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

2020/05/25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LED頭燈另可選配智慧主動式轉向頭燈。

 

水箱護罩、後視鏡等套件皆改以鈰灰色呈現。

 

BMW的M字母目前分為M Sport、M Performance與M Power三種系列,最常見的M Sport為常規車種在底盤設定與動力不變的情況下選裝的空力套件,為開帥不開快的車主們量身打造,緊接著向上一皆為性能與舒適最為均衡的M Performance系列,外觀與M Sport套件相似但卻有著更強勁的性能與更有樂趣的底盤設定,且原廠也為部份常規車型開發如跑車化排氣系統、車身拉花等特殊的M Performance套件供選配,最後在品牌旗艦的M Power系列上除了會在車身加入寬體外,不論引擎與底盤設定皆導向賽道運動化開發,為許多車迷追求的最高信仰,而M235i即屬於M Performance旗下的佳作。

 

利用18吋鋁圈與M款煞車套件來強調高性能元素。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帶給駕駛者的樂趣油然而生。

 

後保桿兩邊的開口設計與雙出排氣管展現出肅殺氣息。

 

驚艷焦點

此次的試駕車選配了名為Storm Bay Metallic的BMW Individual銀粉漆,實際看上去展現出類似水泥灰的效果,搭配在一輛性能車上再合適不過,而全車的外觀空力套件以M Sport套件為基礎,並把原先高光澤黑色部份改以鈰灰色呈現,且水箱護罩也由直瀑式改為3D立體網狀,同時於前保桿上不僅取消常規車款的霧燈配置,安全輔助的雷達也整合其中,使這輛車標配了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自動煞停等安全系統,不過在車道維持方面僅會在車輛接近道路兩旁標線時介入方向盤拉回,並無車道置中功能。接著看至車側,利用18吋雙輻式鋁圈與藍色M款煞車卡鉗和加大的碟盤來強調高性能元素,配上斜背的車身線條輔以高光澤黑色窗框來展現轎跑運動風範,延伸至車尾不僅能看見近似8系列的細長尾燈,後保桿兩邊的開口設計與雙出排氣管展現出肅殺氣息,而在倒車輔助部份也具備可記錄行駛最後50m的自動倒車輔助與後方車流警示等系統,使安全配備非常完善。

 

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配備464瓦的數位擴大機、9聲道與16具揚聲器。

 

能針對避震器、變速箱、引擎和轉向系統來個別調整模式。

 

嶄新設計

進入此車的座艙可發現與一般M Sport版本無太大區別,儀錶斗大的M235i字樣及Dakota全真皮座椅可說是最能驗明正身之處。首先儀錶採用10.25吋數位顯示,不過和品牌其他新世代車款同樣僅有螢幕中央能做顯示變化,整合衛星導航與行車電腦等資訊,再搭配中控台上方的高解析度10.25吋觸控螢幕來呈現全數位虛擬座艙樣貌,系統裡頭使用的iDrive 7.0介面曾被評為最人性化操作的車載軟體,包括的功能可讓車內乘員玩上好一陣子,除了基本的智能衛星導航、無線Apple CarPlay之外,連天氣資訊、新聞與即時路況資訊等功能皆為標準配備,且內含的智慧語音助理可利用聲控說出"Hello,BMW!"來喚醒,讓駕駛者不必因控制愛車功能而分心駕駛;緊接著在螢幕下方的Boston飾板不僅擁有特殊圖騰,還將環艙氣氛燈融入其中,使夜晚亮起時頗具特色,而非常實用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則至於最下方與鞍座相連接,一旁的排檔座週邊除了此車最重要的駕駛模式切換鍵之外,可控制中控台螢幕的手寫觸控旋鈕也置於此處。在座椅方面,雙前座搭載含電動腰靠的Dakota全真皮M款跑車座椅並整合駕駛座記憶配置,且安全帶也換上M款縫線樣式來呈現獨特之處;來至後座,出風口及兩組Type-C充電口為標準配備,且座椅支援4:2:4分離傾倒,使原來430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更為實用。

 

儀表台採用軟質塑料搭配車縫線設計,並提供全黑、橘/黑與藍/黑織布內裝選項。

 

10.25吋數位儀錶僅有螢幕中央能做顯示變化。

 

後座出風口及兩組Type-C充電口為標準配備。

 

追求極限

此車搭載代號B48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000-6250rpm與最大扭力45.9kgm/1750-4500rpm,在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極速來到250km/h之譜。雖然新世代車款已取消F22世代M235i的B58直列六缸引擎配置,不過由發動引擎那刻開始,後方排氣管發出狂野高調的聲浪即可知道此車依然不好惹,首先上路後車輛預設在舒適模式,開起來就和一輛常規的BMW沒太大區別,有著輕巧的方向盤轉向力道與非常溫馴順暢的動力響應,同時底盤的避震器回饋可說是紮實中帶有舒適的感受,經過較大的路面起伏時就像貼著地面般平穩的通過,不過如總是用舒適模式來駕馭這輛車可就太浪費它擁有的一身好武藝了,透過排檔桿旁的按鍵調至運動模式後,方向盤力道重手許多之外,甚至油門反應也激進到不太適合慢速駕駛,且就連原先舒適的避震回饋也明顯變的極為硬朗,此時哪怕是輕踩油門,後方的排氣回火聲也不斷釋放,不過此車擁有極佳的車室隔音,使聲浪不至於到影響乘坐舒適的程度,且好在從中控台螢幕中能針對避震器、變速箱、引擎和轉向系統來個別調整模式,得以讓駕駛者找到屬於個人最完美的駕馭狀態,此外因底盤採用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的緣故,系統會彌補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等情況,在狹小的山路彎道擁有靈活的過彎表現,帶給駕駛者的樂趣油然而生,體驗到此車的優異表現後不禁讓人更期待新世代M2再次震撼的問世車壇。

 

雙前座搭載含電動腰靠的Dakota全真皮M款跑車座椅。

 

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使0-100km/h加速僅需4.9秒。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智慧駕車生活

在這輛車上除了一般的車鑰匙之外,還附上一張印有M字母的卡片式車鑰匙,不過此張卡僅具備開關門鎖功能,適合在泊車或車輛借給別人時給對方使用,另外車主可利用手機下載BMW Connected App來連結車輛已達到手機位數鑰匙功能,無需實體鑰匙便能遠端開關車門鎖、開啟空調甚至發動車輛等,同時可與親友分享車輛相關資訊,使車主進一步體驗高科技所帶給人們的便利。

 

 

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

售價

260萬

引擎

19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06hp/5000-6250rpm

最大扭力

45.9kgm/1750-45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526×1800×1420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570kg

配胎

225/40 R18

0-100km/h加速

4.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