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2017' Nissan GT-R

不斷進化的東瀛戰神

2016/10/03 作者:李睿翔/PHOTO-李睿翔

 

 

於上個月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所舉辦的「靜,亦撼動」Nissan GT-R傳奇特展,當中展示了R32、R33、R34歷代車型及最新2017年式R35,透過實車的接觸以及文字、影音的闡述之下,讓許多參展的車迷們更能了解GT-R的傳奇色彩。藉此,百科試車組也與裕隆日產商借了一輛2017年式GT-R,好讓無法親自參展的讀著們感受那東瀛戰神的無限魅力。

 

 

 

 

聞名全球的東瀛戰神GT-R,在全新2017年式中,猛爆性能再度進化,針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及引擎中高轉速反應重新調校,最大馬力提升20hp,達到565hp強大實力,峰值扭力則增加至64.5kgm,搭配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0-100 km/h加速僅需2.7秒,令多數超跑難以望其項背。

 

Nissan御用改裝廠Nismo操刀設計的空力套件,搭配全新水箱護罩的V-motion造型,車頭前方包含空力套件、前保桿及日行燈造型皆有大幅度改變。

 

獨特的四環尾燈造型,讓人一眼就能辨識出東瀛戰神的身分。

 

0.26 Cd值的超低風阻係數,以及特殊尾翼造型增加下壓力,達到優異的操控穩定性。

 

Nismo親自操刀

集結了Nissan最高科技於一身的GT-R,不只在動力與操控上達到極致,車輛外觀上的設計也下了不少功夫。全新2017年式GT-R車輛外觀特別由Nissan御用改裝廠Nismo操刀設計的空力套件,搭配由全新引擎蓋延伸至水箱護罩的V-motion造型,車頭前方包含空力套件、前保桿及日行燈造型皆有大幅度改變,全新設計的車體外觀造就更為優異的空氣力學,減少空氣阻力以增加高速行駛時的車輛下壓力,並有效增加冷卻效能,前保桿、引擎蓋的設計使通過兩側葉子板的氣流變少、車體C柱及車尾兩側則採用防止小漩流產生的設計,讓車尾氣流獲得更好導引,進而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而前保桿左右兩側下方除了LED日行燈之外,並設計了擾流作用的空力套件,有效的減少車頭部位撞風並增加下壓力。引擎蓋上方同樣加入引導氣流作用的開孔,除了能加速引擎室的散熱之外,還能在高速之下順利的將氣流引導致車尾部分,好讓尾部的空力套件得以發揮功效,前輪拱後方的散熱鰭孔設計也降低了碟盤煞車時的溫度。接著看到車身後半段,經典的四圓燈造型完整的被保留下來,如果對GT-R車系有研究的車迷們一定很熟悉這個經典的設計,圓潤尾翼線條以及那雙邊四出排氣管,讓厚實的車尾部位增添了更多跑格元素,當然重要的擾流底板不只扮演車輛操控上的重要角色,獨特的橫柵式造型也是透過空氣力學的精算而產生。雖然GT-R的外觀不像歐系跑車那樣的浪漫、怪誕,不過秉持著日系跑格的元素,這麼一輛東瀛戰神可說是近代難得一見的經典。

 

 

駕駛座前方的儀表板則是導入了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增加駕駛對於車輛行駛時的各項數據辨識能力,中控台按鍵數量則從過往的27個簡化為11個。

 

中控台上的8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提供各項車輛資訊。

 

短小的排檔桿頭,清楚的標示出檔位配置。

 

內裝質感大幅提升

至於內裝方面,這次於全新2017年式GT-R可說是改變了不少,在車艙皮革以及座椅上,大量使用Nappa真皮材質包覆,豪華質感大幅躍進,同時為滿足消費者多樣性需求,Premium車規內裝除原有的Black(黑色)、Ivory(象牙白)及Amber Red(琥珀紅)三種顏色外,2017年式新增了Samurai Black(武士黑)及Tan(古銅褐),共有5種內裝色供選擇。

乘坐上,高包覆性的賽車桶椅採真皮包覆,在乘坐感上讓人覺得十分舒適,這也是令筆者相當驚訝的地方,一般在跑車的桶椅設定通常是又硬又難坐,不過GT-R的桶椅除了有著良好的包覆性、支撐性,那種軟硬適中恰到好處的接觸感,可說是跑車上鮮有的感受。而隔音NVH工程同樣是2017年式GT-R在乘坐舒適度上的重要改變,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利用BOSE環繞系統產生聲波,抵消低頻聲響,搭配鈦合金排氣系統電子控制閥控制消音器共振,減少車內排氣聲響傳遞,提升車室靜肅性。駕駛座前方的儀表板則是導入了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增加駕駛對於車輛行駛時的各項數據辨識能力,中控台按鍵數量則從過往的27個簡化為11個,並同時升級8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讓車主更能直覺化的圖示輕鬆操作各項影音功能。此外,這套系統還能將煞車、油門以及轉向操作紀錄下來,在行駛中的縱向與橫向G力也能以圖表顯示,這樣的功能在一般路段可能使用到的機會不多,不過在賽道駕駛的情況下,像是煞車、轉向資訊等,系統會隨著操控的方式記錄20秒的縱向與橫向G力。這樣的數據有利於駕駛在賽道上作即時的修正,迅速得知自身操控與車輛間的配合,好在賽道上作出更快的成績。

