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融入自然的絕美氛圍

花間露休閒露營區

2020/03/31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花間露休閒露營區就位在長領路旁,一路上的路況相當良好,開起車來相當的舒適。

 

四個水管屋就位在大門進來的左側,後方的草皮可供露友搭配客廳帳使用。

 

整個園區裡栽種了相當多樣且豐富的植栽樹木,再加上一個大型的生態池及蜿蜒的人工水道,讓這裡彷若是一個獨立的桃花源,在絕美的自然氛圍之中,搭配了頗具巧思的擺設,也成為了花間露休閒露營區的一大特色。

 

生態池的水源取自山泉活水,池中養了許多的魚,小朋友們非常喜歡圍在池邊餵魚。

 

在絕美的自然氛圍之中,搭配了頗具巧思的擺設,也成為了花間露休閒露營區的一大特色。

 

整個園區只有彩虹區及相思區是草皮的營位,其餘均保留了碎石營位。

 

從國道五號下了宜蘭交流道,沿著台七線來到員山的山區,再轉進長領路即可到達花間露休閒露營區,一路上的路況品質相當良好,也不會有不易會車的問題,從這裡到員山市區,或是再往山區走,來到崙埤部落都相當方便,甚者還可以串連附近諸多的知名景點,品嚐原住民族風味餐,讓你的露營行程增色不少。

 

衞浴間的設計採用樸素的水泥牆面,門口前方設有一面牆檔,從外面無法直接看到裡面。

 

蜿蜒的水道以石頭妝點,水深大約只到大人的腳踝,相當的安全。

 

順應地質特性保留原本的碎石地面,遇到下雨天時,雨水可以很快的滲入地下,完全不會有積水的問題。

 

營造絕美的環境

花間露休閒露營區的老闆邱重奎並沒有露營的經驗,也不會從事露營的活動,不過卻可以營造出一個絕美的露營環境,其中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他的心態,當然,對於一個門外漢而言,觀察別的露營區,了解露營的基本需求是基礎工作,在此基礎之上,他用心營造出一個自己喜歡的空間及環境,他認為,只有自己喜歡,露友們也才會喜歡。再者,從他以「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來做為露營區的名字,就可知道他是一位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的人,所以他將整個園區融入了大自然的美景之中,有一個大型的生態池,蜿蜒的水道,多樣的植栽樹木,搭配一些頗具巧思的擺設,成為了花間露休閒露營區的一大特色。

整個園區佔地廣達5000坪,卻只設置了54個營位,就可知道邱重奎保留了相當大面積的景觀及活動區,同時他也順應了這裡的礫石性地質特性,除了在生態池及水道底下舖設水泥,以及在彩虹區及相思區舖設草皮之外,其餘的地面均保留原本的碎石地面,如此一來,遇到下雨天時,雨水可以很快的滲入地下,完全不會有積水的問題,而邱重奎挖的人工水道,一則有造景戲水的功用,更重要的是若遇到強降雨時,還具有排洪的功能。

邱重奎一家人都住在台北,他父親早在四、五十年前就買下這片土地,後因故荒廢未使用,直到幾年前邱重奎覺得這裡荒廢太可惜,才將這裡規劃為一個露營區,整個園區的規劃及闢建都是他們一家人獨自完成,他打造出整個園區的大格局,他的女兒有美術的底子,負責妝點一些可愛的擺飾,他的太太有烘焙的底子,所以在營本部設有一個磚窯,進行Pizza的DIY活動體驗,全家人熱絡的互動,也讓露友們感覺相當的窩心。

 

毎一個Pizza烤得金黃香酥,讓每一位露友拿著自己做的Pizza時,都充滿了成就感。

 

一個Pizza分成兩種口味,為的就是小孩不喜歡吃蔥及起司,露友們天馬行空的想法很有趣。

 

RV嫂的麻辣豆干,搭配這次三天兩夜擁有較長時間的露營行程,讓這道麻辣豆干愈吃愈好吃,愈煮愈入味。

 

