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Audi RS7 Sportback

2014-09-29 作者:陳柏諺

 

 

 

狂傲美型

全新RS 7 Sportback完美將A7車系與生俱來的時尚美型設計,進一步昇華至讓人屏息以待,將產品定位提升至令人熱血沸騰的高性能運動掀背跑旅車款,其融合前衛科技質感與英氣逼人的性能氛圍,在其優雅流暢的車身曲線之下,披掛上視覺張力十足的專屬RS空力套件,賦予全新RS 7 Sportback充斥著剽悍精鍊的性能氛圍,除了完整保留宛如Coupe雙門轎跑車般的流暢美感,創新的五門斜背式設計不僅是全車最醒目的設計亮點,這讓坐擁全新RS 7 Sportback的品味車主們在盡情體驗卓越性能之餘,更可在日常駕駛過程中享受到高度的實用便利性。

 

 

除此之外,全新RS 7 Sportback車頭前方由18顆LED建構而成的極線識別燈,搭配全LED極光頭燈組,即展現出獨有的大器風範,車側曲線從A柱開始向後延伸至C柱,巧妙將如雙門跑車般的設計精髓融入其中,並順勢延伸至車尾與掀背尾門完美結合,至於隱藏在掀背尾門末端的自動升降式後擾流尾翼,更是有效賦予全新RS 7 Sportback在高速行駛狀態下所需的穩定性。而具備強烈運動風格的RS專屬運動化配備,也讓全新RS 7 Sportback更添性能氣勢,例如專屬橢圓形左右雙出排氣尾管、RS車系專屬後下擾流等戰鬥套件,再搭配21吋Audi exclusive 高光澤黑色五輻式雙肋鋁圈、275/30 R21寬幅跑車胎及打孔浪花碟盤,共同打造出令人血脈噴張的高性能運動跑旅座駕。

 

在車頭水箱護罩部分嵌入了代表運動化的RS 7銘牌字樣。

 

於煞車卡鉗上頭也能清楚瞧見RS字樣上身。

 

當時速超過130km/h時後擾流尾翼即自動升起,提供高速行駛時更多下壓力。

 

肅殺氣息

在Audi原廠工程團隊的擘畫之下,車內四張獨立設計專屬跑車座椅,特別以Alcantara類麂皮/真皮精心縫製,搭配菱格紋縫線並分別嵌上RS 7專屬印記,為車艙建構出強烈性能取向的風格,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飾板搭配鋁合金刷紋邊條來點綴,至於遍佈車內的專屬競技化豪奢配備,包括RS 7專屬三幅式真皮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競技化鋁合金踏板、運動化紅色金屬環繞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RS專屬真皮排檔桿頭與鋁合金冷光門檻踏板等,為RS 7 Sportback的車室座艙,注入令人亢奮的性能基調。

此外,中控台上的8吋高解析度折疊式MMI 中央顯示幕,以及7吋DIS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含RS專屬選單,甫以精緻的拋光鋁合金旋鈕/控制按鍵,提供絕佳的操縱手感,其他如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BOSE音響系統附14支高傳真喇叭、進階真皮套件、B柱空調出風口、日照感應式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以及感應式鑰匙系統、電動啟閉行李廂尾門等,均是實用性極高的人性化奢華科技配備,豐富的配備水準充分展現出RS 7 Sportback的奢華程度。而空間表現上,RS 7 Sportback獨有的五門掀背設計,不僅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更完整提供車主們日常生活所需的高實用機能性,當座椅處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行李廂空間即具備535公升的水準,搭配6/4分離調整的後座椅更可一舉創造出最大達1390公升的行李廂承載空間,完整滿足多樣化的用車需求。

 

7吋DIS彩色顯示幕提供駕駛者多方行車資訊。

 

手套箱上方的飾板除了採用碳纖維材質外,其中也嵌入了quattro銘牌字樣。

 

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檔位銜接相當迅速,大幅的減少不必要的頓挫感。

 

血脈賁張

動力部分,全新RS 7 Sportback搭載一具新開發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V8動力系統,融合了Audi最先進的引擎科技,運用FSI缸內直噴與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於5700至6600rpm的轉速區間強勢爆發出560hp最大馬力,而71.4kgm的最大扭力峰值更可於1750~5500rpm的全數迸發,搭配Audi新開發的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平順綿密的驅策之下,盡情發揮極致傳輸效能。至於0-100km/h加速,RS 7 Sportback僅需短短的3.9秒就能完成,0-200km/h亦只需耗時13.5秒即可完成,極速則落在250km/h(電子限速)。

最先進的潔淨效能科技同樣在這具新世代V8動力系統上完整呈現,透過COD(Cylinder on Deman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的縝密控制,當車輛行駛於較為擁擠的路況時,引擎於960~3500 rpm間低轉速區域作動、變速箱檔位高於第三檔以上的情況下,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會根據行駛狀況,自行將V8引擎調整為以V4形式運作,此時引擎的第二、三、五和八缸的進、排氣機制為關閉狀態,同時僅輸出23~35%最大扭力,準確且精密地讓此具V8引擎在不同行駛狀況下,讓引擎能夠處於最佳節能狀態的運轉模式。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RS 7 Sportback具備低標準的CO2排放量(原廠數據僅229 g/km),全方位兼顧節能減碳和潔淨效能的雙重環保考量。

 

此具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融合了Audi最先進的引擎科技,可爆發出560hp的最大馬力。

 

車艙建構出強烈性能取向的風格,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飾板搭配鋁合金刷紋邊條來點綴。

 

 

猶如火箭

由於試駕當天下著大雨,所以僅能在封閉路段淺嚐RS 7 Sportback的能耐,對於它超高的扭力設定,筆者早已做好心理準備,而雙增壓的加持之下,扭力的釋放,在低轉速域及高轉速域的銜接可說是相當流暢,渦輪延遲的效應相當細微,如果換作是單渦輪要壓榨出這麼大的動力輸出,那渦輪延遲的頓挫感肯定相當驚人。選擇了Dynamic運動模式後,將檔位切換至S檔,深踩下油門踏板,RS 7 Sportback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筆者無法暗自計算是否如官方數據所說的3.9秒,不過能肯定的是,它非常的快!快到筆者根本來不及反應,眼前HUD抬頭顯示器上的時速早已破百,隨著道路的縮減,鬆開油門、踩下剎車,不然以這頭猛獸的實力,很快就會到達電子限速的上限。接著來談RS 7 Sportback的底盤部分,雖然這次無法將其駛上山道測試,不過就在幾個高速的彎角中,筆者嘗試以較高的車速將其帶入彎中,車輛在左右變換入彎的同時,或許是Dynamic模式之下的關係,RS 7 Sportback的懸吊回復行程相當短,也換來不錯的轉向靈活度。不過,還是令筆者稍有微詞的是,這具底盤加上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固然厲害,但動力上還是略顯過度,有種底盤跟不上動力的感覺;換句話說,如果想要征服這輛猛獸,除非是很熟悉此車的動力輸出特性,不然還是別胡亂大腳急起加速。

綜觀整體表現來看,RS 7 Sportback這輛充滿著動力、科技、時尚、空間的性能運動跑旅,實在是有太多理由令人愛不釋手,就算是塞在車陣之中,受到行人注目禮的那種光環加持,就足以在車上度過整天的時光。

 

視覺張力十足的專屬RS空力套件,賦予全新RS 7 Sportback充斥著剽悍精鍊的性能座駕氛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