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Benz CLS 63 AMG 4MATIC

絕美於型 躍動於心

2015-02-27 作者:李睿翔/PHOTO-李睿翔

 

 

 

 

 

 

自2004年發表以來,Mercedes-Benz旗下的CLS-Class以前所未見的4-Door Coupe四門轎跑車型,造就車壇傳奇,更成為眾人追隨的標的。如今CLS-Class將再展精彩,賦予更臻巔峰之造車科技,置入更具效能之強悍動力,全新CLS 63 AMG 4MATIC將嶄新魅力耀眼於型,再造車壇轎跑標竿。

從發明汽車以來,無論是造車科技面、亦或是車款創新面,Mercedes-Benz總以引領車壇進步姿態,展現無人可及的充沛能量。於2004年正式現身的CLS-Class,將 Vision CLS四門跑車概念正式幻化成型,創新車壇對於運動跑車之定義,造就4-Door Coupe四門轎跑新級距。而2010年時, CLS-Class全新進化至二代車型,不僅賦予了更具時代動感的絕美身影。在2014年所推出的小改款CLS-Class,極致造車科技不僅賦予了嶄新摩登外貌,更將再造暢快駕旅新巔峰。

 

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將經典的「垂墜腰線(Dropping Line)」圓弧曲線設計,以及承自1950年代Mercedes-Benz Ponton 220精神的後輪肌力弧線皆完整保留下來。

 

炯炯有神

從外表來看,CLS 63 AMG 4MATIC 雖然與小改款前並無太大差異,不過在頭燈組方面,Mercedes-Benz可是將它重新打造,成為了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車頭的視覺焦點。嶄新的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組整合了自動調適遠燈輔助、霧燈、晝行燈、轉向輔助燈與頭燈自動啟閉等功能,並由24顆獨立控制的LED發光單體組成,各自擁有獨立調整機構與照射角度,透過前擋風玻璃後方攝影機以每秒100次之高頻偵測路況,傳達給4具控制元件,可依照前車距離調整LED發光單體照射角度,在不造成對向來車眩光干擾的前提上,以讓左右頭燈一同判斷目前的行車路況,並時時刻刻提供車主最精確的照明需求。此外,LED多光束智慧型頭燈可提供較一般傳統近光燈多約50公尺距離的高亮度近光燈照明,並透過安裝在擋風玻璃上的多功能攝影鏡頭,自動偵測前方車輛及對向來車的相對位置,行車電腦進而控制LED光束組,以優化過類似U型的光源,自動閃避前方或對向車輛,讓其他用路人不會遭到強光干擾行車視線進而確保行車安全,令車主可始終維持在遠光模式而無需不斷切換為近光模式以避免影響對向來車。而為匹配此璀璨耀眼的車頭焦點,也在AMG Line套件上採用更多的鍍鉻材質,以增添其整體的頂級豪華氣勢。同時,為了呼應車頭的嶄新面貌,全新CLS 63 AMG 4MATIC也換上了極具運動風格的深色尾燈,讓其於追隨者的眼中更多了幾分神秘,幾分霸氣,而CLS-Class經典的「垂墜腰線(Dropping Line)」圓弧曲線設計,以及承自1950年代Mercedes-Benz Ponton 220精神的後輪肌力弧線也皆完整保留下來。

 

 全新頭燈組由24顆獨立控制的LED發光單體組成,各自擁有獨立調整機構與照射角度。

 

尾燈的特殊造型除了在夜間行駛特別醒目之外,也成了辯別CLS-Class的最佳方式。

 

 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採用四方造型,上頭也刻印上AMG銘牌字樣。

 

極盡奢華

就外觀造型而言,CLS 63 AMG 4MATIC予人留下了強而有力的視覺印象,內裝部份則同樣的展現出運動化高質感。進入車室內可以瞧見,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的內裝設定與Mercedes-Benz旗下的AMG性能家族相似,三環潛望式儀表板中央嵌有液晶顯示幕,方向盤也採用三幅式Nappa真皮包覆設定,其後方設置了快速換檔撥片,於排檔桿部份也與CLS-Class一般車型有所不同,並非採方向機柱撥桿式設計,而是採用傳統的排檔桿設定,其排檔桿頭造型使用方型設計,並在上方皮革處加入了AMG專屬徽飾。中控台部份則是設置了大型液晶螢幕的Comand Online系統,整合了Wifi無線網路、音響系統、衛星導航、車輛控制系統以及倒車顯影等,中央除了獨立雙區空調出風口外,由IWC設計的專屬方型時鐘也是中控台頗為特殊之處。而排檔檔部位的左側,設置了AMG車款專屬的換檔模式旋鈕,下方分別為循跡系統、懸吊調整、AMG競技設定。AMG車款專屬的換檔模式旋鈕提供了C(舒適)、S(運動)、S+(進階運動)、M(手動換檔)之外,最下方還有一個RS(Race Start競技起跑)。循跡系統方面不僅是On、Off兩種設定,還增添了ESP Sport運動化模式,可讓車輛作適度的打滑以增加更多駕駛樂趣。