優質的營位規劃

整個露營區共分為八區的營位及四個水管屋的規劃,從大門進來後,首先是右手側的營本部,這裡除了是露友報到處之外,同時也設有一個小販售部,提供一些簡單的泡麵及租用一些露營器材,吧台還提供咖啡飲料及鬆餅,吧台前設有開闊的交誼區,同時也兼做Pizza DIY的場地,角落設有磚窯,在營本部的右側為櫻花區,栽種了許多的櫻花,草皮上舖設石板,這個區域沒設置營位,純粹是提供露友們活動的空間。

在營本部的左側則是四個水管屋,在水管屋的旁邊保留了一片草地,是提供給水管屋的露友們設置客廳帳或是廚房的地方。通過營本部再往前走左側是有一大片開闊草皮的彩虹區,右側則是一個大生態池,生態池後方連接一條水道,生態池的水源取自山泉活水,池中養了許多的魚,小朋友們非常喜歡圍在池邊餵魚。彩虹區的前方連接著另一條戲水道,水道的左側設有雨棚區及相思區,蜿蜒的水道以石頭妝點,水深大約只到大人的腳踝,相當的安全。順著水道的右側可來到松樹區、蘋果區及鳳凰區,過了松樹區後就是最底端的田園區及原野區了。

園區裡也設置了許多的停車場,因為依照原本的規劃,帳篷跟汽車是分開的,露友們可先將器材卸下後,再將車輛停在專用的停車場,但因現在有很多車頂帳或是露營車,也就沒有硬性要求車輛一定集中停放,還好這裡大多是碎石地面,車輛開在碎石上都沒什麼問題,至於草皮營位的露友們,則可將車輛停在車道上,再將車頂帳往營位的方向搭設,再連結客廳帳,就不會破壞草皮了。

在營位的設置上,邱重奎保留了相當大的空間,每個營位至少都有5×8公尺,每兩個營位共用一組水槽及電源,特別的是每組電源都採獨立設置,即若發生跳電的情形,只有這一組電源會斷電,園區其餘的電源均不受影響。

 

衛浴間內部相當清潔乾爽,每一間的空間都很寬敞,都可做為親子共浴之用。

 

大型的冷凍及冷藏冰箱、冰溫熱飲水機,以及一台脫水機可供露友使用。

 

許多樹木是原本就生長在這裡的,樹形頗為高大,枝葉茂密,在樹下設置了許多的石桌石椅,讓露友們可以享受在樹下談天的樂趣。

 

有趣的DIY活動

衛浴間的設計採用樸素的水泥牆面,門口前方設有一面牆檔,從外面無法直接看到裡面,從牆檔左右兩側進入衛浴間,分為男女兩大間,門口設置梳洗檯附吹風機,衛浴間內部相當清潔乾爽,每一間的空間都很寬敞,都可做為親子共浴之用,牆檔的內側設置大型的冷凍及冷藏冰箱、冰溫熱飲水機,以及一台脫水機可供露友使用。

園區裡除了營本部後方的櫻花區,栽種了許多的櫻花之外,還栽種了茶花、落羽松、九芎、相思樹及少見的原生種穗花棋盤腳等,且許多樹木是原本就生長在這裡的,樹形頗為高大,枝葉茂密,邱重奎又在樹下設置了許多的石桌石椅,讓露友們可以享受在樹下談天的樂趣。

為了降低人工設施對於景觀的影響,所以邱重奎大量的利用了自然的材質,像是燈柱就使用了木頭,各分區營位採用綠籬加以區隔,以石頭堆疊的方式做邊坡,也兼做天然的石階,讓整個園區放眼望去,充滿了自然的風情,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工設施。

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的活動就是Pizza DIY了,由邱重奎的太太親自主持,他的一對女兒擔任小老師,自己則負責窯烤,這裡的Pizza有夏威夷、燻雞、玉米火腿及鴨賞等四種口味,從餅皮的壓製、塑形到鋪料,都可以看到露友們的創意,有將餡料鋪成愛心的形狀,有一個Pizza分成兩種口味,為的就是小孩不喜歡吃蔥及起司,露友們天馬行空的想法很有趣,但卻很容易造成Pizza的失敗,不過最後都由邱重奎救回來,將毎一個Pizza烤得金黃香酥,讓每一位露友拿著自己做的Pizza時,都充滿了成就感。

 

以石頭堆疊的方式做邊坡,也兼做天然的石階,讓整個園區放眼望去,充滿了自然的風情。

 

