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海外新車試駕

Jaguar F-Type&Land Rover 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北京試駕

2013-10-28 作者:徐章竣

在此次海外試駕活動當中,為讓所有媒體們能深入體驗F-Type及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的深厚操駕實力,Jaguar & Land Rover原廠特地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將試駕場景拉至北京金港賽道,藉由多元的駕訓課程內容,充分體驗F-Type及All-New Range Rover Sport所展現的精湛操控性能以及極致駕馭樂趣。

 

 

【Range Rover Sport】

此次試駕的3.0 V6 SC車型搭載智慧型進階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能整合循跡控制系統自動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以達到最佳抓地表現,在Auto自動模式之下,此系統能主動偵測地形,協助駕駛通過各種艱困路段,配合上ARM電子液壓防側傾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AS上坡起步控制系統等科技輔助,在Off-Road的過程當中,大部分時間筆者甚至不必輕含油門,便能以怠速通過各種險惡路況,營造出超乎想像的越野功力。

 

另一位成就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強悍越野能力的功臣,便是其所搭載的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在無段調整減震阻尼的共同作動之下,創造出前260mm/後272mm懸吊伸縮行程,可輕鬆應付高低差達546mm的惡劣地形,而在面臨落差大的坑洞路面時,也幾乎察覺不出車體拉扯扭曲的情形,展現出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優異的車身剛性。

 

值得一提的是,All-New Range Rover Sport的涉水深度也較前代車型提昇150mm達到850mm之譜,使其從容通過Off-Road過程中的涉水項目。

 

接著來到可謂是駕訓課程中基本項目的繞錐體驗,在此項目中,All-New Range Rover Sport 3.0 V6 SC即使有著較高的車身重心,仍能感受到其在連續轉向下,懸吊系統的有效地抑止車身側傾,從此項目中也更能突顯出Land Rover原廠精湛的底盤調校功力。而在緊急煞停變換車道的過程中,也能親身感受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均衡且穩定之緊急應變能力。

 

 

 

【F-Type】

接下來是令人熱血沸騰的F-Type V8 S,那澎湃激昂的引擎聲浪便讓人躍躍欲試,實際體驗之後,可明顯感受到F-Type V8 S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所帶來的操控優勢,配合上絕妙的50:50前後車身配重,在連續轉向之下,所呈現出的操控靈活度、轉向精準度、車身穩定性及懸吊支撐性,而F-Type V8 S強悍的動力輸出也再再考驗著駕駛於繞錐過程中對油門深淺的掌控功力,不然可能會被這狂暴的性能亂了方寸。

 

當然,先前的繞錐體驗對於F-Type V8 S來說只是小試身手。對於510hp馬力的F-Type V8 S而言,賽道才是其真正歸屬。

 

面對賽道上的激烈操駕,較低的車身重心、輕量化後的車重、短捷前懸設定加上50:50完美的車身配重,這些先天優勢造就了F-Type V8 S精準的轉向反應、更高的過彎極限和彎中的車身穩定度,將在行駛模式切換至賽道模式之後,此時油門及換檔反應將更加敏捷,轉向回饋也將更為扎實明確,ADS主動式跑車化懸吊系統的軟硬度也有所變化,同時也將換檔時機延後以爭取更高轉速的動力輸出,得以持續湧現充沛飽滿的加速力道,將極為狂野奔放的競技本格展露無遺,搭配Trac DSC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輔助之下,將F-Type V8 S的操控性能推向極致。

 

若是大膽一點將循跡系統關閉,在過了彎頂點後若大腳補油出彎,車尾則會開始外甩,即便如此,此時只需稍收油門,靈活的車尾便隨即跟上車頭的動態轉向,不會讓駕駛手忙腳亂地調整車身動態,發揮出無與倫比的豐富駕馭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