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絕美的落羽松美景

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

2020/02/27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下層露營區規劃了可容納八帳的景觀草皮區、可容納一帳的雨棚區,及可容納兩帳的帝景區,同時還有獨立的衛浴可供露友們就近使用。

 

擁有高海拔開闊美景的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最大的特色就是老闆也是一位很喜歡露營的人,所以非常了解露友們的需求,他將這裡規劃得彷若是私人休閒俱樂部一般,將每一位露友都當成是好朋友般熱情款待,還有絕美的落羽松美景,多樣化的植栽以及開闊的草皮,都讓這裡增色不少。

 

落羽松區的特色就是將帳篷搭設在樹下,享受被樹林環抱的感覺,冬季時變紅的松葉,讓露營生活更為詩情畫意。

 

雨棚區的特色就是平整的水泥地面,免受雨水困擾的雨棚,若是搭配車頂帳,可連客廳帳都省了。

 

主要的衛浴間集中設置在環型道路的左側,衛浴間內部相當寬敞,每一間都可當做親子共浴之用。

 

從苗栗的清安豆腐街轉到苗62-1的縣道,一路直到位在山腰上的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基本上的路況都相當良好,苗62-1縣道是平坦的柏油路面,緩升的坡度以及可供會車的路寬,再加上沿途綠林圍繞,開起來相當的舒適,即便來到最後一段的產業道路,路面變成水泥鋪面,坡度也較為陡峭,大角度彎道也有幾處,路寬也比縣道狹窄許多,但可供會車的地方很多,並不會造成困擾,待看到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的招牌後,首先看到的是下層的營位,再往上可連接到中層的碎石停車場,接著就進入到上層的營位,在交通上算是相當的方便。

 

造型獨特的營本部也是吳鴻麟一家人的居所,營本部外圍圍繞一圈走廊,擺放了桌椅可供露友們在此休憩交誼。

 

最後方的兩個水管屋,每個水管屋可容納三人入住,內部附有空調系統。

 

絕佳視野的景觀區,前方就是老鷹展翅的耀婆山,不過從這裡的角度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一隻長毛象。

 

分享露營的樂趣

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的老闆吳鴻麟本身就相當喜歡露營,擁有二十多年的露營經驗,後來乾脆直接跟原住民租一塊地,簡單整理成私人的渡假空間,就取名為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只是當時並沒有對外開放營業,只供自己上山渡假,或是邀請好友一同前來露營,沉浸在悠閒的渡假氛圍之中。2017年時這塊私人的渡假空間的租約到期了,吳鴻麟乾脆找了一塊地買下來,並開闢成露營區,名字則是延用之前的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並於2018年底正式對外開放營業,因為他累積了長年的露營經驗,相當瞭解露友們的需求,讓他的露營區一開放後就廣受好評,成為網路上熱搜的露營景點。

吳鴻麟以他多年的露營經驗,自己進行露營區的規劃及設計,為了保持良好的水土保持及周邊的生態,他總共買下了兩甲多的土地,僅開發其中的7、8分地,所有的硬體都以自己家用的想法出發,所以用料都相當的實在札實,最特別的是水源的取得,不僅源頭取自無污染的山泉水,先用一噸的麥飯石加以過濾,儲存在總量高達100噸的水槽後,再以六道過濾系統配送到露營區的水槽之中,清澈無污染的源頭,再加以兩大過濾關卡,確保水質維持在最高的標準。除此之外,吳鴻麟也抱著好玩的心情,在露營區之中放入許多新奇的想法,像是獨特的水管屋,就是他嚐試的一種規劃,他也很喜歡多樣的植栽,讓露營區裡充滿了各種自然的色彩,雖然他不是樹木專家,但他仍不斷的嚐試,其中就曾有植栽因為水土不符而全部死光,只好全部打掉重練,尋找適合在這裡生長的植栽,整個園區裡最引人目光的就是20幾顆,特選造型的落羽松,在寒冬時節轉紅的松葉,不論是掛在樹上或是掉落地面,都相當具有詩意,其他還有烏心石、肉桂、櫸木及桂花等,都豐富了園區裡植栽的變化。

 

雖然禁止車輛進入草皮,但裝有車頂帳的露友,還是可依著草皮區旁的車道停車,將客廳帳往草皮區開啟,再往草皮延伸出客廳帳的方式來應變。

 

雨棚區的最左側設有一個置物間,這裡設有冰溫熱飲水機。


禁止車輛開上草皮,一方面是為了維護草皮不被破壞,但也因此讓露友們有更開闊的草皮活動空間。

 

