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最強還要更強

2016/04/29 作者:李睿翔/PHOTO-李睿翔

 

在掀背鋼砲車的王位之爭中,A 45 4MATIC可說是一直處於不敗的顛峰之位,就算各家好手連袂出擊,還是無法觸及它那狂暴的動力輸出。如今,跟隨著The New A-Class的進化腳步,A 45 4MATIC外表披上車壇最新時尚潮流裝扮,座艙內也充分展現熱情,成為掀背鋼砲的最佳選擇!

 

 

毫無疑問,自2012年底正式上市以來,A 45 4MATIC成為新世代人們追求自我,表彰個性的最佳座駕,搶眼的外觀造型成為潮流美感的外在延伸;精緻豪華的配備成為追求生活品質的堅持;強悍且節能的動力展現具備環保思維的玩車態度。新世代產物的完美綜合體,為了保持時間軸線的最前端,A 45 4MATIC再次進化登場,披上外顯的前衛衣裳、跳動著更為澎湃的強悍心臟,A 45 4MATIC即將掠奪道路上的所有目光!

 

車側部分,透過鑲嵌有TURBO 4MATIC字樣的前葉子板專屬銘牌,讓人可輕鬆於車側角度辨識出不凡身分。

 

全車系搭配LED頭燈,前氣壩也導入黑化空力套件。

 

四出雙排氣鍍鉻尾管加上全新後擾流套件,讓A 45 4MATIC車尾更顯霸氣。

 

更為精緻

小改款A 45 4MATIC不僅是命名方式有所改變,更透過專屬的設計與套件將戰鬥氛圍提升到全新境界。當然,小改款之後的改變不僅於此,車頭的面容更具殺氣,水箱護罩雙刃設計的AMG霧銀氣壩,且將此設計邏輯往下延伸,在前保桿兩側的大型進氣壩中,上端導入空力的黑色翼片,中央氣壩則將黑色翼片往下放置,豐富視覺效果的同時,也與下方的霧銀色擾流板做出明顯區隔增加設計層次感,全車系更標配了LED頭燈,讓注目前方的雙眼更顯清澈有神。此外,AMG專屬運動化懸吊與AMG高性能制動系統,讓A 45 4MATIC有著更低趴流線比例與外張的性能風格。搭配上18 吋AMG十輻式輕合金輪圈,提供更直接的操控手感之際,也完整了整體的運動態勢。車側部分,透過鑲嵌有TURBO 4MATIC字樣的前葉子板專屬銘牌,讓人可輕鬆於車側角度辨識出不凡身分。相較車頭,車尾絲毫不遜色。重新安排燈具走向的尾燈造型,讓跟隨者無法轉移視線。大方簡潔的車尾線條,披上了AMG跑車化套件,後保桿兩側直立導流壩與四出雙排氣鍍鉻尾管將性能元素兼容質感華麗之內。底部的下擾流套件,除了四道明顯的直柵設計,同時也導入了平行端板,讓小改款A 45 4MATIC具備道路上不容錯認的專有元素。

 

中控台除了三個紅色醒目的十字柵狀出風口之外,上方也配置了8吋Audio 20高解析度TFT螢幕,並整合了Garmin MAP PILOT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雙環式儀表板,採用傳統指針樣式,中央附有液晶顯示螢幕。

 

與AMG家族相同,引擎護蓋上嵌入原廠引擎技師簽名。

 

血脈賁張

進入車室之後,可見於內裝設計之上,A45 4MATIC以極富性能感的鮮明紅色,點綴車艙內的皮革縫線與新穎造型的金屬十字柵狀圓形出風口,並在中控台、儀表板以及車室內門板,大量運用碳纖維花紋飾板鋪陳,搭配ARTICO皮質與Dinamica纖維織布混搭,包覆性與支撐性均相當出色的跑車座椅,讓原本已具運動風格的車艙,更散發出濃厚的性能氛圍。駕駛座的三幅多功能真皮跑車化方向盤採用特殊的切平下緣造型,後側還附有換檔撥片,能在任何模式下進行手動進、退檔,並整合多功能按鍵,可進行行車電腦、手機藍牙連接控制以及音響的操控,而儀表板則是採雙環式的設計,並在中央配置液晶顯示螢幕,可提供檔位、時速、油耗計算及ECO節能等多項行車資訊。

