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Audi S8 plus

地表最強豪華房車

2016/08/01 作者:李睿翔 PHOTO-陳弘智

 

 

0-100km/h加速僅需3.8秒、最大馬力突破600hp大關,光上述兩點,幾乎99%的人都會認為這是一輛超跑的動力數據,但擁有這樣性能表現的確是Audi S8 plus,說它是輛超級房車或許還略顯失禮,應該說眼前S8 plus是目前全世界最強的大型豪華房車才正確!

 

時常於電影中出現的Audi A8,除了展現出非凡的豪華氣度之外,也常於飛車追逐鏡頭中表露出強悍的一面。而進化後的S8 plus,不僅是在動力方面更為精進,連帶外觀也更具殺氣,除了披掛上S Line專屬套件,由 quattro GmbH所調校的運動化跑車排氣尾管,更是在豪華房車的氣息中,突顯出體內這具V8雙渦輪引擎的獨特雄渾聲浪和回壓音頻。

 

 

 

 

專屬套件 武裝扮相

全新S8 plus車頭配置專屬家族化Singleframe搭配雙肋橫柵水箱護罩及六角形蜂巢式網底,前氣壩整合進氣鰭片的碳纖維空力套件、Audi Matrix矩陣式全LED極光頭燈組、鋁質車外後視鏡罩、高亮黑保險桿下氣壩、與車身同色鴨尾式後擾流板、S8專屬四出排氣尾管、全新設計21吋五輻雙肋式亮黑拋光鋁合金輪圈(選配)搭配275 / 35 ZR21高性能跑胎,在極致運動風格和豪華氛圍中取得平衡,成為靜動皆宜的極致性能逸品。此外,為了讓S8 plus在霸氣身形中展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和樣貌,原廠提供S8 plus兩款截然不同的外觀套件,讓車主打造專屬自我的性能旗艦,藉由車門窗框和水箱罩的不同塗裝,點綴出S8 plus不凡地位。亦可選配碳纖維車外後視鏡罩、碳纖維鴨尾式後擾流板,原廠更提供消光floret silver專屬色與Audi exclusive 特殊車色,以及多款S8 plus專屬及Audi exclusive 等多款輪圈造型。

 

原廠提供S8 plus兩款截然不同的外觀套件,讓車主打造專屬自我的性能旗艦,藉由車門窗框和水箱罩的不同塗裝,點綴出S8 plus不凡地位。

 

Audi Matrix矩陣式全LED極光頭燈組也列入S8 plus標準配備。

 

於黑色烤漆卡鉗上也加入彰顯身分的S8專屬徽飾。

 

性能氣息 豪華氛圍

內裝部分,為了彰顯特殊定位與運動化風格,內裝配備了Carbon Atlas 碳纖維上飾板、碳纖維排檔桿頭,或Carbon twill紅色碳纖維上飾板、木質排檔桿頭、紅色車縫線兩款內飾風格,並在三輻式運動化方向盤上,以及儀表板與迎賓踏板均鑲嵌S8徽飾,以強調S8 plus的特殊身分;另外S8 plus所配備的舒適型跑車座椅,是採用Valcona真皮皮革與對比色縫線組合,搭配S家族專屬的菱格紋椅面,以及黑色Alcantara類麂皮車內頂篷設計,帶給駕駛和乘員最舒適、最貼身也最強烈的感受。並且也延續了A8環繞飾座艙的奢華質感,S8 plus擁有最頂級的配備鋪陳與最講究的用料材質,舉凡8吋電動伸縮MMI顯示螢幕、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後座電動調整座椅、中文化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真皮包覆中控台、三種色彩的環艙氣氛燈、7吋彩色高解析度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太陽能電動玻璃天窗、日照感應式四區獨立恆溫空調、B柱空調出風口、電動按摩與通風/電熱前後座椅等都列為標準配備。

同時,S8 plus標配了Bang & Olufsen進階音響系統,這套針對Audi S8 plus所設計的環場音響系統整合19支揚聲器,除了位於中央的低重音揚聲器外,前、中、後揚聲器也由工程師精心配置,藉由14頻道DSP全數位擴大機,及低音和重低音五頻道輸出ICE加強擴大機,總輸出功率高達1400瓦,在5.1聲道音場的環繞下,讓所有乘員沉浸在最具臨場感的車艙環境中,享受陸地飛馳的極速快感。

 

排氣尾管採用了大型豪華房車罕見的雙邊四出式設計。

 

S8 plus與S8搭載同樣排氣量3993c.c.的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從520hp一口氣竄升至605hp,扭力峰值更達到71.4kgm。

 

