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BMW 520i M Sport Edition

完美M型化

2015-10-02 作者:李睿翔 / PHOTO:李睿翔

 

 

自1972年問世以來,BMW旗下中大型豪華房車代表5-Series,成為品牌中除了3-Series以外,最為重要的主力戰將。在經歷超過37年的時光淬煉後,5-Series於2009年底堂堂邁入原廠代號F10的第六世代,就在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的積極引進之下,小改款5-Series車系也於2013年正式登台亮相。雖然已歷時兩年之久,產品線也介於大改款階段,不過台灣總代理汎德還是推出了520i M Sport Edition限量特仕版,並以限量200台的方式販售。

 

 

 

 

雖然本次試駕的520i M Sport Edition不是全新車款,而是所謂的限量販售特仕版,主要是以普通版的520i加上M Sport套件販售,但由於520i的基本售價就要255萬,加上M Sport套件販售後只多出22萬,但光新增的配備與M Sport套件就價值30萬以上,包含了:M款全車空力套件、M款18吋雙肋五輻式鋁圈、黑色高光澤窗框、M款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M款鋁質門檻以及電動天窗,這樣的價差及新增配備內容,如果是有意購買520i的消費者,或許可以考慮加點預算升級為520i M Sport Edition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自80年代E28霹靂五號特仕車就採用的黑色高光澤窗框, 也是520i M Sport Edition的特色所在。

 

前保桿採用M款空力套件,除了保有5-Series的大器也增加運動風格。

 

M款專屬套件上身

520i M Sport Edition在外觀上維持了典型的長車頭、短前懸的家族化設計,而位於車頭中央已成BMW招牌特徵的雙腎式水箱護罩仍是主要視覺焦點,在其邊緣利用鍍鉻飾條加以點綴之後,更加彰顯出其豪華質感,頭燈組部分採用天使環樣式氙氣頭燈,上方則增添了LED燈眉設計,前保桿採用M款專屬空力套件,搭配降低高度的前進氣壩與兩側進氣口嵌入LED霧燈,使得車頭面容更顯氣勢非凡。

 

 

後保桿採用雙色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尾管也做了黑化處理。

 

接著將視線移往車側部分,自80年代E28霹靂五號特仕車就採用的黑色高光澤窗框,也是520i M Sport Edition的特色所在。由於車身長達4.9米、軸距近3米,寬敞充裕的車室空間可賦予乘員們極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葉子板部位同樣導入了M款銘牌、底下的輪圈也由原本的17吋升級至18吋M款雙肋五輻式鋁圈;並採用前後配的,前245/45 R18;後275/40 R18配胎。至於車尾部分,520i M Sport Edition除了後保桿採用雙色設定之外,底部的黑色飾板則是有別於以往的防刮塑料,改採黑色烤漆作為裝飾,並將單邊雙出的排氣管尾段一併黑化處理,再配合上L型LED尾燈導光條,除了充滿科技氛圍之外,還可發揮出極佳的車尾辨識度。

 

 

利用大量Dakota皮革材質與鋁質面板及FineLine深色木紋飾板相互搭配,共同營造出散發優雅質感的豪華座艙。

 

大器氛圍

至於在車室座艙部分,基本上520i M Sport Edition維持著與現行5-Series相同的鋪陳風格,利用大量Dakota皮革材質與鋁質面板及FineLine深色木紋飾板相互搭配,共同營造出散發優雅質感的豪華座艙。當坐入駕駛座後,首先映入於駕駛眼簾的,便是10.25吋全彩LED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除了可顯示時速、行駛里程等行車資訊外,能根據不同行車模式(Comfort、Sport、ECO Pro)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在Sport模式時,時速、轉速表與檔位的資訊將被放大,而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則將以時速與節能提示為主,讓駕駛輕鬆掌握所需資訊,充分享受駕馭520i M Sport Edition的操控樂趣。此外,豐富的內裝配備也是520i M Sport Edition的內在重點,包括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大型iDrive中控螢幕、M款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以及圖像式後方停車系統等,皆讓520i M Sport Edition的內在更顯豪華尊榮。此外,BMW ConnectedDrive互連駕駛系統,能透過車上內建的SIM卡進行語音通話,並且提供緊急求助、遠端售後服務、互連駕駛線上功能。

 

儀表板採用10.25吋全彩液晶顯示,並隨著行車模式更換不同顏色。

 

方向盤採用M款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並附上換檔撥片。

 

TwinPower Turbo加持

雖然在520i M Sport Edition特仕版中,原廠並未更動調校動力單元,不過在其身上的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系統,便是BMW研發團隊集大成之心血結晶。在此次所試駕的520i M Sport Edition之上,其動力心臟為一具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HPI燃油缸內直噴、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Twin-Scroll雙渦流增壓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的加持之下,在引擎轉速達5000rpm時可發揮出184hp最大馬力輸出,而在27.5kgm扭力峰值則於轉速達1250rpm時便悉數湧出,並一路挺進至4800rpm才停歇下來,期間內可持續提供充沛帶勁的加速力道,搭配上擁有綿密換檔齒比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得520i M Sport Edition僅需花費7.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而在ECO Pro模式、引擎怠速熄火系統等節能系統的輔助之下,使得520i M Sport Edition在油耗與碳排放量上都可以獲得更好的節能效率,在性能與節能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

 

搭載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84hp、最大扭力27.5kgm,僅需花費7.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

 

全面兼顧

試駕當日,由於僅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與520i M Sport Edition相處,所以就不將其帶至山區作測試,僅以一般道路、快速道路來做試駕。由於車長4907mm以及軸距近3米的設定下,520i M Sport Edition的靈活度確實沒有3-Serise來得輕巧靈敏,不過就以行車穩定性來說,在快速道路上,520i M Sport Edition就馬上顯現出自身長處,加上懸吊系統偏中性的設定,坐在車室內,那種安穩、舒適、靜謐的特性一覽無遺。雖然沒駛上山區道路一探究竟,不過520i M Sport Edition前鋁合金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加上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和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兩者天衣無縫的合作之下,當引擎轉數達1250rpm即開始湧現的飽滿推力,就算稍微想熱血一下,520i M Sport Edition也能提供水準之上的操控表現。此外,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行車動態模式切換系統,提供了三種(Comfort、Sport、ECO Pro)不同的引擎輸出設定,就以當天的試駕情況來說,在Comfort模式下雖然感受不到有多大的衝勁,不過當深踩油門的同時,引擎還是會給予即刻的動力輸出,就算想超車也不成問題;而Sport模式則是提供較高的引擎轉數並延後換檔時機,同時油門的靈敏度也相對提高,就好似解除封印一般,車輛的動力屆時變得極為活潑;最後,如果駕駛只想做個節能的巡航,也能切換至ECO Pro模式,來做個最經濟的代步方式。

雖然520i M Sport Edition僅是在外觀、內裝部分做了配備上的升級,動力部分與普通的520i相同,不過原廠選配的M款專屬套件,光是價值就30萬以上,如果預算許可的話,選購這麼一輛限量版的520i M Sport Edition或許可以免除往後想升級的煩惱,同時也減少撞衫的機會!

 

BMW 520i M Sport Edition

價格

277萬(限量200台)

引擎形式

1997c.c. L4 TwinPower Turbo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7.5kgm/12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傳動系統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雙A臂;後多連桿

尺寸

4907×1860×1464mm

軸距

2968mm

車重

1615kg

配胎

前245/45 R18;後275/40 R18

0-100km/h

7.9 sec

極速 233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