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對於乘坐上的舒適性也相當講究,光是雙前座的冷/熱通風設定、電動調整、動態腰部支撐、記憶功能,就讓筆者研究設定了好一陣子。後座則是採左右獨立座椅設定,頭枕高低能自中控台上做調整,好讓駕駛隨時保持最佳的後方視野。此外,這回也導入全新停車輔助套件含360度環景攝影,停車時車身週遭環境一覽無遺,更提供主動式停車輔助,停車絕不再會是讓人頭疼的問題。

 

此具新世代5.5升V8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加持,557hp最大馬力能在5500rpm時爆發而出,73.46kgm扭力峰值則是在1750~5250rpm間持續湧現。

 

引擎的護蓋上方除了廠徽之外,還有一塊專屬的引擎工程師簽名。

 

強植心臟

當然,擁有不凡的外表之下,其動力心臟部份也得強大才是。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搭載一具由Mercedes-AMG GmbH操刀調校、代號M 157的新世代5.5升V8引擎。透過先進的雙渦輪增壓、壓電式缸內直噴科技、括輕量化鋁合金曲軸箱,能於5500rpm時爆發出最大馬力557hp,73.46kgm扭力峰值則是在1750~5250rpm間可持續湧現,搭配上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化變速系統,在S及S+模式之下,換檔時間較C模式快約20~40%,而M模式之下更可將換檔時間縮短至100毫秒,0-100km/h加速僅需3.7秒、最高極速則被電子封印至250km/h之譜。此外,在ECO Start/Stop引擎待速節能系統驅動之下,讓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通過歐盟6期的排放法規,動力效能之進化,在此展露無遺。

 

內裝設定和Mercedes-Benz旗下的AMG性能家族相似,三環潛望式儀表板中央嵌有液晶顯示幕,方向盤也採用三幅式Nappa真皮包覆設定,其後方設置了快速換檔撥片。


三環式造型的儀表板,採用筒形潛望式設計,就算強光之下還是能清楚判讀。

 

 排檔桿造型也與CLS-Class一般車型不同,並且配上AMG的專屬徽飾。

 

恣意奔馳

在實際的操駕體驗方面,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行駛在一般道路上就猶如一頭猛獸被困在牢籠一樣,強大的動力完全施展不開,如果不是筆者刻意將換檔模式調整至C舒適模式,不然在走走停停的車陣中,那油門的拿捏還真有些不習慣。也由於CLS 63 AMG 4MATIC配上強大的5.5升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所以筆者還是將其駛上山區道路,徹底的釋放它的野性。當來到爬坡路段時,充沛的扭力輸出讓筆者深深覺得此車的加速有如無止境般源源不絕,雖然CLS 63 AMG 4MATIC的車重將近兩噸,不過隨著油門幅度的深踩,車輛就猶如火箭般直噴而去,加上4MATIC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就算是急加速也不用擔心後輪扭力輸出過大,導至車輛失控。而在蜿蜒的道路上,CLS 63 AMG 4MATIC雖然有著近2.9米的軸距,車長也幾乎快來到5米,不過卻絲毫不感它的過彎缺陷,殺彎可說是猶如短軸距鋼砲般輕鬆。當然,CLS 63 AMG 4MATIC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在下坡的急彎中,由於5.5升V8引擎重量的關係,車頭部位受慣性影響,如駕駛不降低車速或是提早剎車,很容易因推頭導至錯過最佳的入彎點,這點也是駕駛必須格外小心的部份。

綜觀整體來說,CLS 63 AMG 4MATIC雖然有著強大的動力,不過該有的敏捷操控性還是保存著,不會因過大的動力使得它變成只是一輛直線加速機器。加上封頂的豐富豪華配備,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上的質感表現,小改款CLS 63 AMG 4MATIC更散發出一股性能車身上鮮有的高貴氣息,可說是AMG家族中最具特色的車款之一。 

 

 

 

Mercedes-Benz  CLS 63 AMG 4MATIC

售價

758萬起

引擎形式

5461c.c.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57hp/5500rpm

最大扭力

73.46kgm/1750-525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鋁製雙A臂;後/鋁製多連桿

尺寸

4967×1881×1431mm

軸距

2874mm

車重

1945kg

配胎

前255/35 R19;後285/30 R19

0-100km/h

3.7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