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小改更帶勁

Audi Q2 35 TFSI S Line

2021/07/30 作者:梁家宇/PHOTO-Audi

 

Audi於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當中,推出品牌全新休旅力作Q2,成為Q系休旅家族旗下最年輕、同時體格也最為緊湊的全新成員,一肩扛起挑戰當今車壇正夯的都會跨界跑旅級距之重責大任。

 

全車系標配LED極光頭燈組,另可選配矩陣式頭燈。

 

S line外觀套件使外型更顯霸氣。

 

選配了黑色外觀套件之後,車身車身多處會以黑色呈現。

 

Audi Q2可說是近年來Audi進軍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的代表作,首次亮相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基於福斯集團旗下的MQB平台打造而成,且交由德國的Ingolstadt工廠製造。終於在2017年的8月,Audi Taiwan正式將這台新生小型跨界休旅導入販售,讓台灣車迷能真正接觸到這台值得玩味的跨界小車。與國外市場豐富的汽、柴油動力編成有別,2021年式的小改款Audi Q2在台僅會以雙動力模式販售,包含35 TFSI、35 TFSI Premium、35 TFSI advanced、35 TFSI S Line及隸屬於Audi Sport部門下的SQ2,除了SQ2其餘車系皆會搭載大家所熟悉的1.5升渦輪引擎,至於原廠為回饋忠實車迷,更限定推出了Q2 35 TFSI Edition One車型,讓買家能用更超值的售價換來更多配備,提供高性價比選項。

 

輪圈提供6種不同樣式跟尺寸選配。

 

引進國內的Q2提供多達6種車型選擇。

 

活力外型

首先看到外觀部分,在和A3車系相同的MQB模組化底盤的設定之下,Audi Q2擁有4208×1794×1534mm的車身尺碼,而較A1略大、又比A3及Q3略小的緊湊體格,正好補齊了四環品牌所空缺的小型都會休旅級距。仔細端詳發現,Audi Q2用上了極具獨特性的設計語彙形塑自我,嶄新的六角鑽石型水箱護罩以較寬闊扁平的造型設計和前輩們做出區別,再搭配上極線LED識別燈所透射出的銳利目光,確實延續了品牌燈組科技的前衛感,當然,頭燈組採全LED設定,可照耀最為寬廣的行車視野,而散發動感氣息的前保桿造型,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下護板的加持下,也體現些許越野氣息,使其擁有獨樹一幟的跑格容貌。至於車側處也利用俐落肌理線條呈現躍動感,並將C柱施以和車身不同色處理,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35 TFSI S Line車型上,C柱飾板標配的是月光銀塗裝,而在限定販售的35 TFSI Edition One車型中,則是配備上專屬的黑色塗裝飾板,呈現強烈色彩對比感。另外在輪圈方面,此次介紹的35 TFSI S line標配了17吋5輻雙肋式設計鑄造鋁合金輪圈。最後車尾處也同樣精彩,尾燈有著和小改款前類似的倒T式LED導光條設計,豐富的層次感讓整體造型更顯精緻,至於S Line風格後保險桿,也設計了銀色飾條來塑造出尾飾管印象,創造跑格車尾風格。  

 

 

特殊的C柱飾板標配的是月光銀塗裝。

 

很可惜儀表依然標配傳統指針設計。 

 

簡約座艙

在內裝鋪陳方面,Audi Q2和前世代A3車系有著相似的設計,並在細節處閃耀令人玩味的調性。整體以深色為基底,T字控台上佐以大面積的亮色飾條點綴,兼具年輕風貌與深沉質感。儀表板採雙環式配置,中央具備一具液晶螢幕,令人期待的AID全邏輯數位儀表板則列為選配項目。三幅式方向盤尺寸適中,盤面上羅列各項功能快捷鍵,後方還標配換檔撥片,豐富手動操駕樂趣,至於好用的感應式鑰匙系統及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此回列為全車系標配,方便駕駛啟閉車輛便利性。座椅採真皮與透氣皮質包覆,35 TFSI S Line Edition One車型更升級為雙前座跑車座椅,整體看來,不論哪種車型雙前座椅皆擁有不錯的舒適性,包覆性及支撐性算是在標準之上,而後座空間並非想像般侷促,以筆者173公分的身高,前座調整成標準坐姿,腿部空間尚有一個拳頭的空間,而頭部空間在車頂向內凹的情況下,也有相當充裕的距離,不過由於車格的使然,其後座未有中央扶手配置,椅背也稍嫌高挺了一些,最令人惋惜的,還是在於Audi Q2並未搭載後座出風口,在如此盛夏時光全車滿載的情況下,勢必得將空調開強一些了。回到前座範圍,中控台上方的7吋液晶顯示幕,整合了MMI Radio Plus多媒體系統,包含CD播放器、AUX-IN及藍牙通訊系統皆整合在內,而下方的空調操控介面,則是搭載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至於許多人關心的酬載容量部分,Audi Q2則是展現標準以上的表現,基礎容量為405公升,並可透過後座6/4分離的機制擴充至1050公升。