驚人輸出 不輸超跑

S8 plus與S8搭載同樣排氣量3993c.c.的V8 TFSI雙渦輪增壓附中冷器缸內直噴引擎,在經過Audi與 quattro GmbH工程師精心調校,重新引擎管理系統改寫、排氣閥門改造,以及渦輪內部結構幾何優化,使得最大馬力從520hp一口氣竄升至605hp,扭力峰值更從66.3kgm提升為71.4kgm,在超增壓的狀態下扭力更達76.5kgm。S8 plus搭載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透過扭力轉換系統,於低檔位下能提供極剽悍的高性能表現,從第1檔至第8檔間達7.0:1的超廣齒比分佈,更能善用S8 plus的每一分動力;高效能的供油幫浦及冷卻系統,能讓變速箱更快達到工作溫度,提供S8 plus優異的動力傳輸效率。拜重量僅231公斤的ASF(Audi Space Frame)全鋁合金概念車身結構所賜,S8 plus從靜止加速至100km / h僅需時3.8秒,搭配上選配的S8 plus動力套件後,極速突破原廠250km/h的封印,一舉提升至305km/h。S8 plus並配備cylinder on demand(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可視行車狀態適時切換四缸運轉,同時為了降低在四缸狀態下運轉時的噪音,S8 plus配備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動態噪音抑制系統,透過音響系統發送反相音頻抵銷噪音,保持行車精緻度和乘坐舒適性。

 

為了彰顯特殊定位與運動化風格,在三幅式運動化方向盤上,以及儀表板與迎賓踏板均鑲嵌S8徽飾,以強調S8 plus的特殊身分。

 

排檔桿造型採用遊艇推桿樣式,並在材質上使用鋁合金、碳纖維。

 

可變模式 底盤科技

除了強勁的動力科技外,S8 plus更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跑車式限滑差速器、主動式跑車氣壓懸吊系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車身系統和可變齒比的動態轉向控制系統列為S8 plus標準配備。獨步車壇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於一般情況下驅動力採偏後驅動態配置(前40%、後60%),當偵測到前、後輪任一方開始失去抓地力時,便會立即將大部分動力傳輸至所需的一方;搭配S8 plus標配的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進一步強化車輛的駕控表現,藉由兩組疊加齒輪,能無段式地調整後輪的輸出力分配,大幅增加S8 plus的彎道循跡性和穩定度。

於懸吊系統的配置上,S8 plus前輪採由兩組反向連桿、支柱連桿、控制臂加上循跡連桿所組成、並由鋁合金所打造的輕量化獨立五連桿式懸吊系統;後輪則採獨立梯型多連桿懸吊系統,共同打造兼顧乘坐舒適、駕控樂趣的底盤結構。同時,標配主動式跑車氣壓懸吊系統,駕駛可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選擇Auto、Comfort、Dynamic、Efficiency與 Individual等五種模式設定。在Auto模式下,當車速達120 km/h並持續30秒後,S8 plus的底盤高度會主動降低20mm,但若駕駛設定於Comfort模式下則不會降低高度;而在dynamic模式下,底盤高度則會降低10mm,當120 km/h的速度門檻到達後,將再降低10mm。

 

在轉數表上也鑲嵌了S8專屬徽飾,增添了車室內的熱血氛圍。

 

舒適型跑車座椅採用Valcona真皮皮革與紅色縫線編織菱格紋椅面。

 

兇猛加速 難以探底

於帳面數據上,S8 plus的確有一拚超跑的實力,但實際上,由於車輛尺寸的關係以及車重近乎兩噸,所以在刁鑽的山道上S8 plus確實是討不到便宜,不過換在一般道路或是高速之下,那S8 plus廣域的扭力輸出,很難讓人一探它的加速極限。在油門深踩之下,那線性的加速力道頓時變為猛爆,源源不絕的扭力輸出,通常還沒到頂峰就已先到道路的盡頭,那種無限的加速感真讓人意猶未盡。雖然於蜿蜒的道路上,S8 plus受到先天的影響不如純種跑車般靈活,不過可變齒比動態轉向控制系統,藉由疊加齒輪系統改變轉向齒比,再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設定,強化了高速過彎的轉向靈活度和精準度。而Dynamic Shift Program動態換檔程式系統,也提供D和S兩種自動換檔模式,駕駛僅需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或是排檔桿,均可自行選擇檔位,好讓每一位駕駛者都能擁有最適合自己的駕控風格。

當然在這樣狂暴的動力之下,S8 plus 還是不負大型豪華房車的使命,同樣搭載了各式主被動安全科技,並將Audi pre sense front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CC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及Audi Active 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列為標配,從時速0~250km/h之間都可藉由雷達感應器控制與前車的距離,偵測距離長達250公尺,有效降低撞擊意外發生時對乘客的傷害程度。同時,ACC可在車輛短暫停止後自動跟隨前車重新開始行駛,實現智慧駕駛的目標。

 

 

 

Audi S8 plus

基本車價

800萬(不含選配)

引擎形式

3993c.c. 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605hp/6100-6800rpm

最大扭力

71.4kgm/1750-600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

傳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147mm×1949mm×1458mm

軸距

2994mm

車重

1990kg

配胎

275/35 R21

0-100km/h

3.8 sec

極速 305km/h(需選配S8 plus動力套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