除了上述的改變之外,在方向盤部分也做了重新設計,全新的三幅式造型,左右兩邊導入了音響、定速巡航、藍芽通訊等操作鍵,同時後方也附有快速換檔撥片。

 

搭載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全新2017年式GT-R不免俗的於動力上,將原有的545hp最大馬力提升至565hp,同時最大扭力也增加至64.5kgm。

 

動力升級20hp

2017年式GT-R身上所搭載的是依舊是那具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沒有如同猛獸般的高排氣量,但所輸出的馬力、扭力可是與眾多超跑不分軒輊,由此得以看出Nissan對於引擎調校的功力有多深厚,而不免俗的,2017年式GT-R將原有的545hp最大馬力提升至565hp,同時最大扭力也增加至64.5kgm,在多次的小改款之下,GT-R的動力還能有所成長,可是讓許多死忠車迷們興奮不已。回歸到GT-R的動力設定,原廠所配置的引擎方式是採前中置,將引擎置於前軸後方達到近乎完美的53:47前後配重比,並採用中央雙傳動軸設計,其主傳動軸將引擎動力傳遞至後橋的變速系統上,經過分動系統的安排之下讓後輪得到適當的扭力,而副傳動軸則是將動力回傳至前橋,扭力分配能從 0:100 調整到 50:50 之間,進而使得GT-R在彎道操控上有更好的動態表現。此外,乾式油底殼的潤滑系統,讓GT-R在高速過彎的狀態下也能確保機油油位讓引擎得到適當的潤滑。由於雙渦輪增壓的設定,所以在排氣方面GT-R採用了左右各自獨立的排氣系統,除了可提升進氣容積減少排氣阻力之外,透過渦輪中央的冷卻器使得進/排氣容積與效應也能跟自然進氣引擎一較高下。

 

 

採用全新設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盤徑大小適中,並附上快速換檔撥片。

 

伴隨熱血車主每一天

從R35車型推出以來,百科試車組也試駕了不少次小改款後的新年式車型,還是只能說GT-R是一輛很快的車,並且是一輛能開著日常使用的跑車。簡單來說,GT-R是一輛能日常外出的雙門跑車,也是一輛能做出極端操控的殺彎利器。在操控上,優異的懸吊設定與中置底盤配置的四輪傳動系統,大幅的提升GT-R在各種路況的行駛,前雙A臂的懸吊大彈簧、避震器透過外傾角以及後傾角機構定位,加大了前輪轉向時的貼地性與直線加速的穩定。而抗爆的半熱熔胎,也是採用特殊規格,有別於一般抗爆胎的軟硬度,可產生極具彈性的撓曲特性,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緊貼地面。當檔位拉升至三檔時,GT-R頓時從日常用車搖身一變為性能跑車,深踏油門之下絲毫不浪費任何動力輸出,完完全全的傳遞至四個輪胎,那種順暢的加速性真是無法言喻。高速下的過彎極限也拜ATTESSA E-TS系統所賜,運用G值感知器即時的計算角度、偏移率,並針對前輪的扭力進行精準的調配,所以駕駛只要專心的握好方向盤,不用太擔心GT-R會在彎道上失足。同時在蜿蜒的路段中,由於GT-R四輪驅動的特性,使得筆者在進入每個彎角前都能比過往試駕的車輛速度來的更快些,出彎同時也能提早補上油門,在這樣多彎特性的路段,進出彎一來一往之下,所做出的時間自然就比其他車來的更快。

在多次的試駕GT-R後,筆者還是認為GT-R很快、很容易上手,讓駕駛能有很強的信心去做出平常不敢的操駕方式。至於全新2017年式所多出來的20hp最大馬力,這筆者倒是無法感受出差異,畢竟GT-R的原始動力已經很強了,不過內裝上的質感升級以及操作介面上的重新調整,這點倒是會讓舊有車主相當眼紅才是。

 

 

Nissan GT-R

基本車價

625萬元起

引擎形式

3799c.c. V6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65hp/6800rpm

最大扭力

64.5kgm/3300-5800rpm

變速系統

雙離合器六前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中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

尺寸

4670×1895×1370mm

軸距

2780mm

車重

1736kg

配胎

前255/40 ZR20;後285/35 ZR20

0-100km/h

2.7 sec

極速 315km/h

 

Top