中,碳纖維特別運用於後座和行李廂結構,雖重量僅僅2.6公斤,可承受33%車身扭轉應力。歸功於複合材質的運用,不僅達成車身輕量化的效益,全車總體鋼性更提升24%,同步增進車輛的性能、安全性、車室寧靜度與舒適性,從基礎面守護全車乘員的行車安全,打造更安心、愜意的移動生活。 

新一代A8標配全方位的頂尖安全科技,包含Audi「公路行車輔助套件」: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塞車輔助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撞擊閃避輔助系統、左轉預警輔助系統,「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附盲點警示、離車安全警示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及360度環景3D顯影等多項智慧功能,而支撐兩大安全科技的即是「中央駕駛控制系統」結合車內共24組感應器,包含雷射感應、中/長距離雷達、360度環景鏡頭、超聲波感知器等,緊密配合偵側車輛周圍的行車安全,以最高規格的主動安全配備水準,提供全車乘員安心無虞的行車生活。

 

 

Audi A8 50 TDI quattro

售價

398萬元

引擎形式

2967c.c. V6柴油渦輪;48V輕型複合動力

最大馬力

286hp/3500-4000rpm

最大扭力

61.2kgm/2250-325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八速手自排

動力配置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172×1945×1504mm

軸距

2998mm

車重

2050kg

配胎

235/55 R18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