中控台除了三個紅色醒目的十字柵狀出風口之外,上方也配置了8吋Audio 20高解析度TFT螢幕,並整合了Garmin MAP PILOT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同時,空調系統更升級為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上了後座冷氣出風口讓車室冷房效果更顯迅速與卓越。

雖然A 45 4MATIC是一款性能鋼砲車型,但還是具備了掀背車該有的6/4分離可傾倒式後排座椅。於一般狀態下,行李廂容積為341公升,打平後排座椅之後更可擴充至1157公升的容積表現。並在行李廂底板另設置隱藏式的置物空間,可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變的置物模式;而挖空式的前座椅背設計,也使乘客增加不少腿部空間,大幅提升後排乘坐的舒適性。

 

紅色飾環、碳纖維花紋飾板成為A 45 4MATIC車室內最醒目焦點。

 

排檔桿也與其他A-Class車型不同,採用傳統造型,非方向盤機柱固定。

 

極致輸出

身為鋼砲界的王牌,A 45 4MATIC樹立了掀背車的性能指標後,仍持續探索巔峰極限的可能,跟隨著The New A-Class的進化腳步,A 45 4MATIC將再次顛覆鋼砲界。搭載的2.0升AMG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動能輸出再往上探,最大馬力來到381hp、最大扭力則提升至48.46kgm,搭配優化後的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過程挺進至4.2秒境界,極速高達250km/h(電子限速)。至於要能傳輸這高達381hp動力,AMG總部工程師精心為A 45 4MATIC搭配的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雙離合器的配置展現出最迅速的換檔過程,並充分保留那傳統手排的直接效率。依照動力規格量身訂作的變速系統,換檔過程就在電光火石間,且更兼顧了順暢度與高效能優勢。同時,搭載的ESP操控系統提供三階段功能,包含On、Sport與Off,可讓駕駛依自身駕駛風格,選擇最佳的動態輔助裝置,確保更佳的操控表現。

當然,就像所有的AMG車款,A 45 4MATIC所搭載的引擎仍堅持手工組裝,依照傳統的「One Man, One Engine」理念,引擎上蓋會有負責的原廠引擎技師簽名,不僅展現對於工匠技藝的驕傲,更是對性能的最高保證。並透過管徑的放大與自動控制的排氣閥門,可根據引擎的運轉狀態,適度的提供讓人興奮的排氣聲浪。

 

搭載的2.0升AMG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四引擎,最大馬力來到381hp、最大扭力則提升至48.46kgm。

 

強硬作風

小改款A 45 4MATIC還是一樣維持著硬派風格,除了動力的提升之外,底盤的設定也同樣硬調,撇開輪胎規格與胎壓來說,A 45 4MATIC的AMG專屬跑車化懸吊設定頗硬,懸吊的回復行程也較短,在遭遇較差路況來說,車內的顛簸感非常明顯,而剛硬的阻尼設定,在車輛震動的同時,幾乎無損的將路面狀況一併回報給駕駛,甚至是車內裡頭的每一位乘員,雖然這樣的直接傳遞對於熱血的駕駛來說相當過癮,有著更清晰、直覺化的路況,相對的其餘乘客可能很難接受這樣的斯巴達風格。看了上述,或許有人會覺得A 45 4MATIC應該屬於小眾車型,真要有愛才會入手,的確,這樣的底盤設定太過極端不適合日常使用,不過在殺上山道的同時,又能給予駕駛足夠的信心以及樂趣,更何況下賽道後它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為此,還是會有不少車主決定妥協,入主成為A 45 4MATIC俱樂部的一員。

至於增加的21hp最大馬力,其實在試駕的過程中是無法去察覺的,與先前一樣,小改款A 45 4MATIC同樣還是給予筆者相當暴力的加速感。這近乎是不太可能出現在小型掀背車上的驚人動力,並非那種馬力至上的無腦改裝,也不會如脫韁野馬一般無法駕馭,但A 45 4MATIC確實是辦到了!加上全時四輪驅動,將後軸差速器整合至驅動行列中,讓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達50:50,這對於高速之下進出彎有絕對的幫助,就如同小時候玩的軌道車一樣,貼地疾駛。最後,用一句話來形容進化之後的小改款A 45 4MATIC-「地表最強鋼砲」,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價格

271萬

引擎形式

1991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81hp/6000rpm

最大扭力

48.46kgm/2250-500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尺寸

4355×1780×1417mm

軸距

2699mm

車重

1555kg

配胎

235/40 R18

0-100km/h

4.2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