每兩個營位共用一組水槽及電源,特別的是每組電源都採獨立設置。

 

多樣的料理搭配

來到這裡露營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有相當多樣的料理可以選擇,像是營本部小舖販售的飲品及鬆餅,就常被露友們當做是離營前的早餐,可省掉拔營同時還要洗碗盤的麻煩,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邱重奎的隱藏版料理。

他的隱藏版料理就是桶仔雞,使用在地雞農所飼養,當天現宰的放山雞,將整隻雞肉處理好後,不經任何的醃漬調味,在悶烤時也不用任何的上色,完成是以新鮮現宰取勝,讓雞隻自然烤到金黃色澤,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肉質吃得到新鮮雞肉的多汁原味,還可以再搭配大盤的火鍋,湯底是用桶仔雞在悶烤時流下的雞油,搭配桶仔雞的雞骨熬製而成,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品嚐到,但光是聽就口水直流了,下回若有機會再來時,必不能錯過邱重奎的桶仔雞搭配火鍋的料理。

至於RV嫂這次則是嚐試了一個新的料理作法,他準備了一道麻辣豆干,這道需要較長時間去熬煮入味的料理,搭配這次三天兩夜擁有較長時間的露營行程,讓這道麻辣豆干愈吃愈好吃,愈煮愈入味,他用麻辣醬做為湯底,加入紅蘿蔔、金針菇、磨菇、白玉豆干,再以蔥、肉醬及醬油調味,先煮滾一次後蓋好蓋子讓白玉豆干慢慢入味,要吃之前再加熱一次,用餐之後再加蓋煮滾一次,經過不斷的加熱靜置,豆干也隨著露營的時間愈來愈入味,相當的有趣。

除了自己料理野炊,以及預訂桶仔雞搭配火鍋料理,或是來到營本部小舖的輕食飲料之外,佔有地利之便的花間露休閒露營區,距離崙埤部落及員山市區都不遠,附近還有著名的清水地熱,讓你可品嚐到原住民族的特色風味餐,或是熱鬧街區的美味佳餚,甚至是用溫泉煮出來的雞蛋及茭白荀等,多樣化的料理搭配,讓吃也變成是一種遊戲。

 

營本部小舖販售的飲品及鬆餅,就常被露友們當做是離營前的早餐,可省掉拔營同時還要洗碗盤的麻煩。

 

在營本部的右側為櫻花區,栽種了許多的櫻花,草皮上舖設石板,這個區域沒設置營位,純粹是提供露友們活動的空間。

 

輕鬆悠閒的氛圍

邱重奎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的個性,造就出一個融入自然,輕鬆悠閒又充滿特色的花間露休閒露營區,而這樣的氛圍當然也感染到了所有的露友們,看他們沉浸在自然造景之中,在水道裡忘情戲水,或是充滿歡樂的Pizza DIY,還有隱藏版料理,都讓露友們印象深刻。

 

DIY Pizza有夏威夷、燻雞、玉米火腿及鴨賞等四種口味,從餅皮的壓製、塑形到鋪料,都可以看到露友們的創意。

 

輕鬆悠閒又充滿特色的花間露休閒露營區,這樣的氛圍當然也感染到了所有的露友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花間露休閒露營區

GPS:E121°37’05.48”

N24°41’44.23”

電話:0970266518

聯絡人:邱重奎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長領路131號

交通:國道五號宜蘭交流道下,右轉台七線省道穿過宜蘭及員山市區,在台七線130K的里程指示牌的路口,右轉長領路,約行1.5公里即到達花間露休閒露營區。

營位:共分八區的營位及四個獨立的水管屋,分別是可容納12帳的彩虹區、可容納2帳的相思區、可容納4帳的雨棚區、可容納4帳的蘋果區、可容納6帳的鳳凰區、可容納8帳的松樹區、可容納6帳的田園區、可容納12帳的原野區,其中除了彩虹區及相思區是草皮營位之外,其餘都是碎石營位。

設備:24小時供應熱水的衛浴間、2帳共用的水槽及電源、營本部設有小型販售部、活動交誼區、DIY窯烤Pizza、水道戲水池、鞦韆、沙坑。

景觀:融入自然的園區規劃、豐富且多樣的植栽樹木、網美取景的巧思擺設、大型的景觀生態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