 

Q2 35 TFSI S Line  標配多彩環艙氛圍照明套件。

 

原廠提供S Line內裝套件等多樣化選配。

 

完備安全

安全防護一直都是歐系車的強項,Audi Q2當然也不例外,車體本身採用輕量化高強度熱塑形鋼材構成,不僅結構更輕,更具備了高強度的碰撞安全性、抗震性等,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中,更獲得了五顆星的高評價。同時,標配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胎壓偵測系統、EDL電子前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而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搭載雙前座、雙前座側向及車側頭部等6具SRS安全氣囊,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保障。此外於消費者最關心的ADAS主動安全科技部分,除了入門的35 TFSI車型之外,皆標配了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整合盲點警示的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cross traffic assist rear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以及Audi pre sense basic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多項科技注入來保護車內乘員。

 

 

Audi智慧型手機介面需透過加價選配。

 

中央鞍座依然可見MMI radio plus多媒體系統按鍵。

 

後座空間尚可,但卻無獨立出風口設計。

 

節能至上

Audi Q2採單一1.5升直列四缸TFSI渦輪增壓動力配置,其擁有150hp/25.5kgm的動力數據,其中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1500rpm便可全數輸出,並延伸至3500rpm,再搭配上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8.6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落於218km/h之譜,另外,全車系並未搭載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全採前驅傳動方式。再者,此具1.5升TFSI渦輪引擎具備有Audi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當系統偵測到車輛位於三檔之上、引擎轉速為1400-4000rpm間且時速介於30-130km/h間之時,則會讓第二、第三汽缸近入間歇狀態,藉以減少不必要之燃油消耗,同時,駕駛可透過DIS顯示螢幕得知Audi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是否正在運作,若當駕駛加深油門需要動力時,即會在13~35毫秒間立即啟動四個汽缸共同運轉,以發揮出車輛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當然,Audi Q2依舊標配品牌獨特的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在節能、舒適、自動、動力及個人化模式中,調整車輛的各項動態功能,藉此創造出SUV或是類Go-Kart的駕馭感受。搭配上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結構,整體展現舒適有致帶有些許運動化的行路質感,而先進的跑車式轉向系統,則使轉向手感更明顯,操控更靈活,在小幅度的彎道中,轉向感受一如以往,但在大角度的彎道上,則有著較短的方向盤轉向幅度,讓彎道操控呈現游刃有餘的姿態。

 

 

行李廂可透過後座6/4分離的機制擴充至1050公升。

 

樸實的座艙提供4種配色跟3種材質選擇。

 

除了SQ2其餘車系皆搭載大家所熟悉的1.5升渦輪引擎。

 

Audi SQ2

除了一般的Q2 35 TFSI,Audi Taiwan也將Q2家族性能最強的SQ2引進國內販售,此車搭載了2.0升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0hp/5300-6500rpm和最大扭力40.8kgm/2000-5200rpm,在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輔佐下,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極速為250km。在底盤部分搭載了品牌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並將懸吊結構升級為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多連桿結構,配上運動化避震器來展現更應派的駕駛感受。接著在外觀上,不僅擁有SQ2專屬的空力套件,最能分辨其旗艦身份之處即為專屬的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和紅色煞車卡鉗。進入座艙,相較一般車型標配了12.3吋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之外,座椅更換上由Dinamica材質及真皮混搭而成的跑車前座椅,塑造熱血的駕駛氛圍。 

 

 

 

Audi Q2 35 TFSI S Line 

售價

176萬

引擎

1.5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500-3500rpm

變速系統

S-tronic七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41×1906×1644mm

軸距

2840mm

配胎

215/55 R17

0-100km/h加速

8.6 sec

極速

218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