小包區的營位規劃

從產業道路轉進來後,很快便可來到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在看到招牌後,首先來到的是位在道路右側的下層露營區,這裡規劃了可容納八帳的景觀草皮區、可容納一帳的雨棚區,及可容納兩帳的帝景區,同時還有獨立的衛浴可供露友們就近使用,再往上一點可來到位在左手邊的碎石停車場,接著就來到了上層的露營區了。在上層露營區的右手邊先是有一排碎石停車場,水泥車道採環形設計圍繞全場,車道中央包圍了可容納十一帳的中央草皮區,車道底端的右側則有可容納三帳的獨立草皮區,沿著車道繞到後方則是一排可容納八帳的雨棚區,雨棚區每兩帳之間設有一個小型的衛浴間,可供露友就近使用,最左側設有一個置物間,這裡設有冰溫熱飲水機,至於主要的衛浴間則是集中設置在環型道路的左側,衛浴間內部相當寬敞,每一間都可當做親子共浴之用,外部設有木質的梳妝台,牆面掛設大面積的梳妝鏡,備有吹風機可供露友使用。

進入上層營位後往左轉則可來到被20幾株落羽松包圍,可容納四帳的落羽松區,再往前走可來到造型獨特的營本部,這裡也是吳鴻麟一家人的居所,營本部外圍圍繞一圈走廊,擺放了桌椅可供露友們在此休憩交誼,營本部前方擺放小型自行車及立式的搖搖車,相當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在車道的左側靠近山坡的地方,吳鴻麟另設置了桌椅及大石頭等穿插其中,讓露友們可放空心情坐在這裡賞景。再來到最後方的兩個水管屋,每個水管屋可容納三人入住,附有空調系統,一旁設有專用的獨立衛浴間,內部空間相當寬敞,同時也頗為乾淨清潔,以毛玻璃拉門區分乾濕兩區,可說是相當的豪華舒適。

 

 營本部前方擺放小型自行車及立式的搖搖車,相當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

  

右側則有可容納三帳的獨立草皮區,很適合三五好友的小包區概念。

 

衛浴間外部設有木質的梳妝台,牆面掛設大面積的梳妝鏡,備有吹風機可供露友使用。

 

多樣的植栽美景

多達七個分區的營位規劃,以及包括了景觀區、中央草皮區、雨棚區、落羽松區及水管屋等,一共有五種截然不同的營位選擇,露友們可依自己的需求挑選適合的營位,也可每次前來都選擇不同的營位,享受不同的露營風情,也增添來到這裡的生活樂趣。

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與一般汽車露營區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這裡的草皮是不可以開車進來的,所以吳鴻麟設置了許多的碎石停車區,不過隨著愈來愈多的露友會在車頂上設置車頂帳,再搭配客廳帳的帳篷搭設方式,在這裡則可依著草皮區旁的車道停車,將客廳帳往草皮區開啟,再往草皮延伸出客廳帳的方式來應變,而在雨棚區的部份則可將車輛停車營位前的碎石地,再往雨棚內伸展出客廳帳及車頂帳。禁止車輛開上草皮,一方面是為了維護草皮不被破壞,但也因此讓露友們有更開闊的草皮活動空間,而雨棚區的特色就是平整的水泥地面,免受雨水困擾的雨棚,若是搭配車頂帳,可連客廳帳都省了,直接將桌椅搭在雨棚下就成了一個開闊寬敞的客廳了,而擁有絕佳視野的景觀區,面對的是開闊的山巒美景,前方就是老鷹展翅的耀婆山,不過從這裡的角度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一隻長毛象,落羽松的特色就是將帳篷搭設在樹下,享受被樹林環抱的感覺,而落在地上厚厚一層的松葉,踏在上面更是感覺軟綿,冬季時變紅的松葉,讓露營生活更為詩情畫意。

園區裡豐富多樣的植栽,再加上周邊保留了原始的自然景觀,讓這裡的生態相當的豐富,4月中到5月中還有螢火蟲可賞,到了秋冬季節,隨著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很容易造就出壯觀的雲海景觀,附近還有一個泰安竹林秘境,距離僅1.9公里,走路約需40分鐘的時間,就當做是飯後的運動,漫步在泰安山區裡,也是相當的舒適。

 

落羽松落在地上厚厚一層的松葉,踏在上面更是感覺軟綿,冬季時變紅的松葉,讓露營生活更為詩情畫意。

 

水管屋一旁設有專用的獨立衛浴間,內部空間相當寬敞,以毛玻璃拉門區分乾濕兩區,可說是相當的豪華舒適。

 

不鏽鋼的水槽水源取自無污染的山泉水,再加以兩大過濾關卡,確保水質維持在最高的標準。

 

