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LUCY愛車

Nissan GT-R 2015年式

2014-07-11 作者:徐章竣

全新GT-R在前方視覺最顯而易見的不同在於頭燈,這次採用附有AFS主動轉向功能的LED投射式光源,並且嵌入閃電造型燈眉,使其更顯霸氣。水箱護罩仍採用梯形方式呈現,再以黑色保桿橫貫,完整呈現低調卻又不可侵犯的氛圍。

緊接著看到車側部分,首先會注意到迅速向後傾斜的車頂,搭配俐落的高腰線設計,從靜止時彷彿就能展現速度感。位於前葉子板後方的散熱鰭孔,可以有效降低煞車碟盤的工作溫度。20吋多幅式輪圈搭配上重新設計的熱熔胎,使GT-R得以展現更加俐落的過彎身手。

 

 

最後注意到車尾方面,同樣可見到提供高速穩定效果的三柵直立擾流尾翼,搭配四圓尾燈和四出尾管。不同的是,這一次在尾燈的周圍還可見到LED線形光圈,可在夜晚展現不同風貌。此外,15年式GT-R所增加的「耀金紅」全新車色,是以珠光紅調和高貴金,在艷陽下尤其耀眼。

 

內裝部分,這回增加了象牙白選項,包括車門內飾板、方向盤、中央扶手與前後座椅都以象牙白皮革包覆,提供不同質感體驗。接著看到以黑色作為基底的中控台面板,仔細一瞧不難看出是採用碳纖維的概念作為鋪陳,上頭整合了雙區獨立空調、音響系統等;下方則是車輛的動態設定,駕駛能由這三個快速撥桿,設定變速箱邏輯、懸吊系統、動態穩定系統。中控台上方的7吋LCD液晶顯示幕,上頭所顯示冷卻水溫、機油溫度、機油壓力資訊全都轉為數位化,好讓駕駛在行進間判讀更為迅速。

而三幅式的跑車方向盤上頭結合了多功能控制鍵,不僅能設定行車旅程電腦之外,也加入了聲控通訊、音響等快捷鍵。搭配乘坐品質優異的真皮賽車座椅,從這些小地方不難看出GT-R不僅是輛跑車,也融入日常生活之便的設計。

 

 

GT-R身上所搭載的是一具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沒有如同猛獸般的高排氣量,但所輸出的馬力、扭力可是與眾多超跑不分軒輊。由此得以看出Nissan對於引擎調校的功力有多深厚,獨樹一格的雙渦輪增壓展現出驚人大馬力545hp,以及最大扭力64.0kgm。在這樣的設定之下,所得到的動力可說是象牙塔頂端的產物,並在多次的小改款當中,GT-R的動力還能有所成長,可是讓眾多超跑車廠跌破眼鏡。

Nissan GT-R真的是一輛很快的車,怎麼說GT-R很快呢?由於GT-R四輪驅動的特性,使得在進入每個彎角前都能比過往試駕的車輛速度來的更快些,出彎同時也能更提早補上油門,在這樣多彎特性的路段,進出彎一來一往之下,所做出的時間自然就比其他車來的更快。換句話說,如要駕駛GT-R,那駕駛者只要有顆夠強的心臟即可,其他的事就都安心交給GT-R吧!

 

 

全新NISSAN GT-R帶來了更具未來感的外觀面容,以及豪華內在呈現。而持續進化的性能表現,更滿足了性能迷對於速度的渴望!只要坐上它,無論到哪,都會是眾人的目光焦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