冬天就是要圍爐

中午時RV嫂準備了肉燥芋頭什錦麵,他先煮滾一鍋水,加入現成的肉燥為湯底,芋頭則是在家裡先切塊炊軟,來到這裡只要放入湯中加熱即可,省去了很多的時間,接著放入魚丸、高麗菜及青菜等配料,最後再放入麵條煮滾,起鍋前加些鹽巴調味,帶出肉燥的鹹香,而芋頭更是吸附了滿滿的肉燥湯汁,搭配著軟綿鹹香的口感,再加上魚丸Q彈的嚼勁,高麗菜的清甜爽脆,一碗簡單的肉燥芋頭什錦麵,不僅具有飽足感,更有著多層次的享受。配菜的部份則有一個現成的魚罐頭,以及大貓在清安豆腐街買的滷味,最後再加上前一晚留下的麻油雞,就是一頓相當豐富的午餐了,尤其是最後的麻油雞,大量的薑片搭配著濃郁的麻油香,軟嫩的雞肉更是讓人有滿足感,尤其是在這冬季的高海拔營區,一口麻油雞湯下肚後,全身都暖活起來了。

白天的天氣晴朗,雖然高海拔山區的氣溫偏低,但陽光照射到的地方還有些暖意,到了夜晚太陽下山後,驟降的溫度寒氣逼人,這時唯一的晚餐首選就是圍爐火鍋了,火鍋的湯底及火鍋料都是現成的,只有蔬菜類需要現場備料,將蔬菜清淨,高麗菜及茼蒿剝片,金針菇去根,青蔥及辣椒切丁,豆腐切塊,再調好醬汁就完成了,我們準備了不辣的酸菜白肉為湯底,這樣小朋友也可接受,再放入自己喜愛的火鍋料,煮滾後趁熱入口,吃得到濃濃的暖意,大家一起圍爐吃鍋,也可熱絡彼此之間的情誼。

 

一碗簡單的肉燥芋頭什錦麵,搭配現成的魚罐頭,以及在清安豆腐街買的滷味,不僅具有飽足感,更有著多層次的享受。

 

大量的薑片搭配著濃郁的麻油香,軟嫩的雞肉更是讓人有滿足感,一口麻油雞湯下肚後,全身都暖活起來了。

 

不辣的酸菜白肉為湯底小朋友也可接受,放入自己喜愛的火鍋料,煮滾後趁熱入口,吃得到濃濃的暖意。 

 

清幽的高山秘境

擁有便利的交通讓露友們可以輕鬆到達,還可以串連附近的景點讓遊程更為豐富,開闊的視野飽覽群峰及雲海美景,獨立的營區位置讓環境更顯清幽,浪漫的落羽松及多樣化的植栽更增層次的變化,優質的硬體設備讓你的露營生活更舒適,最重要的是多樣化的營位設計,讓你每一次前到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都可擁有不同的感受,更添新奇的趣味。

 

在落羽松區連到營本部前方靠近山坡的地方,吳鴻麟設置了桌椅及大石頭等穿插其中,讓露友們可放空心情坐在這裡賞景。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忘憂小築休閒俱樂部

GPS:E120°55’12.88”

N24°25’45.22”

電話:0923-989988

聯絡人:吳鴻麟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3鄰小南角66-2號

交通: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的方向前進,在72快速道路的高架路段下左轉接上快速道路,一直走到汶水端下匝道後右轉接台3線,約行三百公尺後可看到苗62縣道的指示牌,依指示牌左轉接苗62縣道,約行3.5公里後可看到左手側有一個泰安鄉泰雅溫泉的立柱,在這個路口右轉往清安豆腐街,右轉後在進入豆腐街前的橋頭左轉接苗62-1縣道,約1.5公里可看到禁行甲乙類大客車的指示牌,立即右轉爬坡上山,約行2公里後,循目上景露營區的指標左轉,通過目上景露營區後走左側的竹林,順著產業道路上坡約1公里即可到達。

營位:共分七區的營位規劃及兩個獨立的水管屋,最下層是可容納八帳的景觀草皮區、可容納一帳的雨棚區,及可容納兩帳的帝景區,上層左手邊有可容納三帳的獨立草皮區,中間有可容納十一帳中央草皮區,後方有可容納八帳的雨棚區,右手邊有可容納四帳的落羽松區,最後面還有兩個分別可容納三人入住的水管屋。

設備:24小時供應熱水的衛浴間、2帳共用的水槽及電源、營本部備有遊樂器材及兩個大型的冷凍/冷藏冰箱,茶水間,戶外休閒椅。

景觀:高海拔山巒及雲霧景觀,原始的山林生態,多樣化的植栽景觀,落羽松美景。

附近景點:泰安竹林秘境、汶水老街、清安豆腐街、泰安溫泉區、大湖草莓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